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試飲~農純鄉__原淬滴雞精、俏媽咪干貝XO醬~用心堅持的香醇滴雞精
2014/02/11 12:31:08瀏覽492|回應0|推薦3

介紹完讓人美麗的保養品後,這就來介紹已火紅一陣子的滴雞精,雖然,先前曾介紹過其他品牌的滴精雞,但是為了要讓大家有更多的選擇,今天再來介紹一款滴雞精品牌--農純鄉__原淬滴雞精,而我萬萬沒想到試喝了這款滴雞精後,竟讓我想趕緊清空冷凍庫裡先前購買的其他品牌的滴雞精,這樣就能順利成章上網買東西了~~

 

試吃~農純鄉__原淬滴雞精

試吃~俏媽咪干貝XO醬

不曉得大家有無喝過滴雞精?先前因為餵母奶的關係,再加上想讓小俞多長一點肉,即便我知道能在家做滴雞精,但為了要做滴雞精而得要特地買上一隻雞實在是有點懶,因為家裡也才三口子,三人要消耗一隻雞真的有難度,所以還是花錢購買市售滴雞精比較方便,只不過,我買過且試喝過的品牌也不多,所以當我收到農純鄉__原淬滴雞精後,便仔細研究了一下DM~~

外盒照

其實農純鄉__原淬滴雞精早在許久之前有推過邀請部落客試喝的活動,當時因為我忙著寫其他店家的試吃文,也就沒有積極參與先前活動,而此次之所以會報名參加,除了想要更加了解其他品牌的滴雞精,最主要是我很好奇干貝XO醬的口感,結果沒想到人家又這麼幸運獲選了,所以咱們這就先從主打商品--農純鄉__原淬滴雞精先來看起。

品項

農純鄉__原淬滴雞精

每一間滴雞精品牌都會強打自己的滴雞精來源,我雖也購買與試喝過其他品牌,但沒印象見過其他品牌滴雞精的雞隻是喝“牛樟芝液長大”,所以這可就大大引起我的好奇心了,上官網細看了一下後,原來農純鄉__原淬滴雞精是選用上等天然飼養黑羽土公雞,也就是俗稱的『黑土』,特徵為大而直立之鮮紅色單冠,眼睛渾圓有神,羽毛黑色並於頭、頸、背部有白色羽毛分布,尾羽長而翹直,鉛色或黑色腳脛,喙呈黑色,肉髯鮮紅、大而自然下垂呈渾圓狀,還有著日出覓食、日落歸巢的習性便於飼養管理,含豐富的蛋白質與多種營養素,做成藥膳或補湯效果極佳(註)。

外盒照

外盒照

除了嚴選雞種外,合作的台禽生技養殖場位於屏東潮州鎮,更是台灣飼養土公雞自然環境的首選,台禽由已故養雞達人翁土水董事長投入畢生心血所創立,擁有近一甲子養殖土公雞的功力,並堅持在專業技術及飼養管理不斷的突破與創新,而所謂的【牛樟芝雞】是在原先台禽優質的飼養環境下,在飼料中添加活菌酵母,更在飲水中加入稀釋後的牛樟芝萃取液,如此大手筆的養殖手法,不僅強化雞隻的體質與免疫力使其更加健康茁壯,更加提升運動量及存活率,讓雞隻的肉質與養份超越一般天然放養土公雞(註)。

DM照

如果大家以為嚴選雞種、使用牛樟芝液與配合養殖場就已是厲害之處可就小看農純鄉__原淬滴雞精,因為堅持所以只採用第一道初淬的精華,所以每一盒農純鄉_原淬滴雞精(21包裝),足足使用5隻全雞才能收集滴釀而成(註),而且每隻雞都有產銷履歷證書、SGS檢驗合格、不含抗生素等檢驗報告書,因此藝人--郭昱晴也才會為其代言,就是要讓大家也能一同体驗農純鄉__原淬滴雞精對品質的堅持

DM照

因為是試吃品的關係,這一盒裡頭共有2小包滴雞精、200元折價卷、一包雞油燜筍跟一小包雞油,本來我是想說過年找一天來開封食用,可是誰知我年假9天都在重感冒,每天都昏睡也就沒心思來開封拍照了,還是一直到最近症狀減輕了才有加熱讓小俞飲用滴雞精

