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印度 Yana 山中的奇緣故事
2022/08/19 19:04:48瀏覽796|回應1|推薦24
. . .

以往印度是個精神勝過物質的國家, 人們每日的生活離不開宗教, 就連旅行. 

所謂的旅行就是朝聖, 就是印度文 "Yatra" 的意思.

之於他們, 旅行若是少了精神內涵, 那麼就沒啥意義了.

因為旅行就是為了充電, 是為了給精神充電, 而不是為了滿足五官.

這就是印度與外面物質主義掛帥國家不同之處. 他們的著重點是不同的. 所以以前的印度, 五星級飯店, 料理寥寥無幾. 大廟, 小廟 到是蔽目皆是. 

然而隨著物質文明享樂主義的逐漸侵入, 現代新一輩的印度人, 他們的觀念與生活都在朝著資本主義的趨勢邁進. 因此現在的印度, 渡假旅店, 高級酒店是很普遍了. 

但唯有 Yatra 的旅行, 才會在行中得到殊聖的體驗. 有的人會有 驚訝, 或是 驚喜 ,震憾, 或是 開悟...  種種不同的感受. 

前萹 "行路人" 的文章用了我們在 Yana 山中走路的照片. 這才想起我們那次無預期的朝聖之旅所留下的悸動,到現在還沒寫下. 這種悸動絕對不是一般. 就讓我將鏡頭再度拉回三年前的Yana 之旅, 請與我同行ROES oh ya

 

我們與爸爸的一位好友坐在車里, 正要往朋友爸媽家的方向行駛. 車子開在山里, 左彎右拐, 朋友叔叔突然開口說: " 這里有一間濕婆廟, 你們要不要去?" 我馬上毫不猶豫地回答說: " 好啊 !我好久就想去濕婆廟拜拜了." 這突如而來的要去參拜濕婆廟機遇, 是我心中積存好久的願望.

其實我是個懶人, 以為這是間離大馬路不遠的小廟. 只要一下車不用走幾步路就到了. 也不用花多少時間拜拜就完成了. 所以答應的這麼快. 沒想到 ...

車子一開進岔路, 就是山里爬坡的黃泥土路. 窄窄的小路要岔車實在是難事, 更何況不曉得那天是濕婆什麼重要日子, 來此的旅人之多, 大車小車絡繹不絕. 我們前面開著一部大型旅行車, 里面裝著來此郊遊的小學生. 我們就跟著他們的大車屁股後頭無法超車. 沒想到要轉彎的時後, 這部大巨無霸卡在那里了, 上不去又下不來. 它開始往下退, 好不危險!

車上還有這麼多小朋友啊! 我開始為他們擔心. 他們的老師下了車開始指揮, 一部份小朋友被喊下車以減少重量. 我們也被他們卡在那里只能祈禱. 終於總算這卡解開了,  我們就順利地開到山頂. 我以為這就到了.趕快下車. 搞清處之後知道這只是路口. 這之後就得走路才能見到這座廟. 路口排滿了車子, 我們的司機只好開遠點停車無法與我們同去. 

下了車, 面對眼前看不到盡頭的泥土路有些茫然! 好似肩上突然多了一個重重包袱, 而這個突然撿來背的包袱, 看來也卸不下來了. 只好硬著頭皮咬緊了牙, 往上爬了...

我不知道這山路到底要走多久, 也沒人告訴我. 老爸與他的朋友走在前面, 老早就不見蹤跡. 一路上見到 群群嘻笑的小朋友們擦肩而過, 還有三三兩兩帶著愉快心情的上山的男男女女. 這樣的熱鬧也讓我們的心情開始放輕鬆.  所以走就走吧 ! 不好意思抱怨了. 即使我腳上的鞋不適合爬山, 但也只能步步營, 小心為上. 沒想到越往上走, 風景開始更加迷人了. 走到一處由山水積成的小潭, 那些學校來的小朋友們, 一見到水池馬上跳下去嘻戲玩水, 打水戰.  讓我這老媽好生羨慕, 但只能駐足觀看, 照些像片...

就這樣小心異異地走著, 幻想著這座廟就快出現在眼前了. 沒想到走了許久, 眼前出現一座奇形怪狀的黑色石頭山. 這黑色石頭山的每個陵角, 堅軔如刀峰. 更覺得它很似魔鬼巨人城堡那里讓人不寒而厲的地理景觀. 這樣的石頭山和旁邊綠蔭美麗山色, 顯得相當的突兀. 好似這座大黑石頭真地是濕婆神在幾千年前來此丟在這里的. 真是讓人百思不解. 怎麼又到現在還沒見到濕婆廟呢? 

