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又一個星期天
2024/04/07 14:03:26瀏覽233|回應0|推薦6
其實剛睡醒的時候以為今天星期一,躺在床上想是不是要冰敷,爸媽怎麼都那麼安靜,今天我不是要上班嗎?於是自己爬起來,穿上運動服,然後走到客廳窗前,操場有跑步的人,視線往右邊牆上一看,六點,好久沒有這時候起來了,早睡也就早起嘛。

那麼早起要幹嘛呢?以前就去騎腳踏車或者更以前就去佔場打籃球了,現在就看小說吧,早上就看書是更以前還在唸書的行程吧,看著小說,華人寫外國人為了瓷器去了17世紀的中國,很美也很刺激,看了三分之一,決定去睡一下,因為今天是星期天。

其實被蚊子吵醒的,但是上班了難得可以一天就看小說,所以就不趕盡殺絕了,再嗡嗡嗡一陣子吧,看在當一回內心的鬧鐘,至於看書什麼書都一樣,非常適合補覺前的前奏曲,所以又睡了一下,再醒來一切就像每一次的週日,慢慢吃早餐,吃的時候看一兩篇短篇小說,然後冰敷,喝咖啡加巧克力,等待姪女來玩,她吃個包子吃到嘴巴都花了,可是開心的眼睛亮亮的,好像今天對她來說也是好日子,對我也是吧!

當然後來還是拿起長篇的小說,現在只有週休可以讓自己掉進小說的兔子洞,說著就撫摸一下小說,像全新的一樣,每翻一頁就覺得380元的原價現在50元就買到,心情真好,雖然昨晚收到詐騙,來自這個二手網路書店,操著港腔,很耐心也很客氣,說著我的帳戶受到駭客攻擊,需要我的幫助才可以沒事,還會給我一千的補償金,我還很認真的跟著他鬼話走,應該是太久沒有不認識的人跟我說話了,覺得人都是好人吧,直到要信用卡時,因為受傷卡在媽媽那裡,媽媽聽到要拿卡時,說這是詐騙啊!不可以相信的!

一來覺得自己很蠢,因為書店有寄信說有詐騙利用他們的網站,請小心,一來又覺得買書也有詐騙,還跟他們說那麼久的話,單純快樂的事都髒污了,剛好那時正在看著張曼娟的妖物誌,詐騙是這個時代的妖吧,因為妖可以看見都是人的心不純啊,想想就算了,妖,有好有壞,但重點是人要相信妖,妖才能變法,還是休息吧,星期天休養,星期一繼續復健上班。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_Abxdnf6MBln3Xrzx&aid=180483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