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寫給吾兒﹐Andrew
2006/08/10 10:57:39瀏覽1806|回應13|推薦42
  

    寫給吾兒﹐Andrew



    昨夜我在無意間翻到一張照片
    那是你第一次到海邊
    未滿兩歲的你既興奮又好奇
    我牽着你的小手走在海灘的時候
    你故意拉著我走到水邊
    然後你的兩隻小腳
    重重的踩著海水
    濺得到處是水珠
    還以稚嫩的聲音笑著說
    踏踏踏踏 踏水玩

    啊﹐我原早忘了這些往事
    這張舊照片就這樣輕輕的
    喚醒了許多跟你在一起的
    甜美過往
    好久沒有想到你曾經那麼小
    還不及我的腰圍高
    你的手那麼小那麼嫩 當時
    深怕不小心就會把你握疼

    我坐下來靜靜的
    望著那張照片出神
    想起每天傍晚下班回來
    為你和哥哥洗澡
    哥哥喜歡玩水
    總濺得我全身濕透
    你先是怕水 替你洗頭
    你就拉足了嗓門大哭
    總急得我滿身大汗

    想起你哭著不肯上中文學校
    想起你抱著我泣訴自己太胖
    想起你哭著不肯練小提琴
    想起你難過的說自己不夠聰明
    想起你……

    怎麼一眨眼你已是
    將近一米八十的少年
    你擁抱我的時候
    讓我覺得自己瘦小了

    什麼時候你那麼自動的練琴
    成為學區交響樂團的首席小提琴手
    什麼時候你的成績
    比上耶魯的哥哥還要出色
    什麼時候在爹地憂傷的時候
    你也懂得來擁抱爹地

    啊﹐孩子
    為什麼望著那張舊照片
    我滿眶的淚珠
    卻盈盈欲墜

    (08/09/2006)







【附記】 Andrew 在二年級的時候﹐竟為他的體重而憂煩﹐這是很讓我覺得意外的。我曾為此寫一篇文章刊登在「中央日報」上。這篇「小皮的心事」我也曾於今年二月二十六日貼在我的網誌上。小孩雖小﹐心靈仍然是很敏感的﹐大人的確不能因孩子小而有所忽視。


寫給吾兒﹐Andrew


昨夜我在無意間翻到一張照片
那是你第一次到海邊
未滿兩歲的你既興奮又好奇
我牽着你的小手走在海灘的時候
你故意拉著我走到水邊
然後你的兩隻小腳
重重的踩著海水
濺得到處是水珠
還以稚嫩的聲音笑著說
踏踏踏踏 踏水玩

啊﹐我原早忘了這些往事
這張舊照片就這樣輕輕的
喚醒了許多跟你在一起的
甜美過往
好久沒有想到你曾經那麼小
還不及我的腰圍高
你的手那麼小那麼嫩 當時
深怕不小心就會把你握疼

我坐下來靜靜的
望著那張照片出神
想起每天傍晚下班回來
為你和哥哥洗澡
哥哥喜歡玩水
總濺得我全身濕透
你先是怕水 替你洗頭
你就拉足了嗓門大哭
總急得我滿身大汗

想起你哭著不肯上中文學校
想起你抱著我泣訴自己太胖
想起你哭著不肯練小提琴
想起你難過的說自己不夠聰明
想起你……

怎麼一眨眼你已是
將近一米八十的少年
你擁抱我的時候
讓我覺得自己瘦小了

什麼時候你那麼自動的練琴
成為學區交響樂團的首席小提琴手
什麼時候你的成績
比上耶魯的哥哥還要出色
什麼時候在爹地憂傷的時候
你也懂得來擁抱爹地

啊﹐孩子
為什麼望著那張舊照片
我滿眶的淚珠
卻盈盈欲墜

(08/09/2006)


Nessun Dorma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uChen&aid=39150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人間浪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盈框的淚水~
2006/08/26 00:34

盈框的淚水~

它飽含著滿足與欣慰!

謝謝您的好文章.

總讓人讀來

每每感動!!


世事起伏難預料.人如柳絮隨風飄~


☆耀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網友的回應
2006/08/12 02:46
謝謝各位網友的回應。

這篇文我是含著淚水寫完的。只要細心﹐許多微小事物都能感動我們的心﹐豐富我們的生命。

親愛的O﹐寶寶的味道是思念的味道﹐我是體會得很深刻的。記得我的大兒子五個月大時跟我父母和太太先回台灣﹐那是五月﹐我因為要教暑期班﹐必須到七月才能回去度假。送他們到機場﹐回到家﹐沒有嬰兒的哭聲和笑聲的房子寂靜得可怕﹐唯一的安慰是聞到寶寶的味道﹐一種奶香味。我記得自己拿起包裹寶寶的小毯子﹐抱在懷裡﹐嗅著寶寶的味道。我在今年二月二十四日曾貼出我這篇當年在報紙副刊發表過的文章「初為人父」﹐敘述送走寶寶後對他的思念。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感動的文字…
2006/08/11 22:49
眼眶也跟著紅了…

zer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您的孩子,好幸福..
2006/08/11 20:52

讀您的文字,很感人。

我家的寶寶,昨天離開我們,回到他生母身邊..

他與我家無血緣關係,卻是我弟名義上的孩子..

家人對寶寶疼愛至極,生母不要她,由我們照顧她...

ㄧ直到昨天法院開否認子女之訴開庭...

他生母逼不得以才將她帶回去..

寶寶昨日下午ㄧ點多離開我的手後..

便永遠離開我們..

寶寶被她母親抱時,哭了...

我趕緊離開..

因為我也哭了..

家人全部都恍神...

孩子離開了..

而我在昨夜大哭..

今天,淚也很難忍住..

寶寶都和我睡..

下班後,回到房間,寶寶的味道還在..

是思念的味道..

如今只能祝福寶寶...健健康康、平平安安長大...

..


左思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深刻的親情表白...........
2006/08/11 12:48
另人感動的文章,娓娓細述。讓我看了一位慈父的身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感人
2006/08/11 12:42
最美的永遠是愛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感人的好文
2006/08/11 10:56

讓我想起我的亡父

不知他生前是否也常拿起我的照片想著在異鄉的我

現在我也只能握著舊照片來回憶他


恰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6/08/11 10:08
你以前比較胖

若水伊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父子情深
2006/08/11 07:09

曾經給出的愛

即使有幾許的焦急與慌亂

在幼兒的內心世界

父親陪伴走過

是父子情深

為歲月留駐美好

即使轉眼高壯挺立的身影

愛常存其心


春去秋來,在許多看不見的日子與日子之間,我們在書籍的字簷下,渡過無數的早晨和夜晚,當思念跟著晚月爬上心頭,在淡然悠閒之中.想起一片山水,一個摯愛,一群候鳥,一溪清流,日子川流不息在變與不變之間,平靜的關懷與問候,在字裡行間,篤定的行走.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08/10 23:03

好慈祥喔^-^

您是一個好爸爸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