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詩兩寫 劉一氓
2013/08/01 00:22:26瀏覽176|回應0|推薦8


轉眼硝煙成往事,

英魂六萬息於斯。

大地何曾毀戰火,

年年芳草綠參差!

* * * * *

在死亡的隊列中

唯啁啾小鳥

和遠處游人的語聲

告訴我

我并非是

這世界

僅有的生存者

而腳下

是如此豐厚連綿的生命之海啊!

光明的瀑布下

看萬千幼嫩的草尖

如手臂

高舉着

和平與希望

馬尼拉美軍紀念墓園位於大馬尼拉地區沓義市Fort Bonifacio,佔地62公頃,安葬着第二次世界大戰犧牲的美軍及相關人員一萬七千多人。找不到遺體而在迴廊高壁上鐫名者三萬多人,共計五萬多人。墓園氣勢開闊,十架連綿,籃天綠草,蔚為壯觀!每有遠方來客,我常帶他們到此游覽,客人均留下深刻印象。以上二詩,我曾將其題寫在“和平女神殿”的訪客留言簿上。一題兩寫,一舊一新,表達的是同一種情思。舊詩用“折腰體” ;“光明的瀑布” 指雲間瀉下的陽光。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8055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