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被風吹過的秋天(下)/ 筱筠
2021/06/12 12:06:28瀏覽154|回應0|推薦0

自此,每晚到了這時間,達比奧都會不自覺地看著手機,希望它發出聲響,白天他也會不時地查看手機信息,潛意識裡似乎在盼望著某種奇蹟的發生。

  期末考試就快來臨,這是入學後的第一次重要考試,達比奧想著必須考出好成績來。此時,他不自覺地想起莎娜,要是有她的幫助自己就更有信心了,可是……

  一月四日晚,莎娜照常打開郵箱查看郵件,一個熟悉的名字躍入眼簾,它像一陣飄然而至的風,在莎娜已經漸漸平復的心湖上吹起了一片漣漪……她的手指不由自主地點開了郵件,隨即 《一封發自內心深處的信》 的英文郵件在莎娜眼前展開。

 

  我最親愛的小魚:

  我知道我沒有理由懇求你原諒我三個月前的魯莽和衝動,因為我自己都原諒不了自己。

  小魚,其實自你離開後沒多久,我就開始後悔了。近月來,我每天都在強烈的愧疚和自責的漩渦裡掙扎,我想不明白當時我究竟中了什麼邪,居然把攥在手心的寶給弄丟了。

  已經習慣了有你的聖誕節,去年聖誕節,身邊突然沒有了你,我的心空落落的……這三個月裡,我深深地思唸著你,想著你對我種種的好。沒有你的日子令我幡然醒悟,你是今生上天送給我的最寶貴的禮物,我敢肯定今生將不會再遇見像你這麼完美的女孩,當然也不會再有我倆曾經擁有的純真無瑕的情感了。

  小魚,你不知道我有多悔恨不已,懊悔莫及啊。每當夜深人靜時,我倆的過往千回百轉在我的腦海中,你的音容笑貌,你給予我的快樂,幸福,以及無私的愛,甚至於你有點嘮叨的噓寒問暖。是你點燃了我生命的熱情和亮度,沒有你就沒有我的今天。我終於明白有你的過去我有多麼富足,而我的現在和未來都不能沒有你的參與。

  明天就是約見的日子,三個月來,多少次拿起手機想給你發短信,可是我沒有勇氣,我只能把最後的希望全部寄託在明天。我每天都在倒計時,希望時間過得更快些。我不知道你會不會來,可是我依然以等待宣判的心情期待著你的到來。現在我是那麼熱切地想見到你,只要能見上你一面,不管你做出什麼決定我都願意接受,懇請你一定要來,我心中有太多,太多的話想對你傾訴……

                                                                                                                        永遠愛你的小熊

  

閱畢郵件,莎娜的心微微起了波瀾,她意想不到以達比奧的性格會這麼低姿態地自我懺悔。說實話,她原先並沒打算再與他有任何關係,是這封信觸發了她向他表達心聲的意願。

  自手指觸碰鍵盤的那一刻起,莎娜思緒萬千,如潮湧動,三個月來積聚在心中的所思所想一字字地從鍵盤躍上電腦頻幕……

 

  達比奧:

  自法蘭克福回來後,我的心情久久難於平復,過往的一幕幕如電影畫面不停地在我的腦海裡回放著……我無法否認,它們在我的生命中已經烙下了深深的印記。

  在一起三年多的點點滴滴,歷歷在目,你對我的好我始終銘刻在心,我忘不了那一夜我突發高燒,是你開車從一百多公里外你父母的家連夜趕來,把我送入醫院,並一直陪伴在側,直到隔天燒退送我回家。

  我忘不了在芬蘭學習和工作的四年裡你給了我三個溫馨的聖誕節,每次都和你的父母一起歡度。叔叔和阿姨用慈愛的目光和精心製作的佳餚溫暖我的心,更驅散了我獨處異國的孤獨感。去年,我受好友卡洛琳之邀到她家過聖誕,卡洛琳三姐妹和媽媽熱情待客沒得說,可我的心裡總有一種說不出的滋味,總覺得缺了點什麼……細想之後我才明白,人要從一種習慣中走出來還真不容易。

  可是,每當我想起你神情冷漠,突如其來提出分手的那一刻,我那被你的利劍刺穿過的心便又開始滴血。你無法想像那天我獨自一人回赫爾辛基的途中,一顆心仿若掉入冰窟一樣,一直涼到了底,傷心欲絕卻欲哭無淚。此後的一段時間我是怎麼走出來的……你根本無法想像。

  你的冷酷絕情令我痛苦萬分,然而,想起我們多年的感情我心裡糾結不已。我曾多次勸說自己多些寬容,嘗試接納你,可是我終究無法說服自己降低對美好愛情所設定的底線。我把人的尊嚴看得比什麼都重,我認為,在一份愛情裡,若連最基本的底線都可以被隨意突破,那注定是一場悲劇的開始。你的決絕無異於冷暴力,我相信一旦有了第一次,就會有第二,第三次……因此,我決定不再給自己留有考慮的餘地。

  請恕我直言,多年裡雖然我盡力地去彌合我們之間不同文化背景所產生的距離,但你熱衷於去酒吧喝酒,不注重健康生活,對運動健身不感興趣,平時過於注重修飾裝扮……這些都是我所不喜歡的。

  然而,不管怎麼說,有一點我是十分確定的,那就是在這段感情裡,我們彼此都付出了真情,並且從不參雜任何雜質。她是一段值得回憶的美好而純粹的愛情,在我的有生之年裡,我會把它珍藏於內心的深處。

  愛情沒有對與錯,只有合適與不合適,或許我們真的不合適。雖然我們無緣一生相伴,但我由衷地感謝你給了我生命中美好的初戀,也讚歎我們富有傳奇色彩的 「熱帶遇見北極」。

  過去的就讓它過去吧,我相信時間是可以撫平傷口的。未來的人生道路還很長,相信我

們都能活得更好。

  祝福你在未來的感情和事業上都一帆風順。

莎娜

 

  達比奧的心情在莎娜的字裡行間裡穿梭起伏,當知道自己再也尋不回丟失的寶時,他渾身像洩了氣的皮球一下癱軟了,他的心一陣抽緊,目光呆滯,任由兩行懊悔的淚水緩緩流下……失去的永遠不會再回來……達比奧喃喃自語。

                                                                                                                                        (全文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163720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