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讀書心得
2024/04/25 09:18:37瀏覽49|回應0|推薦0
最近,默默地尋找沿途看的書,看看有甚麼特點,讓我不知不覺的一本接一本。也不是從書架上拿,然後一本本的比對,畢竟東西方的上下5千年,各種學說、文體和作者都不同,雖然都匯集到我的心上了。

當然也是因為我的思想紛雜,有生命是為什麼的大哉問、也有著人生要如何過,在有危難來之前和在那個苦難中該怎麼過,還有我既成為了我,是這個時代的一切外在,投射、吸收、反應的我,還是有一個主宰的真我做了選擇?那真我是看了什麼,才會決心要走這個方向呢?

身在消費社會,聽著因資本主義而擴張版圖的傳播,上演著像新聞或TikTok一樣的重點式的資訊,漸漸醒來到睡著,如果不是像鼓聲打著重音的媒體,就只能放棄,因為心已經有點重聽了,所以看書,因為書裡頭是千百個被現在光怪陸離的流言也好、或被網路塑造成的事實也罷,給掩埋的只屬於我的真理。

所以看書的時候,偶爾激動、顫抖,也會三五次的回翻、重看,或是傻傻得把字都看成星星,沉浸在思想的夜空中,最後的也只是想辦法,做我自己,對,做自己,就是讓心靈可以不只的從書中了解,自己是一直在跑的跑者,不是跨過終點,而是跑的每一步,都是成為自己,在休息站時,用書當補給品的跑者。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_Abxdnf6MBln3Xrzx&aid=180540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