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憶二鍋頭高粱]:愛你最好的方式
2008/07/31 22:53:54瀏覽447|回應1|推薦13

                                               圖/文:于桑

[原創]愛你最好的方式

2006.1.25

「不再讓你左右為難了....

我在收音機聽到這首歌,韓劇--夏日香氣--的中文歌曲,忽然,你的影子,又烙上心頭。

************************************

雖然,我們的分離不是那種單純的第三者,雖然同樣都有個女人,但我卻從此一蹶不振,因為我不捨得放手。

我想我的確讓你「左右為難」,因為兩邊都是你最愛的女人,一個是愛情,一個是親情。

你該怎麼選?

我捨不得要你去做那抉擇。

就好像是問你,你媽媽和我同時搭鐵達尼號遇到船難,你會先救誰?

這樣無聊的測驗題,偏偏大部分女人喜歡問,當然,我也問過你。

我知道你的答案。

************************************

你總是想面面俱到,你會說兩個都救,或是跳下去為我們找個浮板,然後,你會微笑的當第二個沉在海洋中的「傑克」。

是不是?這個答案也在生活中上演。

只是,冰山是現實,冰山是你母親,冰山是我們的宿命,所以,你選擇一個人流浪。

你用你認為最好的方式愛我,你覺得不幸的你離開我才是讓我幸福的王道,然而,你卻不知道這個判斷,是你第一次的失誤,可是僅僅一次,卻輸掉我們整個未來。

************************************

我一直在思索,愛,這個字。

究竟什麼要到什麼程度才能算是真愛?

雖然我已經不會再流淚,大部分的我是安靜的尋找著既定的方向航行,孤獨的航行。

但那種哭不出來的感覺,就好像是空氣明明就在眼前卻無法吸嗅,會造成莫名焦慮。

有時候我覺得自己會死去。

但是為了想你,我必須,活。

************************************

原來心痛是一連串無法停止的思想折磨。

從心理轉成生理。我差點以為自己會因為心臟病死去,雖然我一直很健康,卻在你離開後,心老是不聽話的刺痛著,尤其是夜晚發作的頻率,特別高。

你好嗎?

那天最後一次問你,你默默不語,只是要我好好照顧自己,我已知道答案。

愛你最好的方式就是成全你要過的生活。

愛你最好的方式就是不勉強你做任何事。

愛你最好的方式就是不要病倒讓你愧疚。

愛你最好的方式就是努力之後一切隨緣。

愛你最好的方式就是默默守護你到永遠。

************************************

「不再讓你左右為難了....這是愛你的 決定。」

音樂結束,我也下了決定。

想你,在心裡。

等你,在永恆。

再見,吾愛。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EEN2&aid=209648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愛是什麼?
2008/08/01 13:06

讓他走吧

^^


于桑(GREEN2) 於 2008-08-01 20:25 回覆:

當然

讓他走啦

這是2006的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