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距離產生美/ 佳星
2011/06/14 00:04:12瀏覽198|回應0|推薦1
  人與人交往要有距離,夫妻之間也要有空間,如果夫妻之間沒有彼此的空間,那麼在生活中很容易因小事引起爭吵,這樣的日子很容易傷夫妻感情,我在想「小三」為什麼會被男人寵愛,其不外乎有以下幾個特點:第一,她以美麗的外面和溫柔善解人意的心打動對方。第二,她深深地知道這個男人不屬於她擁有的,所以也沒必要動真感情,只是逢場作戲吧了。第三,她深深地懂得眼前的男人有朝一日會離她而去,責任是次要的,金錢是主要的,男人們對感情有的時候很迷茫,甚至有些天真的去想:「瞧,我都這麼一把年紀了,聚然還有二十出頭,三十出頭的女人愛我,我太有魅力了。」男人一這麼想就捨得拿錢給「小三」花,「小三」想:「要盡快的從男人身上拿到錢才是真的!」
  生活中的妻子和「小三」的想法截然不同,她處處為家著想,節省花銷,照顧好老公、孩子、家,有的時候家庭婦女會沒耐性,因為家的事情總是做不完太瑣碎了,甚至有的時候厭煩這種生活,有的時候她不夠溫柔體貼丈夫,對事情的看法直言不諱,甚至因看法、想法不同與丈夫爭吵,而「小三」不同,「小三」滿腦袋裡裝的都是「錢」字,她沒必要替對方考慮什麼,為了錢她可以忍受孤獨寂寞,但她忍受不了對方不給她錢,妻子不同,她會為這個家與老公同舟共濟,共同打拼,也許,有的時候妻子在丈夫面前太坦誠,太坦白不是一件好事,妻子要保留一點自己的空間,給自己留有喘息的短時休息來調整心情,她的溫柔體才會重現,我認為「女人的溫柔是在暇豫的生活中練就出來的」,作為丈夫的男人不要把妻子當成他的傭人來使用就對了,不要感覺外面的女人比自己的妻子好,其實,最關心,最在乎自己的人,是男人身邊的妻子。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5320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