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雨天寫信
2014/11/19 11:49:45瀏覽1067|回應4|推薦40

雨天寫信



你在來信中說,在大雨天,有個人寫信,是件幸福的事。

是的﹐能有個人寫信,的確是一件幸福的事。在這個到處都是電子信箱﹐
電子郵件已經氾濫成災的時代﹐除了轉寄文章、圖片和影音之外﹐還有誰
會坐下來﹐認真的為親人或朋友寫封信呢?

想像大雨天的你﹐有時提筆述說一些發生在自己周遭的大小事情,有時又
望著窗外迷茫的雨水,想像對方在千山萬水之外﹐這個時候又正在做些什
麼?這樣看似遙遠,卻又在無形中,彷彿有些什麼聯繫在一起的﹐那種感
覺,就是一種幸福的感覺。

其實﹐能有個人一起靜坐品茗﹐也是一件幸福的事;能有個人一起到鄉野
踏青或到商城購物﹐是一件幸福的事;能有個人一起聆賞音樂或讀自己喜
歡的書﹐是一件幸福的事。世上許許多多﹐看似平凡簡單的事情﹐都可以
是幸福的事。能夠體會這些事情帶給我們的幸福﹐懂得欣賞和珍惜這樣的
幸福的人﹐便真正擁有了幸福的生活和人生。

                    (2014-11-19)  

【附記】


這兒昨天也下了一天的雨﹐是的﹐是雨﹐因為氣溫不夠低﹐沒有下雪。今
天的低溫達攝氏零下七度。我開車上班的時候﹐外面是攝氏零下四、五
度。氣溫夠低了﹐但是﹐還是沒有下雪﹐因為濕度不夠。事實上﹐這是個
陽光普照的好天氣。

我在公司的停車場停好車﹐看到溫柔的朝陽在樹上的紅葉上閃亮跳躍﹐讓
我覺得美好與感動﹐我遂想起傑玉在我的前一篇心情日記上的回應﹐要我
多拍兩張。所以我放下了提在手上的東西﹐掏出口袋裡的手機﹐使用與上
回稍微不同的角度﹐再拍兩張照片。等照好時﹐兩隻手掌都凍得麻麻的了。


左邊那棟大樓就是我上班的地方。



中午﹐我在同棟樓的公司餐廳買了一小碗的雞肉白豆湯﹐吃了先暖暖身
體﹐然後問門口的警衛說﹐我要出去走路運動﹐外面冷不冷啊?

已經熟識的警衛說﹐外面陽光普照﹐很棒很舒暢的天氣啦!

我半信半疑的說:真的?

他說﹐逗你的啦﹐外面很冷喔。

還好﹐我這回裝備齊全。我回去戴上棉帽子﹐把耳朵也蓋起來了。除了穿
上夾克之外﹐裡面還加上了一件毛衣。然後我戴上手套﹐就走出大門。

外面沒有我想像的冷(比早上剛到辦公室時的氣溫高些)。我穿了那麼
多﹐所以夾克的拉鏈乾脆不拉上去。我在路上遇到兩、三個也在走路運動
的人﹐都是我平日會遇見的熟面孔。走了一個小時﹐約六公里﹐身心都覺
得舒暢。

吃過中飯﹐收到這回公司 Gathering 負責拍照的小組的電子郵件﹐附有
照片檔的連結。我去瀏覽了一下﹐發現食物的照片很少﹐重點是活動和人
物。我驚訝的發現﹐杜維恩和我在吃蝦聊天之時﹐在不覺中也進入了鏡頭。
既然上篇心情日記寫的是沒有照片的 Gathering﹐現在就趁此機會補上一
些照片。


在藝術表演中心的建築四週和附近都圍滿了帳篷。


建築內也有許多擺放食物的攤位。在樓梯下的我正在覓食。


杜維恩和我是怎麼上了鏡頭的?我們都不知道。


九月結業的初級電腦程式設計師們。我蠻喜歡最左邊那位有碩士學位的華人。


烤羊排。


杜維恩在等師傅切烤火雞片給他。


Cocktail Shrimps


Strawberry Short Cakes


接下來三張是亂七八糟的零食。








正式開會了。


接下來兩張是肯亞特技團的表演。






公司裡一位耍寶的員工。


資訊部門的大老闆(資深執行副總裁)上台報告。


公司的 CEO 最後出場說兩句。

無意中闖進了 mushiner 兄在中華電信的音樂園地﹐所以就借用了您的音樂檔了。


Narita Tamezo 的海濱之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uChen&aid=19102974

 回應文章

mushin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06 12:24
物盡其用,很高興耀星兄也喜歡這首歌。
☆耀星☆(FuChen) 於 2014-12-14 09:48 回覆:

謝謝 mushiner 兄。每聽到這支曲子﹐就想起您介紹的

"24隻眼睛"這部感人的電影和您部落格的文章。


謎謎-連續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冰凍
2014/11/20 09:15
我們這兒已經積雪不化,冰凍又風大。
今晚氣溫會降至華氏個位數字。
很奇怪,去年和今年至今,北邊密西根都沒這麼冷呢。
☆耀星☆(FuChen) 於 2014-11-21 07:32 回覆:
哇﹐您那邊已經那麼冷啦?今年準不準備回台灣過冬?

媺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20 07:49

現在的書信大多是藉由雲端科技傳送信息,

快速便捷,但,少了一個味兒。

傳統紙版的信箋好像已經很少見了,

或許哪一天收到由綠衣天使遞來的信件時,那應該是最窩心、最浪漫的事。

祝福  順安

 

☆耀星☆(FuChen) 於 2014-11-21 07:30 回覆:
現在除了帳單通知之外﹐大概再沒有人會期望能從親友那兒收到用紙和筆書寫﹐放進
信封﹐貼上郵票﹐由郵差送達的書信了。也許我們應該嘗試這麼做一下﹐好帶給親
友一個意料之外的大驚喜。

傑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20 07:04

辦公室外面就有紅葉可以欣賞和拍攝  真是好看 但常住美國的 已習以為常  在台灣須開車上山才看得到呢  Gathering 的場面好壯觀  這是 台中福壽山農場的落葉松

 

 

 

 

 


☆耀星☆(FuChen) 於 2014-11-21 07:20 回覆:
謝謝傑玉來訪。美國四季的變化﹐相當明顯。此刻到處可以看到紅葉﹐不過許多人已
是視若無睹﹐許多人一早進入辦公大樓﹐就一直要到下班才會出來﹐所以也沒法欣
賞景致的變化。我喜歡利用中午在公司園區快步運動的原因之一﹐就是呼吸清新空
氣、曬曬太陽、看看四週景色。生活美或不美﹐其實因人而異。有心人總能時常看
到美好。

公司的這個活動﹐的確是非常龐大。據報導﹐我們公司的電腦設備和電腦資料處理
方面的能力﹐排名是全美的最前面的百分之一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