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漳州詩群》作品選(5)
2015/08/15 08:22:28瀏覽157|回應0|推薦1

 

樂讀者 -- Max Richter “The Blue Notebooks”  

林婉蘭

 

和著女人淺吟

敲出如同打字機般急促的步伐

 

抬頭望向枝上烏鴉,一圈圈氣煙升騰

天,灰的灰朦

在這一刻

要用最短的速度讀完一本藍色封皮日記

翻開

電聲和鋼琴、弦樂繪出一幅異像樂園

後古典的印跡

 

住在異國的音樂人

合上現實

點滴生活氣息留存下的每一頁

 

松香摩擦每一根絲線

聞得到樂與路間交錯的軌跡

 

靈通岩上的雲 陳三河

 

岩上的雲伸手便可抓一把

其實並不能抓住什麼

也沒啥重量

 

它們無骨且肆意妄為

把一座座岩石帶進神秘莫測的區域

 

它們撲面而至

深具閩南十一二月的溫度

 

它們包圍了我

有些落在我眼裡

甚至落在我心裡

而它們無法落在佛祖的心裡

 

它們輕緩地把每顆岩石心愛撫得顫栗不已

 

它們回歸天空的那一刻

勾引我

跟隨它

騰雲駕霧

 

 

張良

 

還記得我們的咖啡店之一夜嗎?

天上的雷雨肆無忌憚的下著,

避雨的我們在苦澀的咖啡味的魅惑中

選擇了第二次的邂逅.

店裡的音樂放著柔和的讓人心醉的雙人浪漫曲,

黑暗中的紅光,

將你的臉龐照的紅暈致極.

然而一個人的出現,

將夢境撕的支離破碎.

"這是我的男朋友,赫哲人."

你這樣對我說道.

外面的大風歌依舊猛烈的吼著,

拼命的搖碎著樹葉上單薄的雨珠.

而我卻什麼也聽不到,

像個傻子一樣,

那些原本就已雪藏的海誓山盟

就這般輕而易舉的

如滄海爭流般向殘陽沒落處

灰飛煙滅.

我已不知道當初是怎樣結束

這來不及開始就已失敗的交集,

只記得上海屋檐下,

愛的心碎如廬山雪般

鋪天蓋地的嚴寒.

在這窒息的夏天裡.

 

何以愛情

 李雪麗

 

我想

你是愛她的

或許這樣可以讓心裡好過

 

如果

我想說

如果,有來生

讓我滋潤你一生

 

在你疲倦歸來時

脫去那風塵僕僕的外衣

捎上熱茶讓你暖身子

 

在你感性時

我就理性地

把你擁入懷裡

 

如果有來生

你降臨人間的腳步不要匆忙

請等等我

 

如果等不了我呱呱墜地

那麼結婚之前

請等等我

 

我在路上

趕來與你重逢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27927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