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民黨四位立委擅闖競選總部,是一黨獨大造成的後果
2008/03/13 17:19:40瀏覽1986|回應8|推薦11

長昌競選總部執行總幹事李應元暨發言人群今(12)日晚,針對馬陣營競選重要幹部費鴻泰、羅明才、陳杰、羅淑蕾擅自私闖謝長廷競選總部台灣維新館一事,召開記者會說明,譴責這是台灣有民主選舉之後,首次發生競選陣營硬闖對方候選人競選辦公室,這是一黨獨大造成的民主失衡。

李應元表示,開這樣的記者會,我們心情沈痛,非常遺憾,因為台灣內部再怎麼競爭,一切總是按法律來,至目前台灣大大小小的選舉,從沒有鴨霸到跑到對方的競選總部,這已不只是違法刑法第306條侵入住宅,更是目無法紀,整個國家的競選公平性喪失,明顯妨害選舉,違害總統候選人的安全。李應元質疑,立法委員真有這麼大嗎?立委和人民一樣法律之前人人平等,質疑藍營轉移醜聞,需要用這麼大的動作?

李應元表示,為了不要讓台灣丟臉與受到傷害,只要求檢方儘速處理,以避免釀成更多群眾抗爭。李應元呼籲,馬英九應該要為他的競選團隊擅闖對方競選總部道歉,台灣民主從未發生過這麼鴨霸的競選環境,把台灣形象賠下去,這是最讓他痛心的地方,必須要讓社會公斷這件事情。

趙天麟表示,今天擅闖競選辦公室的藍營立員費鴻泰、羅明才、陳杰、羅淑蕾,都是擔任馬團隊競選的重要幹部甚至發言人,居然在未告知長昌總部的情況下帶不明人士來維新館,警衛請他們先作紀錄,但卻直坐電梯上樓,直接撞門、踹門,還拿著攝影機四處拍攝,在工作人員看到後才立刻制止。他不禁質疑,為什麼馬英九會縱容重要幹部憑藉國會多數席次把選舉變成如此可怕,直接進入對方競選總部核心辦公室。尤其最近有層出不窮的恐嚇事件發生,警方也姍姍來遲,讓加害者自行離開,更讓費鴻泰打電話向電視台繼續消費該事件,此外,警方還用衝撞的方式讓現場民眾掛彩,趙天麟表示,所以沈痛地希望馬英九為事件說幾句話。

謝欣霓表示,今天是台灣有民主以來最可恥悲哀的一天,從沒想到不同陣營可以大剌剌像小偷一樣直接闖入總部和辦公區域,也看到一黨獨霸不只可以隨意製定法律,也可以不尊重別人的可怕,這是國民黨的傲慢、馬英九的專制。他表示,馬團隊今天來這裡欺負我們,不曉得哪一天做出更可怕的事。謝欣霓也請問馬英九,你今天派競選團隊幹部來做什麼?要來查什麼?目的為何?這一點真的很令人害怕?尤其陳杰昨天才說菲律賓有刺客,一個知道那麼多秘密的人,今天還擅自帶著攝影機闖入,是要恐嚇嗎?是要刺探秘密嗎?

鄭麗君表示,台灣自實行自由民主選舉以來沒有這樣的前例,馬團隊今直接踹門要闖入,這蠻橫的動作更證明國民黨一黨獨大目無法紀,也證明年輕人的危機感,這證明四分之三絕對多數將為所欲為,民主已失去制衡。她更強調,藍營立委今天行為動機清楚,在選罷法上已構成妨害選舉。她強調,相信司法會秉公處理,不會傷害台灣民主,因為選民都在看、國際社會都在看,也盼馬英九及其團隊能為其蠻橫且違法、傷害民主尊嚴的作法、誠懇道歉。

鄭文燦強調,今天的事件在任何選舉都不該發生,任何理由都不該發生。完全目無法紀,沒有法律,欺人太甚不將對方放在眼裡,基於這種心情,強烈要求檢察官依照法律規定移送法辦,他強調今天擅自闖進的四位藍營立委都是馬團隊競選重要競選幹部,會用這種方式,顯然是轉移醜聞焦點、製造衝突,用這種卑劣的方式,相信國人都會看到。