開封照

折價卷

因為小俞胃口本身就吃不多,即便少量多餐也只見身高往上長,但就是不長肉,再加上我先前又餵母奶與寫文的關係,也曾接觸過其他品牌的滴雞精,但是每次購買時,我總是會思考很久,因為價格高低不一,所以如果購買的品牌沒有優惠時,我大多都會改買其他品牌,當我細看了農純鄉__原淬滴雞精的官網後,我的購買欲又悄悄燃起了,因為光看官網的介紹就讓人体會到該品牌對產品的堅持與用心,我也很好奇只用5隻雞才能淬釀成21包的滴雞精喝起來是什麼樣的口感丫~~

外包裝

加熱方式也頗簡單,可以選擇隔水加熱、隔水浸泡與電鍋加熱,卡路里方面的話,每一小包即為1份,每1份為15.6大卡,鈉含量為36.4毫克,每次看到滴雞精的卡路里如此低時,我就覺得很不可思議,因為小小一包裡頭富含許多營養,可是卡路里竟20大卡不到,難怪許多人會建議坐月子與懷孕婦女可以多喝,因為即便喝2包也不太會長肉在身上丫~~

外包裝

卡路里照

我是趁煮飯時,順便將其加熱,這樣就不用再額外燒熱水來加熱了,不過可能小俞平常喝習慣滴雞精了,他在旁一看到我拿著剪刀將其打開時,就不停吵著說要喝,結果我只喝了一小口,剩下的滴雞精又全進了小俞的肚子裡。

加熱前

農純鄉__原淬滴雞精:將其加熱後並倒入碗中,近聞了一會兒,濃厚的雞肉香醇味順著蒸氣直竄腦門而上,金黃精純的湯色表面沒有任何的油脂浮在上頭,讓人光看就不禁覺得健康且養生,趁熱喝上一口後,醇厚香濃的雞肉甜味在口中滿溢,細嚐其味,更能嚐到雞肉的香甜味,完全沒有任何肉羶味,讓人喝完一碗也不覺得有負擔。

加熱後

看完滋補身体的香醇滴雞精後,這就要來看用雞油製成的雞油燜筍了,說到筍子的話,應該很少有人會不愛筍子的鮮美滋味,每次只要到了筍子季節時,我都一定會到市場買綠竹筍來煮湯,不論是單吃竹筍或是喝湯,我都能吃上好幾碗,所以當我一看到雞油燜筍時,我就不由自主垂涎三尺~~

農純鄉__原淬滴雞精

雞油燜筍

雞油燜筍是此次試吃產品中的其中一項,而裡頭有一小包白色的產品,其實是附贈的雞油,可以依照個人喜好來決定是否要加在已加熱的雞油燜筍中,可能因為我吃的口味比較清淡一點,所以當我將雞油燜筍加熱後,是沒有再額外把雞油放入,而是將雞油加熱後,把雞油倒入剛煮好的白飯,攪拌一下再稍微燜一下,一打開就是十分香噴噴的雞油拌飯啦~~

開盒照

雞油燜筍

加熱方式也很簡單,我是沒退冰就直接隔水加熱,我也沒計算到底加熱多久才完成,就發現原本冷冰冰的燜筍已經完全解凍就直接倒入盤子準備開吃啦~~

加熱前

加熱後

雞油燜筍:將其隔水加熱後,一倒入盤上就能聞到十分鮮甜的筍子香氣與雞油香,趁熱小嚐了一口,筍子十分軟嫩且入味,調味更覺得適中,完全不會覺得過鹹,拿湯料來拌飯有著雞肉的香甜味,讓人一下子就輕易吃完一碗飯,還覺得意猶未盡。

側照

近照

最後一項就是人家煮飯的好朋友--俏媽咪干貝XO醬,因為我的廚藝不精,總會在家裡放上許多十分好用的醬料,像是沙茶炸醬、油蔥拌醬、干貝醬、烤肉醬與老干媽辣醬等,就依照煮的菜色不同,只要適時放上一點點醬料就能香氣加倍,連鹽也不須再額外加入,就能輕鬆上桌了,所以此次能試吃這款干貝XO醬可是讓我十分期待丫~~

