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爾夫球場外的孩子 / 劉一氓
2013/02/14 00:29:19瀏覽137|回應0|推薦4

好友靜流兄的工廠離我工作之處不遠,有事沒事,我總愛到他處聊聊。一為訪友之樂,二為駕車途中,那一條綠意盎然的山道,可以使我擺脫塵囂,片刻間親近一下自然。

我生長於農村,少年時移居城市,但一輩子都在懷念農村生活,渴望回歸自然的懷抱。雖然那時物資匱缺,但我們有一個未被污染的自然環境,那種清新,那種悠閑,時時縈迴我的腦際!回想起來,這一段別人視為苦日子的時間,卻是我一生最有價值的一段生活。夢想著回歸的自然,成了我精神的一個基調,平日裡,見到一樹一草,都會感覺親切。

往靜流兄工廠的途中,要經過一個高爾夫球場。球場的鐵網外,是一條蜿蜒的車道。遇到樹蔭,我有時會停下來,吹吹山風,感受一下山間的氣息。山道上,常見附近木屋的孩子們來往。對他們,我常覺得親切,因為我也曾有過以赤腳踏著泥土,粗衣簡食的童年!

一對小兄弟在我面前走過,我要求為他們拍個照片,哥哥欣然應允。菲人樂天,生活雖苦而面無苦色。哥哥的動作表現了對弟弟的至愛!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7302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