謝欣霓補充,為擔心藍營明天開記者會指控遭我方傷害,先說明四位藍營立委在上警車前都毫髮無傷。鄭文燦也強調,藍營這樣的行為自然會引發支持者衝突,但是在我方極力安撫支持者下,四人毫髮無傷,人身安全獲最大的確保,若無總部約束就不會是這種情況。

記者問及謝長廷在得知該訊息之後有何反應,李應元轉述謝長廷意思表示,期盼依法處理,並強調選舉何必選成這樣?謝長廷在爭取民主這麼多年,從未發生過這件事情,因此這次事件勿讓台灣民主公平的選舉蒙羞,也要求檢察官處理盡快處理。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CTHsieh&aid=169159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十大理由挺謝
2008/03/17 16:18

1)他會教我們如何不被起訴,即使屬下全事發了也還能脫身,
    教教我們吧!您是如何辦到的?

2)當敵人甚至外星人來,他會請宋七力顯像護台灣.
3)他會帶我們發財,現在趙少康擺不平中廣,謝長廷會再去找  他 ,看趙先生東湖或西湖還有沒有山坡地,再給他A來.

4)這個理由是為了感恩謝先生,我老師姓朱,老是以朱熹後人自爽,從今後我可以嗆他-姓朱屌啥,還不是八戒一個-他想揍我,我就可請出洩先生來冶他,這可是謝先生總統侯選時說教我們的.

5)原來在美國這樣就可打死,謝先生好像是留曰的,連美國的
    事也懂,真是學識淵博呀!台灣僑胞遍居各國,請謝先生再教
    教我們那一國做何事可打死,我們通通給他死.

6)再來一個理由感恩您! 我朋友早晚唸經,還参加多個曰本
   教派,真理教天理教跟您一般. 他悶的要命,多少惡口壞主意
   都不敢行動,現在可好,他可跟老天說,為何他可以我不行.

7)我超討厭日本那隻沒嘴的貓,相信怕貓的謝先生一定會
   視牠為國仇,禁絕他

8)當年全台街頭電玩因周人蔘案被海抄時只有高雄還能生存
    ,為此我挺謝先生,街頭沒了电玩,大家沒事"x",小孩只好去
    飛車,青年去網咖,大人去搶超商,這還得了.您當選,全國
    開放,高雄行,全國就行!

9)我這麼會鬼扯,一半是跟您學的一半是跟貴黨的大大小小
    學的,感謝在心,當然挺您,我還決定挺你一萬年咧!

10)挺您的理由何止十個,"慶竹難書",那個字我不會寫.就先
      這樣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十大理由挺謝
2008/03/17 16:17
1)他會教我們如何不被起訴,即使屬下全事發了也還能脫身,
教教我們吧!您是如何辦到的?

2)當敵人甚至外星人來,他會請宋七力顯像護台灣.
3)他會帶我們發財,現在趙少康擺不平中廣,謝長廷會再去找 他 ,看趙先生東湖或西湖還有沒有山坡地,再給他A來.

4)這個理由是為了感恩謝先生,我老師姓朱,老是以朱熹後人自爽,從今後我可以嗆他-姓朱屌啥,還不是八戒一個-他想揍我,我就可請出洩先生來冶他,這可是謝先生總統侯選時說教我們的.

5)原來在美國這樣就可打死,謝先生好像是留曰的,連美國的
事也懂,真是學識淵博呀!台灣僑胞遍居各國,請謝先生再教
教我們那一國做何事可打死,我們通通給他死.

6)再來一個理由感恩您! 我朋友早晚唸經,還参加多個曰本
教派,真理教天理教跟您一般. 他悶的要命,多少惡口壞主意
都不敢行動,現在可好,他可跟老天說,為何他可以我不行.

7)我超討厭日本那隻沒嘴的貓,相信怕貓的謝先生一定會
視牠為國仇,禁絕他

8)當年全台街頭電玩因周人蔘案被海抄時只有高雄還能生存
,為此我挺謝先生,街頭沒了电玩,大家沒事"x",小孩只好去
飛車,青年去網咖,大人去搶超商,這還得了.您當選,全國
開放,高雄行,全國就行!

9)我這麼會鬼扯,一半是跟您學的一半是跟貴黨的大大小小
學的,感謝在心,當然挺您,我還決定挺你一萬年咧!

