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加里萊雅湖的清晨 / 劉一氓
2013/03/28 01:33:43瀏覽151|回應0|推薦1



  幾年前,曾與家人到加里萊雅湖 太湖山莊 度了個小假,名湖秀色,及其附近的景緻,令人陶醉不已!

  在加里萊雅湖的第一個晚上,湖風帶來陣陣的寒意。在臨湖度假屋的陽台上,我又看到了夜晚的白雲和潔淨的星空。這一切是那樣地熟悉而又久違!

  第二天凌晨4點多,一切都還在睡夢中,周圍悄無聲息,只偶然聽到一兩聲蛙鳴。我悄悄溜出度假屋,踏著草地上的露水,在湖邊溜踏,等待著晨曦的到來!

  接下來的幾天,除了與家人到附近的幾個勝地遊覽外,我大部份時間都在湖邊留連。我想起了亨利梭羅的《湖濱散記》,彷彿自已就是他,內心孤獨而自由,那種感覺是極其愜意的。

  晨昏之際,陽光極其明媚,那是拍照的最好時刻,我相機不離身,可謂過足了拍癮!同時在純樸恬靜的大自然中,獲得了心的安寧和豐足。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7437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