再走不幾步濕婆廟終於出現在眼前. 啊!  終於走到了. 見到一大堆的進香客進進出出 .小吃部也擠滿了人. 還好有帶水, 不然買個水還得排隊很久. 已到了中午, 我們也沒準備個吃的, 也沒想到要吃中飯, 這拜拜的任務必須先完成再說. 

又是一座如此高聳怪異的黑色山. 這山比剛才那座更怪. 我仔細觀察了一下其形狀好似一張張牙舞爪的變形臉. 就是這座建在這山下的濕婆廟, 就是祂在路口招喚著我們進來的! 

 

我們拜拜完, 一位導游正在向一群游客解說其中故事. 他說的是當地話我們也聽無, 只好坐在廟門口等待老爸與朋友的出現. 就這樣等呀等還是不見他們的身影, 只好想往回走了. 起身穿鞋 一個和尚見我們要走了, 就跟上跟我們說 :你們必須繞這廟的後山一圈(繞廟是拜拜完成後的一種儀式). 我在想算了吧 ! 這一繞不知要多久, 會錯過了老爸他們 .或讓他們著急不知我們的去向. 可是那和尚棄而不捨地追在我們後面囑附我們一定得去. 只好再度脫了鞋子, 光著腳丫向後山走去, 還不時地往下張望看看是不是能夠發現老爸他們的蹤影. 

繞這石頭山 的一圈可是大了, 而且還得光著腳丫.  不久眼前出現一個山洞, 我們必須得穿出這山洞. 山洞門口正擠著許多游客正興奮地在拍照, 我們也拍了照留了念. 於是就跟著眾人光著腳走過這漆黑的山洞. 再見到光明就是我們走出黑黯的時後了. 心中有重獲光明的喜悅. 下了山還是不見這兩個人, 兩人只得往我們停車的方向走去....

大概是餓了, 女兒說呃走不動了, 要坐下休息一會. 喝過水我就說: " 起來! 繼續趕路! 女兒說: "喔! 我真希望現在有輛車子來載我們." 我回說: " 不要作夢了, 只能靠自己的兩隻腳. 走吧!" 說完我們起身, 又繼續趕路, 還沒走幾步路....  

老爸的身影就出現在我們前方, 正向著我們招著手. 這是不是幻像呢? 如同在沙漠里人常會出現的幻覺???  然後他的旁邊還有一部小卡車, 老爸說: "上車! 上車!"

 

我心中直訥悶, 是否濕婆神聽到了女兒的話?   

我沒說什麼趕快上車, 心里有一種震憾, 沒法說出口的震憾. 喔! 濕婆神又一次向我證實了祂的存在 

與一群旅客站在這台載客的小卡車下山, 一路上飛衝的速度如雲宵飛車. 刺激加驚險不斷. 驚叫聲不絕. 等到了終點我這顆心還在跳躍 ...  

這次沒有計劃的朝拜之旅令人奇怪之處是:

1.那兩座讓人百思不解像似外星球人丟在這的黑色石頭山,,, 

2. 還有那時廟中拜拜的進香客一大堆, 一定有許多人不去繞山, 為何那一位和尚就注意到我們      了  一直跟著催促? 

3. 又在回程時, 在路上女兒隨口說出的願望的立馬實現....

這次沒有安排的朝聖之旅 好像冥冥之中已是被安排好的, 祂召喚我們進去, 祂在那里等我們很久了 .

上主再次向我們證實牠的存在, 不要懷疑. 

人生路上, 你真地不知道下分鐘你會遇到什麼? 也許你精心安排好的, 到最候卻不如人願. 也許沒有想到過的, 卻在你的生命中出現了... 

會遇到好事, 或是壞事 ??? 就是想破了頭也沒用, 只能心存善念, 做好自己, 一直直直地走下去, 不要走偏差了. 上主自會帶領.  ROES恭喜恭喜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_Abx2wUBVgkiOxuV8&aid=176832522

 回應文章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22/09/07 21:00

很棒的一篇文章

我也感應到神的力量,不可思義

菩堤媽媽(F_Abx2wUBVgkiOxuV8) 於 2022-09-10 14:54 回覆:

這就是與神之間的溝通經驗吧! 可感覺到而無法言語 

感謝您的造訪與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