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勵志小說]月光下的含羞草‧試閱‧第八話─KITTY美工刀
2008/09/18 22:52:35瀏覽1608|回應2|推薦48

月光下的含羞草‧心田出社

                          九月深情上市

各大網路書店、各大實體書局都能找到唷!

◎第八話:Kitty美工刀‧試閱......

    風就這樣從四面八方吹過來,小草覺得身心都好冷。一個人瑟縮在公園的木椅上,她覺得世界上最孤單可憐的人就是自己,坐計程車到爸爸工地附近的小公園,上次她和亞兒來過這裡,那天她們等爸爸一起吃午餐,那天小草亞兒家跟亞兒奶奶學包壽司,亞兒奶奶還誇獎她聰明伶俐、學得快呢,爸爸也直說壽司非常好吃,讓小草亞兒很有成就感。

    小草想著這些快樂的時光片段,靜靜的盪起鞦韆一下又一下,這個小公園的水泥管後有著一隻很老的黑色土狗,上次小草亞兒等爸爸時有一起餵養過牠壽司,所以現在牠友善的趴在小草腳邊睡覺。

    天上的星星不說話,地上的娃娃想爸爸……

    小草用著稚嫩的童音唱著自己改編的「魯冰花」,其實她非常怕黑、怕孤單、不喜歡一個人盪鞦韆,上次和亞兒來盪鞦韆時,兩個人快樂的比誰當得高,還說要當小鳥呢?因為小鳥可以在天空飛翔,自由自在的飛翔,心靈彷彿可以得到自由。

    小草一個人盪著盪著忽然覺得有點餓,於是將就吃起便利商店買來的波蘿麵包,她跳下鞦韆蹲在老土狗的身邊,撕下一小口一小口麵包放在老土狗的鼻子旁說:

    「狗狗,狗狗,你要不要陪我吃晚餐啊?你知道我為什麼喜歡盪鞦韆嗎?因為那有飛翔的感覺唷。咦?為什麼你和我一樣這麼晚在這裡呢?和我一樣沒有家嗎?那我們一起作伴好了。來!我畫畫給你看,好不好呀?」

    老土狗用鼻子嗅了嗅那發硬的麵包,用黑黝黝卻晶亮的眼睛看了看小草,於是安心的陪小草吃起麵包。


     小草攤開她的畫冊,老土狗有靈性似的跟在小草身邊保護她,一人一狗吃那塊麵包,一起畫圖,小草還自顧自的講起故事……

    「狗狗,我幫你取名叫做小黑好不好?小黑,我剛剛打電話給一個人喔,她就是我的月媽咪耶,她是我的月神娘娘,我現在要畫她給你看唷,你看今天是滿月耶。」小草指了指滿月的天空,老土狗「小黑」也配合的抬頭並叫了一聲「汪」回應她。

    趴在公園木椅上的小草專心畫畫,可是心酸的眼淚卻不自覺流了下來,她拿起一支一支彩色的蠟筆不斷嚐試想要表達的色彩,弄得滿手都是色彩的小草,整張臉也因為抹淚弄得髒兮兮的,最後她選了藍色代表此刻心情,從沒忘記曉玥老師交代過她,說不出話的時候,可以用顏色表達內心世界。

    風無情的吹,夜也更深了,小草終於哭得體力不支昏睡過去,「小黑狗狗,我要睡了,睡著就不會傷心了,對不對呀……

     晚上十點三十分。

     曉玥老師開車載著亞兒來到大坑別墅區的一個小公園,遠遠的就看見滿月月光下有個身影和一隻老狗。

    小草,老師是小草沒錯。」亞兒驚呼。

    「走,我們快下車。」曉玥老師尾隨亞兒下車。

    小草小草,醒醒。」亞兒推著睡著的小草的肩膀。

    亞兒,月媽咪,咦?妳們怎麼都來了,我是不是在天堂呀?不然怎麼會這麼幸福呢?」揉揉眼的小草以為自己在做夢,甜美的對她們倆微笑。

    「傻小草,月媽咪心疼。」曉玥老師一把抱住剛剛甦醒的小草,眼淚無聲奪眶而出。

     守護著小草睡覺的老土狗「小黑」看到亞兒曉玥老師來才悠閒離開,她們三人擁抱著流著幸福的淚水,此時天上的滿月發出黃色的明亮光暈,畫冊裡隨風翻飛的是一幅藍色的月亮。 

    小草,我們回家囉。」曉玥老師抱著又睡去的小草上車。

(待續.....)<請等待下一波的月光......>

感謝電小二讓我登上

哇!新聞:(請進)                    

網路城邦週報:(請進)

YAHOO!購物中心:(請進)

金石堂網路書店:(請進)

博客來網路書店:(請進)

  全球華文部落格人氣獎參賽,(請支持,謝謝)

小說延伸閱讀:

 [勵志小說]:月光下的含羞草,秋天降生......

 [勵志小說]月光下的 含羞草‧主題曲

 [勵志小說]月光下的含羞草,九月深情上市......

一股清流是桑兒和天使的約定。

感謝大家在夢想的路上一路相挺。

 

出版社:心田出版社  (請按我)。

請多多指教!^_^ 我是于桑。

歡迎多多引用、推薦,真心感謝。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EEN2&aid=223015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9/26 18:02
 

碧潭釣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WAO......
2008/09/19 16:15

辛苦了...... 今天扮小丑逗妳同樂......

背景音樂......為鋼琴詩人蕭邦名曲......


于桑(GREEN2) 於 2008-09-19 23:03 回覆:

一點都不辛苦

ps其實我有一點怕小丑,莫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