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式烘焙~抹茶瓦片~好吃又好看的瓦片餅乾,在家也能做!
2020/11/26 09:51:28瀏覽626|回應0|推薦5

大家喜歡吃瓦片餅乾嗎?市售的瓦片餅乾價格不便宜,除了杏仁片價格偏高外,再來就是得要用手工將杏仁片一一分開,不能讓其沾黏烘焙。所以為了要讓大家在家也能嚐到這款好吃的瓦片餅乾,今天就來教大家如何在家製作,端出這款大人小孩皆愛吃的手工餅乾。只不過,這裡我只放上自己的食譜,我就不將書中的作法與原食譜PO上了。因為我覺得還是要尊重作者,有興趣的人可以上網購買該書籍,該書很適合初學者,因為裡頭有詳細的作法與相片。只要按照書中步驟操作,成功率真的高達9成以上。

這吃起來抹茶味淡淡的,而且用聞的幾乎是聞不到抹茶的氣味,剛入口會覺得像在吃南瓜子,愈吃才會吃出抹茶的香氣,而且也不甜哦,不過這次我沒有放黑芝麻,因為怕會搶走抹茶的味道,順便放上我更改的部分,想嚐試新口味瓦片的人,可以試試哦!

原食譜:超人氣餅乾完全收錄

My Recipe:

砂糖100g,杏仁片110g,白芝麻45g,杏仁角50g,杏仁粉50g,抹茶粉10g,蛋白69g(約二顆中型蛋白),蛋1顆,低筋麵粉60g

( 興趣嗜好烹飪烘焙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rrie0607&aid=153899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