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編號005黑玫瑰:第一個冬季(極短篇)
2009/10/03 12:56:52瀏覽1564|回應3|推薦34

攝影 / 撰文:于桑


10001朵玫瑰故事集

                                  編號005黑玫瑰:第一個冬季

                                                                                                   于桑

「喂喂喂,你的東西掉了呀!」

那是我和他見面說的第一句話。

嘈雜的忠孝東路上我扯開喉嚨不顧形象的嘶吼著,那個清瘦的背影我永遠記得他回眸的神情。

「妳被他電到唷!」

『哪有啦!笨蛋,我才國二耶,哪會被他電到啦!況且我有偉大的夢想,我要成為動漫一姐啊!哈哈哈哈......』無辜的傻笑著,我是這樣回答小雪

但.......真的?我沒有喜歡過他嗎?有呀!我承認,我喜歡他,是朋友的那種喜歡,我們是清白的。

乾淨的友情。

我相信世界上有純友誼這一回事。

「喔,他撿起他的寫生夾,優雅的拍了拍灰塵,然後小心翼翼的夾在他的腳踏車後座上。」

大約五分鐘的光景,我盯著他這一連串的動作,忽然覺得他很像漫畫裡走出來的少年,不是俊美的臉龐卻有著莫名的氣息,牽引著我。

「ㄟ......你的E-MAIL?」

『蛤?』他不但打斷我對他的懷想,還打破我這十三年的紀錄,我‧被‧搭‧訕‧了。

「E-MAIL?」他的神情透露著莫名的氣息,再度牽引著我。

那氣息像秋天午後的落葉,緩慢而幽靜的向我襲來,不知不覺我已打開書包拿出我超喜歡的「夢幻遊戲」筆記本,撕下最愛的那頁朱雀巫女肖像,快速且歪七扭八寫上我的E-MAIL。

「吼,談戀愛唷!妳給他妳的E-MAIL呀!」

『沒有談戀愛啦,他就跟我要呀!』

「陌生人跟妳要妳就要給呀!妳說這不是談戀愛是什麼?」

『厚,我哪有,不要亂說,我才國二,笨小雪,不跟妳說這件事情了,討厭。我要去睡了。』

迅速關掉SKYPE,我浮躁的把自己摔向那可愛的小窩,隨手抄起一本<<少年陰陽師>>排遣我的寂寞少女心。

「我想,我不是喜歡他而已,他,他是我重要的一個回憶,小雪,妳懂不懂呀?」我喃喃自語著。

把頭埋進枕頭,我狠狠的哭了 起來,想起那天老師在課堂上要我們寫一封跳躍時空的情書,那一場心靈對話,我彷彿回到跟他相遇的那個,秋天。

我想念他。

「在我數三聲以後,輕輕的張開你閉上的眼睛,剛剛腦海中想的那個人,那件事,那個過去,現在藉由文字的魔法,妳迅速的在『我的祕密花園』寫下所有的情緒,在妳寫下的那一瞬間,這張跳越時空的情書就會迅速的送到對方的心中......」

「相信我,這是文字的魔法,是一種意念,妳寫下來的時候,他就已經收到了唷,一、二、三......」

老師輕柔的聲音帶領著我們,整個閱讀教室流洩著凱文柯恩的「光陰的故事」,我剛剛閉上眼睛想起的居然是他......

那個我生命中第一個像我搭訕的男孩。

不是美少男卻讓我記住他的樣子,因為我們是淡淡的喜歡彼此,乾淨如水的友誼。

我一筆一筆寫著對他的想念,老師說我寫下想念的瞬間,他就已經收到了,這......是真的嗎?

那我要祝福他,永遠幸福。

「嗨,你好嗎?」

這是我寫下的第一句話。

「好的,寶貝們,擦乾心靈的淚水,不管妳剛剛是微笑的還是含淚的,妳都做到了心靈的釋放,輕輕的向歲月中的記憶釋壞,讓自己歸零重新出發,你會變成一個更堅強的人,知道嗎?」

「來,給身邊的朋友一個 大擁抱、乾淨的袖子(不是裙子唷),或者是安靜的陪伴,下星期如果願意的話,我們要進行『郵寄幸福』的活動,現場把妳的心寄出去唷!」

「現在有寶貝要和大家分享你的心情故事嗎?還有我們要打勾勾保密所有人的情緒,這是不能說的祕密唷,周董有交代。」

閱讀課的後半段,大家都沉浸在回憶的時光河流中,我也是。

我們聆聽著老師的引導、鋼琴的撫慰、還有自己的心跳。

彷彿,心都被掏出來曬著月光的感覺。

我覺得,記憶不再是那樣酸楚,而是有點芳甜。

然後我忽然聽見自己的聲音。

「大家好,我是第八組的,我要分享『中秋的卡片』活動『跳躍時空的情書』的心情。」

天呀,我居然上台了,我真是好大膽,我想小雪若是知道一定會嘲笑我。

「我,我要說的故事是,我的情書是寫給,寫給一個男孩。」

我的手指顫抖著,麥克風傳遞出去的我的聲音卻是那樣堅定,因為我真的好想念他,我想把這個故事說出來。

我發現我開始說,同學們都很專注的看著我,受到鼓勵的我感動的說著我把E-MAIL交給他,在我還是國二的時候我被一個男孩搭訕。

「吼~~~~~」全班一起調皮的揶揄著我,我卻有了勇氣說出來故事的下半段。

「後來,我們通了電話,他約我出去玩。」

『哇,進展未免太快了吧!』

不顧同學的驚訝眼神,我繼續說著:

