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想事成
2024/04/24 09:26:16瀏覽71|回應0|推薦2
一直對心想事成有存疑,但是受了傷,能夠自在活動的就僅剩想法了,而且抱著樂觀而且正向的想法,可以讓我每天好過些,最近剛好看到一本書叫「科學證實你的想法會成真」,是沒有打算細看啦,因為從哲學切入想法就是看事情的角度,我保持樂觀是因為知道悲觀的角度就是那個樣子了,與其讓生命毫無抵抗就陷入悲劇,實在不是尼采的作風,尤其是我自己改變我的世界就改變,這作法是強大又不須透過外界,何樂而不為。

想到大學打球常常夢想著「剩下一次進攻機會,我拿到球三分球投進逆轉勝」的情節,因為想著想著就要把三分球練超準,記得大四真的有一場比賽我在剩下30秒拿到球,忘記是平手還是一分或二分落後,在隊友掩護之下接到球,三分球進,比賽獲勝,好像每個夜晚都要投進100顆三分球終於值得了,雖然練習不能代表比賽,但是至少心很穩定,相信機會來了可以抓住,心裡想的要有努力付出才可以成功,受傷前的信念是這樣子的。

受傷以後信念的難度升高,變成事先相信自己百分百,做甚麼都要相信自己一定會好,6年多過去了,復健師和同復健室的夥伴都覺得我好的很快,也只有我和家人天天盼望所以覺得很慢吧,但是心裡想著一定會好,再好以前都只是過程,過程就是會過去的路程,開心地走會比難過的走更能體會心想事成的人生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_Abxdnf6MBln3Xrzx&aid=180536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