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旗袍老師:(一)梵音重唱(1)
2008/08/15 14:11:09瀏覽1066|回應4|推薦36

我的旗袍老師

()梵音重唱

     晚上1037,這是補習班下課後搭上末班車回家的固定時間。

    

    這個暑假有點難熬,除了天氣的陰晴不定外,就是被老媽逼著報名「夢想大學保證班」,記得她是連哄帶騙說著:「阿梵,乖一點,明年二月學測考完有好學校,我就送你去姐姐那裡住幾個月,所以現在要努力一點,知道嗎?」

    我有一個大十歲且擁有完美基因的音樂天才姊姊,目前在法國主修聲樂,老媽知道讀美術班的我一直想去法國,索性用這招把我騙進補習班。

    其實要騙我哪那麼容易呢?我是因為孝順而不是智商低,不然看看我紅榜上的名次就知道啦,憑我這優秀的大腦要考上理想的大學根本是囊中取物咩,不然「天才梵」的名號是哪來的,套一句老的話:「沒有幾把刷子,你休想在美術資優班混下去!」

    深夜的公車寥寥三人,司機伯伯好像是我的專車似的速度開得飛快,放暑假了誰還會像我命苦的需要上工,感受一下VIP子彈專車的速度也不錯,只是晃了點,司機伯伯今天大概有喝蠻牛。

    冷光錶顯示1045分,看來回家前來學學洪七公閉目養神練功一下,今天在補習班的唯一收穫就是感恩坐隔壁二中的阿凱借我<<神鵰俠侶>>,不然我都快被那個地理名師催眠了。

    

    悶熱的空氣喊醒我,正當我揉著惺忪的睡眼發現車內空無一人。「咦?到了?都沒人啦!」正當狐疑起身想拍拍屁股走人時,隨性的拖著書包準備下車的我從窗外看出空虛的公車已經停在第一站的空地,往前看車內只剩司機坐位上頭的小夜燈微微發亮,隱約中看見司機伯伯的背影好像低頭在寫些東西。

    「唉,坐過站啦,跟伯伯打個招呼吧!才是個乖巧的好學生。」定了神做此打算走近司機伯伯身邊我開口:「北北,謝謝唷!」說時遲那時快我笑笑的帥臉居然迎面撞上一張……乾癟的臉。

    「哇靠!GOD!」骷髏頭司機臉耶!慈祥的司機伯伯什麼時候喜歡角色扮演啦?

    那逼真的骷髏頭張開恐怖的大嘴向我說「不客氣」的同時,一隻嶙峋的枯手瞬間有力擒住我的肩膀,面對這電影才會上演的戲碼,驚嚇過度的我只好馬上搬出洪七公的絕活:「COW,看我降龍十八掌!死吧,怪物……

    「靠么,猴死仔!猴死仔!你該下車啦,什麼掌,胡北亂來!金害……」抓著肩膀正想搖醒我的司機伯伯被降龍十八掌一打,氣呼呼的反甩了一記鐵拳在我頭頂,瞬間我真正清醒過來。

     哇!原來,是一個夢,還真逼真呀!不過失望的是我的掌力只能在夢中耍帥,唉呀,MD!頭頂著一個扎實的包包,還真是疼死人了。揉著無辜被打腫的頭,想想司機伯伯也被我揍了一掌在鮪魚肚上,公平!公平,我滿意的踢著路邊石頭回家囉。

    正當心情愉悅的走在和平橋邊,忽地瞥見水中有影子,素有「大膽梵」之稱的我停下腳步瞧個仔細,「咦?沒人啊?」嗯,大概是樹影吧?還是趕緊趕緊回家當老媽的好孩子唄!

    

    天才梵天才梵,你昨天做了什麼?怎麼兩眼發黑呀?長得和這隻很像。」ken指著隨堂測驗紙上的熊貓,傻傻的對我咧開他的尖嘴猴腮,傻ken一枚。

    k書啦,你又不是不知道本大俠最近勤於練功嗎?」低頭繼續隨手素描昨夜夢境中的骷髏頭。

    COW,你練功?練什麼功呀?阿賢水電工啊?」狗嘴吐不出象牙的色坤總是很A

    「不要老是靠過來又靠過去的,誰跟你水電工,低級,我是洪七公啦!」

     補習已經很可憐了,白天還要來上這什麼「精英班」,真是浪費我江湖美少男的時間,不過幸好<<神鵰俠侶>>在我書包,待會兒新老師若是個催眠大師,嘿嘿!我已準備好隨時一冊約周公去找洪七公

    「喔!這帥氣,『天才梵』怎會突然想畫這個?哦哦哦……你是想等一下下課到隔壁班去嚇小妮對吧?」笨ken抽走我手裡的素描左瞧右看。

    「挺逼真的咧,你看過開車的骷髏司機呀?」

    「昨天坐公車打盹兒時夢到的……」我有一腔沒一腔的搭理著,看著窗外的藍天,好想要自由喔!

    「是唷,是唷,是什麼夢呀,嘖嘖!我都夢到小澤圓,你居然夢這個……色坤搶走ken手上的素描簿,還一邊發出嘖嘖嘖的聲音,活像個皮條客。

    「同學,夢到這個是不吉利的唷!」拿走色坤手上素描簿的是一個女人。

    聽說她是我們班新來的國文代課老師,我看著那不到160公分的背影走向講台,哇靠!這個時代居然有人穿旗袍、梳包頭,唉呀我真不敢恭維轉過來的那張臉會是……

                   

網路素材來源:海港論壇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EEN2&aid=2132893

 回應文章

恰恰
謝謝肯定
2008/08/24 00:16

我很高興老師那麼說唷

該試還是得試

所以

千萬別放水唷

于桑(GREEN2) 於 2008-08-24 15:15 回覆:

主考官不是我

所以

哈哈哈哈

水無法放呀(殘念)


恰恰
擔心
2008/08/22 17:56

雖說很喜歡廣播

但從小生性就很怕生

尤其是對當著眾多人群前更是

而且

說話還會有點口齒不清

所以

真的很擔心會不會過呢

但是

就算沒過也沒關係

因為我也已經踏出了一步了

是吧??老師

于桑(GREEN2) 於 2008-08-23 14:02 回覆:

憑著你是恰恰

一定給你過

真的

^_^

我們要的 是有心人

你已過關

^_^


恰恰
好久不見
2008/08/21 17:41

老師回來了

整整塊一個暑假沒見嚕~

一直沒問

老師

你受傷的地方有一點了嗎??

一聽到廣播社在招考

馬上拉一個朋友一起跑過去搶頭香唷><

嘿嘿!!為的就是希望繼續跟老師學習啦

于桑(GREEN2) 於 2008-08-22 17:09 回覆:

沒問題

錄取------------^_^


大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二中 ?
2008/08/15 15:33

台中二中 ?

看到末尾 ,  旗袍女老師在最後一刻才出現...

神秘神秘神秘 ,  刺激刺激刺激~~~

于桑(GREEN2) 於 2008-08-15 16:06 回覆:

請繼續等唷,旗袍老師即將揭開神秘的 面紗。

放心,不會因為阿飄月就虧帶大家的眼睛的。

^_^

謝謝你的捧場。

PS.這是個發生在中部高中的故事,沒錯,你答對了。

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