「剛好聖誕節要到了,所以我約了朋友準備和他見面,我想我們會是很好的朋友。雖然只有見過一次面,講過幾次電話,卻有一次的約定,當時的我也沒多想,只是想說好朋友可以一起玩玩。」

『那現在呢?他在哪裡呀?』

「嗯,因為他是加拿大人,所以,他是來台灣度假的。不過我有問他怎麼長得不像外國人,沒有金髮碧眼。他說他母親是日本人,父親是加拿大人,所以才會來台灣度假。」

『原來如此,哪,後來呢?』

「可能因為他是外國人的關係吧!所以他才會很直接的跟我要電話,我也沒有懷疑的給他,可能是當初年紀小、想法單純吧?後來,到了約定的那一天,他,......」

我的聲音在發抖,這是我最不想說的部分,但是我看到大家專心聆聽的眼神,我決定,接受這回憶的考驗。

「那天,他沒有來,不過我跟我幾個朋友自己也是玩得很愉快!我們本來就只是朋友呀,所以面對他的失約我是覺得沒關係,可是後來我接到一通電話,是從加拿大打來的。」

教室一片寂靜,我只聽見自己的心跳。

「是一個陌生女人打來的。」

『他女朋友?』

「呵,不是,是他母親。他母親告訴我,他來台灣認識了很好的朋友,要跟我說謝謝。但,同時也要跟我說抱歉,因為......他不能赴約了。」

我深深呼吸之後繼續說:「因為,他回到加拿大之後就......發病了。所以,所以我寫的情書,是要給天上的他的,這是一封純友誼的問候,希望他在天上過得好,也希望,下輩子我們 還可以是好朋友......」

下課鐘響,我的故事也說完了。

我是一個高一女生,這是我的真實故事,第一個冬季,我懷念著那個有雪白皮膚的憂鬱男孩。

他是我生命中為最美的相遇。

原來,記憶,是那樣的清晰,不曾褪色......

第一個,覺得會冷的冬季,因為沒有他赴約。

(005黑玫瑰,盛開)


後記:

那一天,我們閱讀張曼娟的<<人間煙火>>,<中秋的卡片>延伸活動就是寫一封情書給「他」......

這個愛畫畫的女孩,勇敢的說出他的故事,很認真的。

所以,我寫下<第一個冬季>紀念她的初次心戀。

友情的純淨,是比愛情更動人的。

不是嗎?

如果可以,讓我為妳繼續說故事......

于桑‧太平‧酒桶山下‧鍵盤飛舞中

愛情音樂盒,聽一聽。

(本音樂純屬試聽,請支持正版,若有侵權,敬請告知,立即移除)

歌詞來源:http://lyrics.oiktv.com/lyric.php?sid=1488&aid=1554&lid=21477

第一個冬季   演唱:黃湘怡

作詞:樓南蔚 
作曲:柯貴民

*我以為呵出的一口氣 能化作晴天的雲
 沒想到竟在眼角凝結成雨滴

#在這個寒冷的冬夜裡 愛情像一種奢侈品
 讓相愛的人更幸運 讓落單的人禁不起

△第一個冬季 心被丟進9度C 如何再想你 沒有了力氣
 第一個冬季 愛的美景過了賞味期
 第一個冬季 終於失去你


Repeat *,#,△

我以為我可以 和你在冷風中抱得好緊 永不分離

Repeat △

我失去了你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EEN2&aid=3373591

 回應文章


加油
2010/01/15 10:41

很感動~在記憶中留下了最美的收藏起來

加油!!


louise
Re:第一個冬季
2009/11/07 11:28

        我是"第一個冬季"的作詞人樓南蔚,你的文筆不錯,歌詞的意境引用在你的故事裡很貼切,也很為你這曇花一現的戀情感到惋惜,

加油,繼續的創作,筆是會越磨越利的

于桑(GREEN2) 於 2009-11-07 21:44 回覆:
哇......
好感動唷,感謝您的出現,感謝您的鼓勵。
每天早上坐公車的時候,我最喜歡的就是聽這首歌,歌詞真的好令人感動唷!
我會繼續努力的,謝謝您唷。
^_^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久沒來看妳了
2009/10/16 21:11

最近好嗎

不好意思太忙了

每次讀妳的小說

都好感動

加油哦


blue phoenix

于桑(GREEN2) 於 2009-10-18 20:23 回覆:
謝謝您還記得于桑呀
有空歡迎來坐坐
您的出現
就是我最大的動力呀
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