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裡沒有電腦的日子
2009/09/05 00:50:30瀏覽1284|回應4|推薦44
  





家裡沒有電腦的日子





這個星期﹐家裡沒有電腦可以使用或著上網﹐實在很不方便。

進入我們社區的大門﹐就有我們 county 圖書館的一個分館。每天傍晚下班回來﹐
出去走十公里﹐有兩次走到社區大門的時候﹐就忍不住進去那個分館﹐想用裡面的
電腦上網﹐到自己的部落格或是開啟電子信箱﹐可是很多住在附近的學生和居民﹐
都想利用那兒的電腦﹐總是排著長龍。電腦使用分成兩種:一個鐘頭或是二十分鐘。
我全身濕透的等了半天﹐也只獲得使用二十分鐘。再走回家﹐又圓又亮的月亮早就
高掛在天際了。

另外有一次是利用午休的時間﹐飯也不吃﹐就開車十來分鐘﹐到距離公司最近的圖
書館的另一分館上網(就是貼上「兩位教授和我」及「彩虹的顏色」那一天)﹐真
是來去匆匆。幸好我的隨身碟存放著「南極星」這個軟體﹐所以可以在午休時用公
司的電腦打中文。打好存在隨身碟﹐次日到了圖書館﹐把心情日記貼到我的部落格﹐
又匆匆忙忙的趕回來上班了。

在家沒有電腦和網路的晚上﹐剛開始還不太習慣﹐不過﹐漸漸的就覺得好像比較悠
閒自適起來了。

不知我的 laptop 出了那麼大的狀況﹐是因為老舊還是因為受到病毒入侵的結果。
在一瞬間﹐電腦螢幕變成藍色﹐訊息說﹐有個系統檔不是 missing 就是 corrupted﹐
並且建議插入隨同電腦一起買來的系統光碟﹐可試行修理。這個藍螢幕﹐就是使用
微軟視窗的人們聞之變色的所謂的「Blue Screen of Death」。在公司的微電腦論
壇上看到許多人談虎變色的訴說著他們可怕的經驗﹐沒想到這回卻輪到我了。

用了四、五年的電腦﹐再加上我又搬了家﹐早就不記得那原始的系統光碟是擱在那
裡了。找了半天﹐在存放於車庫裡的許多紙箱中的一個﹐我終於找到了。原本欣喜
異常﹐覺得有救了。那裡知道﹐插入系統光碟去修理一番後﹐仍然不能啟動系統。
我獲得的仍然是個藍螢幕﹐上面的訊息說:「偵測到一個問題﹐視窗已被 shut down
以避免損壞你的電腦……」看樣子是沒輒了。而這個長週末的勞工節﹐圖書館和商
店大概都不會開﹐看樣子﹐我沒法上網﹐只有在家剪草、看書、聽音樂了。

昨天在辦公室收到小孩的電子郵件﹐並附上三張在愛爾藍所拍的照片。那是個有名
的風景﹐時常看到。記得許多年前看過的電影「雷恩的女兒」也有那漂亮的景色。
愛爾蘭天氣多半霧濕﹐不易拍到晴朗的風景。小孩的這張照片也是霧氣重重。他說
在那兒有個 good time。只要他在那兒快樂順利﹐我就放心歡喜了。

在一篇文章看到這樣的句子:「我覺得:夫妻相處,不給對方壓力,更不要妄想改
變對方。誠實、不耍花樣,是最基本的。溝通與了解,是最重要的。」其實﹐不僅
僅是夫妻相處﹐朋友間的相處﹐乃至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我覺得都很適用。多欣賞
他人的長處和可愛的地方﹐不要勉強別人一定活得像我們一個模樣。

在圖書館的電腦﹐除非自己攜帶耳機﹐否則聽不到音樂﹐所以我沒時間也沒法選音
樂﹐就只好暫時將就了。

我現在要利用午休時間貼這篇心情日記﹐希望沒有長龍在圖書館﹐會有電腦讓我使
用。

祝朋友們週末愉快!



(2009-09-04)








Watermark - Celtic Fayre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uChen&aid=328879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沒電腦的日子
2009/09/10 15:58

自從三個月前將家裏的光纖網路停掉後、頓時覺得清閒許多

想想每天工作都得面對電腦、回家依舊抓著不放、好嗎?

當我覺的腰酸背痛、頸脖僵硬、視線糢糊、手指不靈活時

身體告訴我這是一種警訊、所以必需改變生活習慣

現在除了在公司利用空檔時間上網外、回到家裏幾乎是不打開NB的

公司當天無法處理完的事情也儘量不帶回家做

已近三個月覺得身體好多了

唯一的遺憾是少看了很多篇部茖格的文章

☆耀星☆(FuChen) 於 2009-09-13 09:11 回覆:

在家沒有電腦﹐時間的確增加不少。我發現自己早上去上班不會遲到﹐下班後可以從容去運動﹐晚上還有時間看書呢。不過沒法開啟電子信箱和寫伊媚兒﹐可就太不方便了。


奈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祝您 長周末愉快啊
2009/09/06 11:59
 
☆耀星☆(FuChen) 於 2009-09-13 09:12 回覆:

謝謝。


☆ 芳 笛 ☆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悠閒自適
2009/09/05 10:32

嗨~耀星市長

久違問候歉甚

電腦秀逗的日子放下它甚麼也別想

呵呵~時間竟然變得清閒ㄝ

可以從容享受忙碌家務的喜悅

可以從容享受音響及親情及友情

哈哈~所以囉小慶賀一番

祝週末愉快

   芳笛

☆耀星☆(FuChen) 於 2009-09-13 09:15 回覆:

許久沒看到妳的蹤影﹐原來妳的電腦也故障了。電腦修好後﹐可別忘了再寫文跟大家分享妳的生活情趣喔。


謎謎-連續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汰舊
2009/09/05 01:22

我常用的電腦也剛剛當機了,幸好手提電腦還暫時可用.

舊的不去 ,新的不來 ; 又有又新又好的,也很不錯呀 !

☆耀星☆(FuChen) 於 2009-09-13 09:18 回覆:
其實我還有另一部 IBM laptop Think Pad﹐可惜它的 BIOS 也出了問題﹐沒法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