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出城去夏樂特
2009/09/20 12:56:15瀏覽858|回應0|推薦45


跟兩個高個子站在一起拍照﹐我成了一個矮冬瓜。


出城去夏樂特




在台灣八八水災過後兩天﹐老潘遇見了他的一位熟朋友(那兒的華美協會的主席)﹐於是建議他舉辦一個賑災募款的義演義賣大會﹐籌備工作因此而積極展開。

老潘一年多以前到我們公司的資訊部門上班﹐是台灣南部的客家人﹐因此我們隔一段時間就會一起出去吃中飯﹐隨便聊聊﹐也復習一下我們的客家話。半年以後﹐老趙從洛杉磯加入我們的資訊部門。我介紹他們兩人認識。於是﹐每隔一段時間﹐我們就利用午休時間﹐來個三人行﹐一起去吃中飯。

上星期我們一起吃中飯的時候﹐老潘說賑災募款義演義賣大會準備成熟﹐將在九月十九日舉行﹐邀請我們先到他家坐坐﹐然後到夏樂市去觀賞大會﹐其中有潘太太領導她的學生們的小提琴演奏。

潘太太年輕時代是北京中央交響樂團的小提琴手﹐琴藝高超﹐現在教琴﹐更因嚴格有效而遠近馳名﹐一個星期七天沒有休閒時間﹐仍然沒法滿足所有家長和學生的請託﹐只有婉拒了一些向隅的請託者。她自己十二歲的女兒﹐就獲得今年夏樂特交響樂的首獎。

來自北京的潘太太和來自台灣的潘先生﹐同在紐約當留學生而認識﹐組成一個美滿的家庭。這一切﹐想來﹐都是緣吧?

老趙和我都沒有去過老潘的家﹐兩人約好﹐星期天早晨他開車到他辦公室前的停車場﹐我開車去接他﹐然後一起去老潘的家。

天陰沉沉的﹐飄了一些雨滴﹐有點濕熱。路的兩旁仍是一片翠綠﹐也開了很多各色野花。開了冷氣﹐開啟衛星導航系統﹐車行平穩﹐在談笑中﹐不覺就抵達了老潘的家。

老潘的家在半島上﹐三面環水﹐景色清幽﹐原本是個 resort﹐但因都市發展的迅速﹐變成了高級的住宅區﹐但仍保持著名勝花樹和湖光水色的的幽靜美好。

老潘先陪我們到湖邊。今天湖面非常平靜﹐湖水拍岸的聲音是溫柔而很 soothing 的。有個人坐在岸邊垂釣。有另一個年輕人滑著單人的小舟﹐輕巧的滑過水面﹐漸漸遠去﹐成為寧靜美好畫面的一部份。岸上有對老夫婦牽著兩條大狗﹐友善的跟我們寒暄起來。我問他們是否住在這兒?他們說女兒住在這裡﹐他們來自亞特蘭大﹐已經決定搬到這兒來。這裡真是退休居住的好地方﹐寧靜、安全﹐而且風景美好。

老潘問我是否常來夏樂特?我說上次前來﹐大概是十年前的事了。他說﹐我們還有一點時間﹐何不到夏樂特的 downtown 繞繞?我開著車他指引著那兒右轉那兒左枴。夏樂特是北卡羅萊納州和南羅萊納州的最大都市﹐是以銀行業為主的都市﹐例如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的總部就在這裡。高樓大廈間的街道﹐有許多拿著相機或攝影機的遊客。周末的都市街道顯得寬敞﹐因為沒有上班往來的車輛和行人。

我們準時抵達亞洲文化中心禮堂。在節目開始前﹐有賑災義賣便當。老潘為幫他太太和學生表演前的準備而忙碌﹐老趙和我各買一個便當﹐裡面有飯菜、蝦和炸豬排﹐還蠻好吃的。

節目準時開始。先是兩位主持人﹐男的以中文、女生以英文﹐說明這個活動的目的和贊助的單位﹐接著由大、小朋友表演歌舞、武術、小提琴演奏等等。在一些節目表演結束的時候﹐又間雜義賣陶瓷藝品和書畫作品等等。

小孩的表演﹐雖然不是專業的水準﹐可是非常可愛。例如那對孿生姐妹所跳的傣族雙人花腰小斗笠舞﹐真是可愛極了﹐小小的個子﹐ pose 出來的姿態和表情﹐真是令人喜歡得不得了。可惜我沒有照到那幾個她們 pose 出來的神態。

潘太太不愧為經驗老到的高手。三十個左右的大小男女小孩在台上﹐她在台下也拉著小提琴﹐領導演奏一支支歡欣活潑節奏輕快的曲子﹐緊湊沒有冷場。

老趙因為今晚有事要趕到另一個城市﹐所以我們在整個節目結束前必須離開。老潘送我們到停車場﹐告訴我們如何從亞洲文化中心禮堂開往高速公路。車上有 GPS 的確非常的方便﹐不會迷路。

在回家的路上﹐我們都說﹐以後我們三人在周末要多聚聚﹐也許可以一起出去玩﹐因為附近有許多值得一遊的地方。

(2009-09-20)



這對雙胞胎姐妹非常可愛﹐可惜我沒拍到她們那超可愛的 pose。



【附記】



老潘十二歲的女兒 Victoria 是夏樂特首獎的獲得者。



Gettysburg - Main title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uChen&aid=3333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