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巴拉灣的舟子 / 劉一氓
2013/08/22 00:38:03瀏覽124|回應0|推薦1

是舟人,

萬頃煙波方外身。

嗟我今生物累,

心一風塵

表妹夫在巴拉灣管理他的家族旅館,他往巡視業務時,常邀我同行。我偶得空閒,也樂意避開俗事,偷懶數天,因此時常前往。在巴拉灣期間,吃住完全免費。白天不是躲在旅館中睡覺,便是背了相機到處閒逛。夜晚則在電腦前修圖,沉醉於影像之中。那是很愜意的一段日子。

表妹夫喜歡釣魚,他有只小艋舺,每日清晨,使喚工人準備好魚具和早餐,天朦朦亮,我們已經在海上。清晨的海面,海風清冽,海波緞子般柔和,那一望無垠的廣闊,會使身居都市的人深受震撼!以下的幾個小時,我們就這樣隨波起伏,看著朝陽推開雲霧,為海面送來第一道金光!水下海魚很多,遇到適合的天氣,幾乎一放下魚餌,便有魚兒光顧。釣上的魚兒活蹦亂跳,在晨光中閃耀着寶石般的虹彩,那種眩目的美麗使人着迷。

但也不是都这样幸运,有時出海晚了,或遇上天气的原因,钓不到鱼也是有的。

圖中,是我們在海上遇到的相熟的漁夫和他美貌的妻子。我想起范蠡和西施的傳說。我們響往的生活,他們能理解嗎?對於他們來說,避開海上的風日,移居城市,或許是他們的夢想吧?當天魚獲甚少,也就向這位漁夫買一些,回家交差。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8205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