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牌台菜欣葉 清爽果香入菜
2010/06/29 17:40:55瀏覽660|回應0|推薦4
老牌台菜欣葉 清爽果香入菜

【Upaper/記者張雅雯/報導,記者高智洋/攝影】

綠竹筍乾燒子排

老牌台菜餐廳主廚以簡單、健康、少油的概念設計4道新菜,清新爽口讓味蕾也有好心情!

春食山藥卷
老牌台菜餐廳「欣葉」,除了煎豬肝、滷肉、菜脯蛋3大經典菜桌桌必點,主廚每季還會根據時令特色設計新菜。春季,運用綠竹筍、桔香與鳳梨、蘋果等食材設計美味。

推薦菜「綠竹筍乾燒子排」,選用觀音山綠竹筍乾,需泡上2~3天,清洗後瀝乾,與炸熟的子排一同放入鍋內燒煮,子排入味、嫩而不膩,綠竹筍脆而甘甜。

「桔香蜜汁中卷」選用厚度夠的透抽,切花刀沾粉油炸,與桔餅自製的蜜汁拌炒均勻即可,濃香撲鼻,中卷肉厚彈牙,搭配甘甜微酸的蜜汁,讓人一口接一口。

另外還有結合南洋、和風的創意菜,「醋溜鱈魚塊」選用肉質鮮美具彈性的圓鱈,切大塊沾上粉煎熟,淋上由特製南洋酸辣醬汁,甜辣開胃。

桔香蜜汁中卷
宛如日式料理的「春食山藥卷」,主廚特選葛粉製作餅皮,口感更彈Q,內包生山藥、酸菜、蘋果與蝦子,一次吃盡爽脆、果香與海味,好似手卷但更清爽具層次。

推薦料理

●綠竹筍乾燒子排385元,竹筍爽脆清甜,搭配濃郁夠味的子排,滋味豐富。

●桔香蜜汁中卷320元,彈牙厚實的中卷佐酸甜桔汁,風味清新。

●醋溜鱈魚塊160元,南洋酸辣風味的鮮嫩魚肉,相當開胃。

醋溜鱈魚塊
●春食山藥卷320元,以葛粉製成的外皮彈Q好似麻藷,內包爽脆山藥、蘋果與酸菜,風味多層次。

店家小檔案

.鄰近捷運站:中山站

.地址:北市南京西路12號8樓(新光三越南西店)

.電話:2523-6757

.營業時間:11:30~14:30、17:00~21:30

.推薦menu:桔香蜜汁中卷320元、綠竹筍乾燒子排385元

【Upaper】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gBest1&aid=4177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