雞油燜筍

俏媽咪干貝XO醬

大家可千萬不要小看這瓶干貝XO醬,如果大家有去過茶餐廳吃飯的話,菜單上應該會有一道“XO醬炒蘿蔔糕”,本來想說趁著過年婆家有做蘿蔔糕,我就能教大家做這道菜,但是過年人家重感冒,結果記憶也跟著減退了,回婆家吃飯時總會忘記要拿蘿蔔糕,也就沒辦法教大家做這道菜了,不然,要在家做出“XO醬炒蘿蔔糕”可是很容易的一件事,於是我便拿這瓶XO醬來做炒飯,沒想到卻也意外地好吃丫~~

開瓶照

XO醬蛋炒飯

俏媽咪干貝XO醬:一打開瓶蓋十分鮮美的醬香味直撲而來,讓人不禁驚豔香味盡是如此濃郁,小嚐了一口後,只覺得鮮味十足,再加上又有干貝、金華火腿與蝦米在裡頭提香,不但增添口感更讓香氣多了份濃厚的香味,尾韻的些許辣度更讓口中的鮮味多了一道香氣層次。

近照

我想大家的廚藝都比我強上太多了,也就不示範如果做出這道XO醬炒飯了,因為只是很單純拿隔夜飯做蛋炒飯,然後再加上少許的干貝XO醬,稍後拌炒一下後就完成了,不須再額外加醬油或是鹽巴,就能輕鬆上桌了

近照

至於吃起來的口感,蛋香、飯香與干貝XO醬搭配的天衣無縫,入口盡是干貝XO醬的鮮味,再來就是蛋香與飯香的質樸香氣,些微的辣度更是會讓人一口接一口,只不過,對於完全不嗜辣的人說的話,可能會覺得有點小辣,因為小俞原本是吃單純的蛋炒飯,但可能干貝XO醬的香氣太誘人,就小嚐了一口,結果他就直喊好辣狂喝水,另外,因為干貝XO醬已經調味頗重了,所以別再額外下醬油或是鹽巴來調味,這樣可能會過鹹或是吃不到干貝XO醬的香氣。

XO醬蛋炒飯

拿來炒飯就已如此美味,當然也要拿來炒菜來試試效果如何,本來我是想要拿白色花椰菜來搭配,可是小俞愛吃白色花椰菜,再加上我買到的花椰菜偏小朵,我才改用高麗菜來代替。

XO醬蛋炒飯

XO醬高麗菜

高麗菜部分是去家樂福時,看到一顆45元買的,因為是台灣產而且價格又便宜,我也就買了一顆回家,炒這道XO醬高麗菜很簡單,就是準備起鍋前放入一小匙干貝XO醬稍微拌炒一下即可,也不須再放鹽來調味。

側照

至於吃起來的口感,高麗菜本身就是甜味十足了,再加上干貝XO醬的鮮味,我是覺得頗不錯吃啦,只不過,由於干貝XO醬帶點小辣,所以總覺得有辣度的高麗菜一開始吃起來有點小小的不習慣,因為我平常愛吃清炒高麗菜,對於用蝦醬、雲醬、辣炒或腐乳醬之類的炒高麗菜並不感興趣,所以也就不會特別點來吃,也才會不習慣干貝XO醬炒高麗菜,不過,我看Richard倒是吃得津津有味就是了

XO醬高麗菜

倘若真要叫我從這三項試吃品做選擇的話,說真的有點小小的難度,倘若真要排行的話,俏媽咪干貝XO醬最得我心,超適合我這零廚藝的人,根本就是家庭煮婦的好朋友,因為就算是拿來拌白麵也是很不錯的拌麵配料,再來就是農純鄉__原淬滴雞精,滴雞精喝起來濃厚且又不油膩,小俞一整個就是超愛不已,至於雞油燜筍的話,雖也不錯吃,可是三項試吃品比較起來就是會覺得比較遜色一點,雖然,市面上能找到相同的產品,可是用心且堅持的店家卻不一定常常能碰到,有機會大家真的要試試俏媽咪干貝XO醬與農純鄉__原淬滴雞精,一定會驚豔滴雞精的美味與XO醬的鮮香味,有興趣的人趕緊點選底下官網了解詳情吧~~

同場加映:農純鄉雞湯系列--香菇烏骨雞湯、樟芝土雞湯

農純鄉__原淬滴雞精官網:農純鄉__原淬滴雞精

農純鄉__原淬滴精雞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yuantsuei

俏媽咪干貝XO醬官網:俏媽嗎干貝XO醬

註:擷自農純鄉__原淬滴雞精官網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rrie0607&aid=11078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