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光明面
2024/07/01 10:39:02瀏覽24|回應0|推薦2
受傷這麼久,都是只有哀傷應該過不下去了,那也不能說手腳不方便有甚麼好處,只能說像陽光從密麻的樹葉的縫隙中透過一樣的光明,撒在心頭上有甚麼?

首先是家人的好,有家人陪伴才讓我的不方便轉換成像皇帝一樣的事事讓他人服務,再者是朋友的棒,雖然比較少往外跑,可是仍然有朋友可以在我外出時一起吃個飯,聊聊天,還有工作的重要,工作時讓我好像有一種被需要的感覺,即使服膺了工作是佔據現代人身心重要的一件事,也是好,當然我還有復健是霸占我的時間最多的啦!

還有就是「慢」這件事,可以觀察到不一樣的世界,譬如綠燈在閃了,以往就衝過去,現在就停下來,原來生命沒有在差一兩分鐘的,還可以看到急齁齁的路人的嘴臉,也可以看到天空很藍,雲朵很多變。

也發現,我居然也很多變,從一個運動狂人變成一個讀書狂人,唯一沒變的事只有「狂」,從有時間就去運動到現在無時無刻都在看書,時間,可以被使用的維度還真是大,即使空間的幅度因為手腳受傷暫時變狹隘,我看世界的眼光反而寬廣了,是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_Abxdnf6MBln3Xrzx&aid=180769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