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旗袍老師:(一)梵音重唱(3)
2008/08/25 16:40:36瀏覽837|回應2|推薦25


我的旗袍老師:(一)梵音重唱(3)          于桑

在床上喝粥的我還打誑語說:「阿飄唷?叫一隻來看看。」當場把老媽氣到踱腳,沒辦法我有絕世武功在身,誰怕誰呀!

     

 

  

   阿梵阿梵,你的旗袍老……國文老師來看你了。」

    躺在三樓的我能想像老媽說溜嘴的窘樣,這些日子我都叫盧熙老師為「旗袍老師」,沒想到老媽也跟著我亂叫起來。

     跟在老師身後的還有ken色坤和隔壁班的小妮

     小妮cow,我穿著內褲耶,還是印有蝙蝠俠圖案的那種,完了,這下子全玩完了,不行我得在小妮面前維持男人的形象,我可是一代大俠。 

    「老媽,等我一下,等一下請他們進來……」迅速起身想找條褲子,卻認不得被老媽收拾得乾乾淨淨的房間裡,我的褲子哪裡有?我的媽呀,褲子褲子在哪裡……

     說時遲那時快盧熙老師喊了一聲「ちょっと待ってください!」一行人紛紛停下腳步,大家對於中日混血的她經常夾雜日語的情況早已司空見慣,倒是老媽有點驚嚇過度的樣子,因為我聽見她尖叫了一聲:「啥米……」。

    「他可能需要穿件褲子吧。」老師幽默的補上一句台語微笑說,真是知我者LUCY也。

    「那就開門吧!」色坤毫不留情打開我的房門,那時我的屁股正對著門口找櫃子裡的長褲,蝙蝠俠圖案正巧不巧的對大家說「嗨」,我聽見了小妮「啊!」的聲音趕緊拖著無力的四肢迅速鑽進我的小狗窩,那一床在原木地板上的日式被墊。

    「大家坐,大家坐,我去拿飲料唷。」老媽熱情的往一樓廚房去。

    梵駰,除了發燒,還有哪裡不舒服嗎?」老師用掌心安撫我的頭痛,清清涼涼的氣體頓時安撫我的神經,居然比醫生的退燒針還有效,這就是另一個我覺得她很神的地方,她不是個簡單人物,我確定。

    小駰,你沒事吧?」小妮紅著臉低頭問我。

    小妮,你的小駰不會有事的,你看他好得很。」色坤一個箭步靠近給我個0級力道的卍字固定法。

    「呿呿呿,別鬧了,天才梵是病人耶。」看來這時候只有ken才是我兄弟,我由衷感謝他。

     吃吃喝喝鬧了一會兒,也不知道老媽子和盧熙老師談了什麼?

    不知道色坤那傢伙有沒有色瞇瞇的看著我的小妮呢?好,沒關係,好兄弟ken會幫我把關的,如果他敢,我立刻秒殺他。

    吃過退燒藥,我又迷迷糊糊睡去。

     

    夜闌人靜,窗外的風有點吵鬧,窗戶喀滋喀滋一直響個不停,昏睡一整天的我勉強睜開眼睛。

    cow,該不會又是個怪夢吧?」大力揉揉雙眼,那幻影……還在,捏了一下大腿……那幻影還在,TMD,我想扯開喉嚨大叫卻發不出一丁點聲音,莫非……這是阿飄式的泰山壓頂?

    眼前是一張巨大的骷髏頭懸飄在天花板上空,空洞的雙眼像兩個銀河系的宇宙黑洞直盯著我瞧,冷汗直流的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只好使出殺手鐧─裝死。

   「閉上眼睛裝睡,快點睡……睡著就沒事了,這是幻覺,幻覺幻覺……」愈是假裝睡覺,眼睛愈是骨碌骨碌的不聽使喚,眼睜睜看著那張巨大的臉慢慢逼近我俊美的臉龐,哇靠,該怎麼辦呀?怎麼辦?束手無策的慌張看來連周公都不救我了。

    腦中忽然閃過盧熙老師今天離開時好像有塞給我一樣東西,我記得是放在……枕頭下,記得老師跟老媽說這是保平安的,沒錯就是它了!老天幫幫忙,我一定要拿到這個護身符。

    cow,這次死定了,怎麼會是這東西呢?居然是白天幫老師寫分類標籤的……毛筆。」


       


延伸閱讀:

我的旗袍老師:(一)梵音重唱(1)

我的旗袍老師:(一)梵音重唱(2)

                  

圖片來源:海港論壇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EEN2&aid=2160514

 回應文章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已認真看了一遍
2009/01/18 12:03

主角是一位很ORZ的少年。喜歡幻想,喜歡武俠。

遇到了一位旗袍老師,看來那位老師必然是一位降妖師吧?她應該是知道了這里有什么不好的事情要發生了才會來找這個人。

主角身上必定有藏著某種神秘的力量才會吸引這些不干凈的東西,亦或者因為他的力量而使這些東西覺醒

而引發出了一場奇幻的人類與妖魔的對抗。

雖然寫得很不錯,但是我總覺得缺少一種吸引別人的特質。

因為現在的小說或者漫畫都逐漸朝向一個趨勢——也就是你寫的類似這種趨勢

容易給人猜中你大概下一步會如何做,那么觀眾就會沒有興趣了

所以,必須要再突發奇想一點,后面若能夠寫的別人一點都猜不到而且很精彩的話,那么就代表你成功了

加油哦!



碧潭釣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力量......有支撐......
2008/08/27 22:28

不知妳有無發現...... 從8/19起 ...........

于桑...... 這兩個字的簽名式非常有力量  

大開大闔 ...... 左右開弓 ...... 勁道十足 ...... 

沒錯 ......放膽行去 ......未來是妳的 ......深深祝福 

于桑(GREEN2) 於 2008-08-28 15:50 回覆:

釣客:

真的嗎?

聽您這樣說,忽然很感動,原來這樣平凡的文字也會讓您喜歡。

謝謝您給我信心,我會衝衝衝的。

也要祝福您,天天好心情唷。

我的 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