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思考
2024/04/14 20:04:48瀏覽164|回應0|推薦3
最近因為受傷,不想卻也不得不進入一種工作空窗期,然後自然的就想看書求證一件事,那就是「為什麼我現在還滿開心的?」當然,右手右腳正在緩慢地朝向復原是件值得開心的事,另外是現在的人生距消費社會越來越偏離,花不到錢,工作上雖然賺的比以前少,也因為工作時間變少了,成了閒暇時光變多了,可以看書、寫作、思考。

就是思考吧!一種做白日夢的時間,我拿來思考自己的人生,從昨天的我想到只有嬰兒大的我,在左右漫無邊際的幻想他人的人生,然後回到當下後在傾吐我的思想歷程,同時找書中的論點去支持我,好像活在我的世界裡,也發現,我本來就活在我的世界,叔本華的意志與表象的世界,就是在說這個世界都是表象,因我的意志才產生意義,而非我以外的人事物提供意義,認同「我」就是個我不屈不撓的意志,然後我就有權利說想說的話,做自己要做的事,這就是權力意志,也是尼采的生命哲學的中樞。

那我是怎麼成為我的?是選擇,從生下來之後,男女就被社會選擇、分類,然後家庭環境,直到我開始有能力選擇取得,先天的選擇雖然我不能挑剔,但是後天的努力可以有程度的走向自己,這是阿德勒的主張,也有像權力意志的感受,所以光是自己,一路上的岔路就是向著自己成為誰的選擇,也是成為自己的權力。 所以只要內心還蓬勃,向看的見的周遭,拿、取、丟、棄,持續戰鬥到死去,這就是人生,有時候,自己停下來看現在及過往時,遠遠的比戲劇還要戲劇化,只是多數人寧可看電視裡的人生,也不能夠再思考一下自己的痕跡。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_Abxdnf6MBln3Xrzx&aid=180484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