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淡漠/ 佳星
2011/05/31 07:18:34瀏覽186|回應0|推薦1
  今天接到一位好朋友打過來的電話,我終於知道A的落腳之處了,沉思以往的日子,自己想開了我與A還是朋友,畢竟我們從相遇、相知到相戀很多年。生命有限,時間有限,為什麼總是停留在生死不相往來上呢?多年的感情在彼此的心底還是留下一些美好的回憶,只是愛有多深恨有多深的小氣才造成主要分手的原因,但是我還在想:「如果我遇到困難的時候,他還是會伸出援手。」這就是朋友總是老的好,走到天涯忘不了,知道他的號碼我主動給他發了一個信息,也許在他驚喜的同時有無限的感傷,事情過去多年留下來的一點點記憶,這記憶有時在腦海中忽閃而過。時間在一天天的涮新,我與他的故事也成了彼此的歷史,生活的變換莫測,你無法控制它,只有控制自己的情緒不要像年輕時那樣衝動,學會把所有的事看淡,坦然接受身邊發生的一切,提醒自己不要對感情過於認真,或許從前的過於認真造成自己今天的現況。
  人成熟了,漸漸的我學會了不為一個人喜,也不會為一個人憂,以靜止動過一種平靜的生活,年紀漸漸的大了,才懂得要活出生活質量,才懂得什麼是自己想要的,什麼是自己不需要的,才懂得珍惜一路陪我走來的朋友、親人,人有一顆長久的感恩心,其實做到這一點兒很不容易,我時時提醒自己不要太貪懶,望著讀著給A寫的新年祝福話語,從心中把他當作一個遠方的親人,我知道他經歷了他人生的艱難歲月,但我相信他更懂得珍惜今天的生活。
  忙碌,是我們現世的生活,每個人在忙中偷閒的時候要想到自己的有時是不是做了些不值得的事,而且還把它一直記在心上,如果你也曾經有類似的事,就請把這些不愉快的事淡漠吧,世間沒有可原諒可不原諒的事,想開了也就無所謂了。善待別人也是善待自己,讓自己的生活過得快樂和安穩。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5272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