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試吃~農純鄉雞湯系列--香菇烏骨雞湯、樟芝土雞湯~輕鬆享用營養滿分的雞湯
2014/04/18 08:36:00瀏覽759|回應0|推薦2

一直以來我就不擅於做菜,我只對製作甜點有極高的熱忱而已,所以每次只要到了煮飯時間,我總是覺得一個頭兩個大,常常都只想要用最簡單的方法來料理,所以只要能在10分鐘料理的菜色,大多都是最讓我喜愛的料理方式,只是隨著生了小俞後,原本不愛做菜的我,也不得不開始認真研究了,前些日子收到了農純鄉雞湯的產品,就讓我不禁想要躍躍欲試~~

試吃~農純鄉雞湯系列--香菇烏骨雞湯、樟芝土雞湯


試吃~農純鄉雞湯系列--香菇烏骨雞湯、樟芝土雞湯

雖說,我有很努力在研究做菜了,但老實說我還是覺得製作甜點還是我最愛的事,唯一會讓我願意花心思料理的菜色就是雞湯了,因為自從家裡有了WMF壓力鍋後,只要買上好的食材就可以在家輕鬆煮出與外面餐館販售的雞湯了,有時天氣超熱,我就已經很懶的煮飯,要我再煮雞湯說真的更懶,所以當我看著手中兩包的農純鄉雞湯時,我就不禁想起了上次試飲過的農純鄉__原萃滴雞精


香菇烏骨雞湯

自從上次試飲過農純鄉__原萃滴雞精後,我購買滴雞精的品牌就又多了一個可選,所以這次收到的該品牌的雞湯時,我就很期待入口後的口感,因為如果我懶的煮雞湯時,就可以下單購買了,不然,有時要花時間煮雞湯,其實還滿累人,該品牌的雞隻可都是嚴選用上等天然飼養黑羽土雞,也就是俗稱的『黑土』,特徵為大而直立之鮮紅色單冠,眼睛渾圓有神,羽毛黑色並於頭、頸、背部有白色羽毛分布,尾羽長而翹直,含豐富的蛋白質與多種營養素,做成藥膳或補湯效果極佳(註)。


品牌

除了嚴選雞種外,合作的台禽生技養殖場位於屏東潮州鎮,更是台灣飼養土公雞自然環境的首選,台禽由已故養雞達人翁土水董事長投入畢生心血所創立,擁有近一甲子養殖土公雞的功力,並堅持在專業技術及飼養管理不斷的突破與創新,而所謂的【牛樟芝雞】是在原先台禽優質的飼養環境下,在飼料中添加活菌酵母,更在飲水中加入稀釋後的牛樟芝萃取液,如此大手筆的養殖手法,不僅強化雞隻的體質與免疫力使其更加健康茁壯,更加提升運動量及存活率,讓雞隻的肉質與養份超越一般天然放養土公雞(註)。


雞油燜筍

農純鄉除了原萃滴雞精外,還有寶寶粥以及此次要介紹的雞湯商品,在雞湯方面共有8款可選,分別為農純鄉_麻油土雞湯 (黑羽雞) 農純鄉_麻油烏骨雞湯(烏骨雞) 農純鄉_養生土雞湯 (黑羽雞) 農純鄉_養生烏骨雞湯(烏骨雞) 農純鄉_樟芝土雞湯 (黑羽雞) 農純鄉_樟芝烏骨雞湯(烏骨雞) 農純鄉_香菇土雞湯 (黑羽雞) 農純鄉_香菇烏骨雞湯(烏骨雞)。


DM照


DM照

此次試吃的品項為,2包2人份雞湯與一包雞油燜筍,老實說,我對雞油燜筍沒什麼興趣,因為之前就吃過了,所以興趣度不大,此次收到的雞湯分別為樟芝土雞湯與香菇烏胃雞湯,我只比較好奇樟芝土雞湯,因為在市面上似乎比較少見。


品項

就直接從我最好奇的樟芝土雞湯看起來,我覺得這種2人份的雞湯對於小家庭或是單身的人說,都非常方便好調理,因為份量又不大,大概1~2餐就能喝完了,不過,如果有喝過類似這種雞湯包的話,好喝跟不好喝真的有差別,所以我有時寧可買滴雞精也不太會購買這種雞湯包。


外包裝

這一包為600g重,保存期限為7個月,現在除了要看營養標示外,就連成份表也要詳細看清楚了,樟芝土雞湯的成份含有黑羽土雞肉、牛樟芝萃取液、靈芝片、紅棗、枸杞與調味料。


成份表

卡路里部分的話,每100g,含有56.2大卡,鈉含量為249毫克,如果有認真看營養標示的話,會發現怎麼卡路里部分有2個,一開始我也研究很久,細算後這才知道,原來每1份為300g,含有168.6大卡,鈉含量為747毫克,而這一包含有2份,所以如果要算卡路里的話,就是用每1份的卡路里來計算。


外包裝


卡路里照

加熱方式也很簡單,看是要隔水加熱或是在電鍋裡放上一碗水,將雞湯整包放在瓷碗裡,等到跳起即可喝到熱騰騰的湯品,如果家裡有微波爐的話,要將湯品倒在可微波的碗中,以750W微波約3分鐘即可。


