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憶二鍋頭高粱]:打包愛情
2008/08/01 21:43:52瀏覽499|回應1|推薦17

                                      圖/文:于桑


[原創]打包愛情

2006.1.27.

明天就是除夕,農曆年就要來了。

而你,我想把你留在心裡。

除舊佈新,不只是週遭,心更要好好打掃。

愛你的記憶像是藤蔓纏繞著我的心版,一纏就是十年,原本是種美麗的負荷,而今變成一場回憶,真叫人唏噓不已。

不過至少,還能擁有你最後的愛的回憶。

****************************************************

風吹來,是年的味道。

我的身心卻孤獨不已,姊說你因為要保護我,所以忍痛離去,本來這樣的邏輯我不能接受,後來,慢慢去了解男人的思考方式之後,才發現,或許有那麼一點道理。

我在日記寫下這段話:

「男人不捨得讓女人哭泣,不捨得他的女人受傷,如果發現他保護不了自己最愛的 人,他會失去存在感,失去自我價值,而後找一個對女人最好的方式,保護她。
縱使必須用最後一招--離開,男人也是可以痛下決心,因為那是他最後的愛的表現,那也是他捍衛自尊的方法。」

愛著,但是離開。

很矛盾的,不是嗎?

我又在日記寫下另一行文字:

「感情豐富的女人不能明白他離去的心態,心裏老是吶喊著:「我不怕苦,我可以陪你啊!」但是男人怎捨得她繼續受苦呢?所以女人不明白男人的離開是因為愛著,從此女人也失去自我價值和自信,不再相信愛情,不再渴望被愛。」

唉!這真是捉弄人的情結,不要以為小說裡才才會上演,不要以為是八點檔在灑狗血,它就是有可能發生在日常生活裡,不要小看愛情的變化,它就是這樣讓人,措手不及。

措手不及。

*****************************************************

我在日記裡告訴自己。一遍又一遍理性的文字,是想要減輕一些適應上的痛苦。

因為決定要讓你寬心,我悄悄退出你的 生活。

打包著自己也打包過去,我要做個聽話的
人,因為你的離去是為了不再讓我在無解的現實哭泣,你的離去是因為捨不得我病倒,你的離去是想要讓我更幸福.....

所以。我必須聽話。我必須健康。我必須微笑。

因為我要讓你知道,這是我愛你的最後表現,就是減輕的你的愧疚和壓力。

縱使,我是千百不願意,萬般不適應。

還是想要讓你放心。

*****************************************************

打包的是記憶,放在時光寶盒,老了回憶。

打包的是親吻,烙在緋紅臉頰,老了複習。

打包的是擁抱,環住顫抖的心,老了感應。

打包的是牽手,握住手心溫度,老了懷念。

打包的是真心,刻在三生石上,老了珍惜。

*****************************************************

現在已經是除夕的凌晨。

我打包最愛的你,從今我將一個人上路,行囊中有的是你的陪伴,在心裡。

等待。相逢的那一天,也許在今生,也許在來世。

我都願意,等待。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EEN2&aid=2098971

 回應文章

徐磊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學習遺忘情殤
2008/08/02 01:09
男人與女人的思考邏輯原本就很不同,
如果無法改變現狀,就只能試著去瞭解,並且埋藏過往的記憶。

文字工作者。曾參與《金色摩天輪》、《八兩金》等電視編劇群。電視小說《美麗俏佳人》華視、《偶然》央視、《陽光天使》臺視。著《愛情_獨奏的孤單》《茉莉之戀》等多本小說。
于桑(GREEN2) 於 2008-08-02 22:24 回覆:

姐姐說的對極了

^_^

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