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現代愛情
2024/04/10 09:59:05瀏覽202|回應0|推薦3
一本紐約時報的專欄合集,讓我還沒看完就忍不住要推薦,因為書的編輯寫著:「從來沒有一個時代像現代,新科技、新觀念、新價值快速改變著關係與生活,人際間更多困難――要怎麼勇敢,在最後一刻伸出手去?要怎麼在生命的急轉彎中站穩,承受撞擊?如何接納,如何重新接納?當心痛無可避免,如何找回自己?如何相信什麼是愛情?什麼是愛?」讓我很想看下去,畢竟跟我曾經的博士研究計畫相關。

但是即使無關,也跟我受的傷所看出去的世界有關,愛別離或著愛相逢,跟自身好不好也許有關也許無關,兩個人是相遇還是錯過,書裡的故事都會有也都很平常,平凡到也只有是精靈撒的粉末,讓兩個人錯過又回頭,可是這就是愛情啊!不管現在的我們處於甚麼樣的悲慘裡,也許那個找到你的人,看到的不是你多慘而是看到了那株殘破瓦礫中擠出來的小草有多美。

所以當愛情已經沒有譜可以靠,而在今日,現代的形象比變形蟲還多變,已經成功地走入婚姻或還在一個人摸索,甚至小孩快比你高的父母,該如何描繪心中的愛情?除了一個個故事,恐怕沒有其他辦法說明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_Abxdnf6MBln3Xrzx&aid=180488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