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編號0818白玫瑰:一句話(極短篇)
2009/11/08 14:17:05瀏覽1292|回應7|推薦25

攝影 / 撰文:于桑


10001朵玫瑰故事集

                                  編號0818白玫瑰:一句話

                                                                                                   于桑

愛上一個人,是什麼樣子的?

我可以和妳一樣,永遠一個人嗎?

白白,整個模樣一如她的綽號,潔淨如出水芙蓉。

認識她,她還是個半大不小的ㄚ頭,繞著我東家長西家短的說她的生活瑣事,她還有一個好朋友NANA,兩個人是我生活裡的小天使。

直到那一天,我才發現小天使長大了,出落成亭亭玉立的美少女,也談起戀愛。

我,是誰?

我是一個高中老師。

白白,是誰?

她是我的第一屆學生,那時她才國三。

師生緣,姐妹情,就這樣延續了十根手指頭的歲月,真叫人驚訝緣分的魔力。

愛情,是老師沒有教、不會教、不能教的課題?

課本裡找不到答案,學測也不會考的麻煩問題。

但卻是少女一輩子裡最美麗的黃金難題。

「老師,我談戀愛了。」

「我分手了,老師。」

我看著她們在愛情中神采飛揚,也看到她們在愛情中墜地憔悴。

我只能心疼,繼續給她們心靈的依靠,因為只有時間才會教會大家這個課題,連我自己也不例外,我這個愛情留級生。

「我要和妳一樣不嫁了。」白白說著,在她的初戀夭折的冬天。

「我沒有不嫁,我只是時間未到,我想嫁呀!」我知道她的心底有一道傷口,她想要用微笑掩飾內心的倉皇。

我了解她。

看著她開開心心的投入一段愛情,旅行、交心到學會去愛,這是多麼不容易的事呀?願意把自己交給一雙手,那是女孩子們最勇敢的美麗時刻。

「我不知道最後為什麼會變成那樣,他的樣子和我們剛認識的時候都不一樣,我很害怕去回憶,我也不想......」白白敲著MSN的按鍵,我卻可以想像她的樣子。

心疼。

我只有淡淡的說著:「嗯,幸好現在圓滿處理了。」

心中卻擔心著她會不會不敢去愛?

愛情傷人卻也令人成長,親愛的白白,雖然妳告別一段不適合自己的戀情,卻不代表妳不能再用這樣的深情去靠近另一顆心,妳說,忽然又出現喜歡妳的人,令妳為難。

呵,這就是青春的本錢,愈挫愈勇,妳知道的,一如我所言,時間到了老天爺會給你最好的安排,在這之前,妳只要乖乖的愛自己,含苞待放。

「為妳寫個故事吧!想聽什麼歌?」我說。

「我想聽這首他曾經介紹給我聽的歌,去年的這個時候,我們還在練習如何去愛,結果......」

「沒問題,就為妳點播『卓文萱─一句話』,來,給我30分鐘,我給妳全世界,馬上寫故事。」

我要把這個故事送給美麗的白玫瑰,白白。

好的愛情使人成長,壞的愛情更是,但願妳保持初衷,相信愛的潔淨,相信他當時待妳的無瑕,這樣記憶才能讓妳不遺憾。

雖然聽不到他對妳說的那一句話。

雖然再也回不到當初的美好相守。

但是,妳會再往前走,遇見,另一個美好!

相信我。

慢慢的想念,直到有一天不再心痛,妳就可以繼續愛人。

加油,我的天使,白白。

(0818白玫瑰,盛開)


後記:

我不知道,這個名叫白白的女孩,是不是會再去體驗愛情的美好?

但是我知道,愛,是身體裡的DNA,永遠不會消失。

祝福她,早日找到自己的真命天子。

幸福,永遠。

如果可以,讓我為妳繼續說故事......

于桑‧太平‧酒桶山下‧鍵盤飛舞中


愛情音樂盒,聽一聽。

(本音樂純屬試聽,請支持正版,若有侵權,敬請告知,立即移除)

歌詞來源:http://vlog.xuite.net/_pub/play.php?media_id=akFVN0F6LTIzMjQ0NzEuZmx2

一句話


作詞:易桀齊 葛大為
作曲:宇珩
編曲:動靜于京廷(阿滾)

愛上你那時愛到不像話 後來想盡 辦法忘掉
到最後我就合上嘴巴 多說像對自己撒謊
星空下說永恆額頭上的吻 你雙手將我環繞

未來即便它是一個問號 也能對自己 炫耀

#有一句話再也都聽不到 那些過往只好放在心上
 你愛我太美好時間會知道 怎樣去熬成一句動人的話
*有一句話再也都聽不到 那些過往讓它自己燃燒
 我愛你太美好時間會知道 怎樣去熬成動人一句話

記憶裡說我們相同的體溫 一想到就不會冷
未來永遠都是一個問號 也是種天荒地老

這是一種成長 還是一種逞強
我的寂寞很善良 陪我到任何地方

有一句話再也都聽不到 那些過往越呼吸越明亮
我愛你太美好 時間它一定會
把它熬成世上最動人 的話
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EEN2&aid=3478109

 回應文章

單單
第一次
2010/01/15 10:48

第一次來到這個網站,讓我又驚又喜,菉菉寫的文章真的好好看,讓我想再繼續看下去耶

菉菉加油,希望你能寫出更好的文章


Vivi
編號0818白玫瑰:一句話 我還想繼續看
2010/01/15 08:32

菉菉

我還想在看下去

因為很好看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快了啦!
2009/11/09 11:29
哈!OK的啦!

總有一天會請菉菉繼續幫我這白玫瑰寫續集的啦!

呼!總是要走出去吧.....

我身邊有三個白
白白當起了我愛紅娘~紅娘愛我
2009/11/08 23:18
我想她可能快了....
因為她正在為她肩上的福氣桶
加氣中.........哈哈哈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謝啦
2009/11/08 22:23
唉唷!不用為我加油啦!

我現在不是不敢愛了

只是還不想去愛啦

是非題選擇題太難了

所以我還是先一個人生活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女孩們加油
2009/11/08 22:11

為了要幫杏打氣加油

我還特地申請了帳號喔:)

加油加油!!菉也加油杏也加油我們一起加油吧:)

對的人總是會出現的啦!!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屬於我的故事....
2009/11/08 15:36

很快的,我會走出來....

重拾愛人的勇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