10)挺您的理由何止十個,"慶竹難書",那個字我不會寫.就先
這樣吧!

文從刀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費鴻泰四個人打得過你們民進黨五百個人嗎?
2008/03/17 02:16

費鴻泰真的毫髮無傷嗎?電視上看得很清楚,民𨖵黨的暴民們狠狠地在他的頭上捶了一下。

不是說費鴻泰踹了你們的門嗎?請拿出證據。他們可是連電梯門都還沒走出去呢。

不是說費鴻泰偷了你們的機密文件嗎?請拿出證據。難不成你們的機密文件都是放在電梯門口?

你們明明使用了一銀的多個樓層,為什麼一銀的總經理答覆立委質詢卻要加以誤導呢?

你們執政卻使用國有行庫的資源,就是不怕人民非議嗎?

立法委員代表人民監督你們有無違法,你們可以糾集暴民加以攻擊嗎?連警車也不放過!

民進黨的惡質太令台灣人民失望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說踢館 還不知道是誰先開始這種惡風的
2008/03/14 14:51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314/17/v9xr.html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沒見聞請多看新聞
2008/03/14 14:49

踢館風波畫面會說話 長昌幕僚排排站 藍委摸不著門

更新日期 :2008/03/14 00:28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314/17/v9wj.html

Leatherneck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民進黨議員踢館的時候,謝營都不用譴責暴力!
2008/03/14 10:55
因為籃營群眾不會玩這種群毆的遊戲。

Mr.dSRF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3/14 00:13

回樓上的,我覺得你的說法有些不對。

你或許覺得民進黨暴力,可是你也要去想啊!

那四個立委是踹門進入欸!難道他們這樣就不暴力嗎?

而後,

我看新聞時還看到他們說,他們是走錯了的鬼話。

請問,身為立委可以闖別人的地方後,用一句「走錯了」來解決嗎?

如果可以,那還需警察嗎?

還有台北市的警察也是,做錯事的明明是那些立委,為什麼受傷害的卻是民眾?

欺人太甚嘛!!(生氣)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暴力的民進黨,不敢接受調查的民進黨★★★
2008/03/13 17:31

藍軍立委為何要去 綠營總部踢館....

是因為他們要去查清楚,為什麼第一金控要無條件的把他們的辦公大樓裡的幾百坪的辦公室借給綠營當竸選總部...!是不是其中有圖利的意義存在... 所以藍營立委才衝到綠營踢館...
第一金控是屬於民營企業機購... 不屬公家的.. 為什麼要免費讓給綠營當竸選總部.. 才造成藍營立委的質疑。

至於砸警車、丟瓶子... 大家各說各話... 那就純碎是雙方的口角衝突的... 這種情形一定是各說各話呀.. 為什麼?? 因為各為旗主嘛!支持那一方就幫那一方說話呀....

基本上中華民國的立法委員,有權質詢任何一個人。他有絕對的公權力和執行力... 台灣的立法委員很大滴.... 不屬於中央管轄也不屬縣市管轄.. 是屬於獨立的立法院.... 。

至於誰私闖民宅、誰執行公務、誰防礙公務,倒底誰對誰錯.....
但我很確定的一件事 .... 砸警車、丟瓶子 這種行為真的很野蠻.... 是給社會一個不好的負面形像...
如果民進黨有風度的話... 就應該要接受質詢接受踢館.. 證明自已沒作虧心事.. 要像馬英九一樣.. 要有王者風範 ... 但是民進黨卻沒有..。

整個事件是在立法院質詢時
一銀老總說長昌只租一至三樓,說了三、四次四樓以上是閒置, 有錄影存證,費委員才邀財政部長、房東一銀的總經理一同查看

事後發現長昌總部只租1~3樓卻非法侵佔13樓,這是竊佔私人財產和國產
(13樓本應是空屋,屋主陪同查看自己空屋並沒法律問題.電梯屬公共場所)

民進黨看事蹟敗露為了轉移焦點, 糾眾暴民 砸警車 打人 妨害自由 叫囂,汙指私闖民宅(這部分前面說過)極力轉移焦點
事後強迫一銀改口偽證,租過十三樓, 一銀哪敢不聽
這就是可恥的民進黨及事件始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