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問~ 我來自何方?
2022/05/27 21:11:58瀏覽428|回應1|推薦10

今早晨走又被人問道:  妳來自何方? 家住那里?_

僅管我住在這已經二十六年了, 對當地人來說不論我住多久也都是個外國人, 我如果只在家附近走走, 倒是有許多人認識我, 沒人會看我一眼. 但是只要出了這個小小區域, 就成了尼泊爾人, 聰明一點的人會猜我是中國人,日本人??  就沒人會猜到我是台灣人.. 

其實之於我是沒有國界的 (僅管自己在這見到外國面孔也是會如此瞎猜得意), 在這里生活已經那麼久了, 又可以很融入當地的生活, 很少會感覺到自己的與眾不同. 這里就是家, 我的家, 不管是在那里.

但是今天被這麼問後, 我不禁自問:"ㄟ妳來自那里啊?"

舉頭望望被鳳凰木茂密枝葉交織的天空, 我不禁有些迷茫了.....等待(等等)

~ "妳是從天上掉下來的嗎?"

這個區域從來沒見過外國人住在附近, 所以之於他們, 我就好似天上突然掉下來的.

許多年前, 剛來印度我自己也是有如此的感覺, 自己好像是從天而降突然掉到這塊如外星球的土地上.

~ "還是這就是我的宿命?"  我只是回家了 ???

靈魂是會輪迴的, 這個論點一點一滴地在我人生路上展現. 讓我從懷疑到相信它的真實性.  我不禁懷疑自己是否與老公的祖地喜馬拉雅山有著前世的關連...等待(等等)

上個月底, 在沒有任何準備之下, 我隨著老公又來到了老公在喜馬拉雅山中祖父的家. 僅管外界不斷變遷, 這里永久如一.  一樣是一樣的房子, 一樣的家俱 , 一樣棵棵高聳入天的松木, 一樣的溪水, 稻田, 與人家....。

路口雜貨店里的小女孩已長大, 堂哥堂嫂已蒼老, 他們唯一的傻兒子也長大了. 唯有這片山林依舊. 清清的溪水照樣地流著, 溫暖的陽光依舊白天出來照耀在田埂 和 正在收割麥子婦女的身上,  和風依舊輕輕地撫著樹葉發出嘩嘩的聲響. 然後除此之外就再也沒有其它的聲音和變化.  除卻這些, 這里在夜晚就是一座什麼都沒有的空間,  除了黑暗, 再無其它...

我們好不容易爬上了山丘的山頂. 以前好似被風一吹就倒的濕婆廟和聖母廟, 這兩座家族的祖廟都已修好.  現在這兩座廟都有人負責管理. 早晚都有人來作菩事. 這讓我們感到非常高興與放心. 一心祈禱潘家的香火興旺永永遠遠....... 裝可愛(害羞)

~ 你們還要再問我的家在那里嗎? 

哈 !!! 其實我真正的家就在我心里啊!  

~"我回來了嗎?"  

~"有誰能夠告訴我?" ROES烏雲罩頂

圖文: 菩提心

照片出自喜馬拉雅山中的馬龍脊

 

 

_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_Abx2wUBVgkiOxuV8&aid=174574965

 回應文章

舞天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除了原生家族的所在之外..心的歸處..即是我所來之處
2022/05/29 20:03

我來自何方?

對我來說~這個問題的答案是簡單的~我的原生家族來自何何方~我就來自何方。

不過除了原生家族之外..心的歸處在何方~我亦在何方。

那麼或許妳會問~我心的歸處在哪裡?

呵~能讓我安適、自在的任何地方~皆是。笑


與人互動對我來說是一種享受‥不論我的名為何‥
我要重導輪迴‥我的名‥就是‥我的‥印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