加熱方式

農純鄉_樟芝土機湯:用電鍋加熱後,將其倒於碗中時,鮮甜的雞肉香氣隨著蒸氣迎面而來,淡淡的薑片味道輕柔纏繞鼻間,趁熱喝上一口後,原以為表層的金黃色雞油會讓人覺得有油膩感,沒想到一入口竟是非常的清爽而不覺得膩口, 鮮美的湯頭在口中緩慢釋放鮮甜滋味,更讓人能嚐到雞肉的醇厚滋味,完全沒有任何肉羶味,尾韻的淡淡的中藥香味更讓人覺得有回甘感。




再來就是我每次煮雞湯時,最常煮的香菇雞湯了,只是我大多都是用土雞,而不是像這款是選用烏骨雞,乾脆下一次我也買個烏骨雞來煮香菇雞湯,說不定口感也會頗不錯,不小心又扯遠了,這就趕緊來回歸正題,我覺得香菇雞湯是所有雞湯食譜中 ,最受小朋友歡迎的湯品,就連咱們可愛的小俞也不例外。


樟芝土雞湯


香菇烏骨雞湯

小時候,我們家煮的雞湯時,媽媽一定會買烏骨雞來煮湯,而且我總覺得烏骨雞吃起來就是味道不一樣,所以我後來要煮湯時,也會特地去市場買烏骨雞,但有時不知是否因為我都比較晚起去市場買菜的緣故,每次要找個半隻的烏骨雞就是找不到,但要我改用肉雞來煮雞湯又不太想,所以最後也才會買土雞來煮雞湯了。


外包裝

卡路里部分的話,每100g為52.8大卡,鈉含量為146毫克,此包為每1份含有300g,共有2份,每1份的卡路里為158.4大卡,鈉含量為438毫克,裡頭的成份含有烏骨雞肉、米酒、香菇、薑、食鹽、調味料、中藥材與鮮菇濃縮液,加熱的方式與樟芝土雞湯一樣,可以用電鍋、隔水加熱與微波爐來加熱。


外包裝


卡路里表

香菇烏骨雞湯:一拆封就聞到香菇的迷人樸實清香,讓人光聞就不禁垂涎三尺,淡淡的薑味在鼻間輕輕纏繞著更令人情不自禁趁熱喝上一口,原以為表層的金黃色油光會讓人覺得有膩口感,沒想到一入口竟是如此清爽不油膩,迷人的香菇清香更是隨著雞肉的香甜味在口中流轉,肥厚的香菇吃起來不但飽滿多汁,更讓口中的香菇味更加豐厚迷人。


近照

喝完風味迷人的雞湯後,當然就是來看最後一款雞油燜筍了,不曉得大家每次若去麵攤吃飯時,會不會點上一份桂竹筍?我本來就很愛吃竹筍,所以我常會點上一份桂竹筍來吃,對於涼筍的話,就興趣不大了,因為我總覺得小小一份就要價60元,實在是不便宜丫~~


香菇烏骨雞湯


雞油燜筍

加熱方式也很簡單,隔水加熱的話連袋子直接置入水中加熱,至調理包熟透即可(約5~10分鐘),或是電鍋加熱只要將整包置於瓷碗中放入電鍋半碗水跳起。若用微波加熱,要在調理包上割約1公分大小,再將調理包置於可微波器皿上,加熱至調理包熟透即可(約3~5分鐘-微波爐功率700W)。我是沒退冰就直接隔水加熱,我也沒計算到底加熱多久才完成,就發現原本冷冰冰的燜筍已經完全解凍就直接倒入盤子準備開吃啦~~


使用說明

卡路里方面的話,每100g含有67大卡,鈉含量為430毫克,此1份含有300g(即為1包),份為201大卡,鈉含量為1290毫克,沒想到鈉含量如此驚人,看來以後去麵店還是少點桂竹筍來吃好了,不然吃太多鈉也對身体不好。


卡路里照


加熱

雞油燜筍:將其隔水加熱後,一倒入盤上就能聞到十分鮮甜的筍子香氣與雞油香,趁熱小嚐了一口,筍子十分軟嫩且入味,調味更覺得適中,完全不會覺得過鹹,拿湯料來拌飯有著雞肉的香甜味,讓人一下子就輕易吃完一碗飯,還覺得意猶未盡。



加熱後

這三款產品都頗不錯吃,都不會讓人有油膩感,我是比較偏好香菇烏骨雞湯,因為迷人的香菇味真的很容易讓人一喝就愛上,再加上我又愛烏骨雞獨有的香氣,所以樟芝土雞湯也就不會特別引起我的喜好了,即便喝起來也十分美味,這陣子天氣都頗熱,如果懶的煮湯的話,那麼就來份農純鄉的雞湯,輕鬆就能上桌讓家人營養滿分哦~~

農純鄉官網:農純鄉

農純鄉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yuantsuei

同場加映:試飲~農純鄉__原萃滴雞精

電話:(04)23595811分機215  

免費客服專線 0800-435288

註:擷自官網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rrie0607&aid=12590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