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被風吹過的秋天(中)/ 筱筠
2021/06/10 10:38:11瀏覽209|回應0|推薦1

兩岸青山巍巍,山頂上時而映出一兩座中古城堡,湖面上白天鵝家族們悠閒自在地浮游著,各色水鳥像一簇簇鮮豔的花朵散落在水面上,美麗幽靜的萊茵河使人心情無比歡暢,船上遊客不多,有足夠空間取景,莎娜取出自拍桿,取好了鏡頭。

  快來拍照呀,小熊,這景緻太美了!

  我幫你拍就好了,你又不是不知道我不喜歡拍照。

  哎呀,難得來一趟,拍一張吧,小熊,快說, cheese,啊, 再多笑一點,對了。

  看照片時,莎娜發現達比奧的笑容似乎有種說不出的僵硬,他以前可沒有過。

  小熊,兩個月不見,我覺得你似乎沒以前開朗,話很少,怎麼了?

  小魚,你不知道,這裡的教學方式和芬蘭完全不同,這兩個多月來我感覺學習上頗有壓力,老覺得心口上有塊石頭堵得慌。

  哦? 聊天時你怎麼都沒說呀?

  我不是怕你擔憂嘛。

  你不必太擔心,以你的智商和學習能力很快就會適應的,你看啊,人家大學要四年才畢業,你只用了3年就讀滿了學分畢業了。

  我對你信心十足。從現在起,如果遇到什麼難題儘管提出來,我會盡力幫助你。可是,你又不在我身邊,達比奧低語道。

  我們可以通過messenger視頻討論,解決問題。再難這兩年也得堅持到底,想到畢業後的人生你就會信心滿滿。當年我背井離鄉來留學,可說是困難重重,最後所有的難關還不是都過去了。

我父母從小就對我說,先苦後甜的人生最有意義,有付出必定會有收穫。

  達比奧點點頭,似若有所思。

  說話間遊船已經靠岸,來到了一座古老的小鎮,遊客可以自由行動,然後於約定時間上船返城。

  見沿岸咖啡餐廳林立,達比奧提議到一家延伸至湖面上的餐館用餐,這裡風景更美,環境也較為幽靜。

  到德國沒喝啤酒不能說來過德國,你聽說過嗎? 達比奧問莎娜 ,是啊,那我們就喝一杯吧,可別忘了德國香腸,莎娜說,當然,那是絕配。

  鵝黃色的啤酒,散發著德國啤酒特有的香味,達比奧舉起酒杯對莎娜說,小魚,為我們的久別重逢乾一杯,說著,達比奧咕嚕咕嚕的把一大杯啤酒一飲而盡。

  小熊,你慢點喝,別嗆著了,莎娜關切地說道。

  沒事,這麼喝才叫痛快。

  香醇而冰涼的啤酒緩緩流入喉嚨,莎娜感覺好愜意,她用刀切了一片香腸放到達奧比的盤中,也給自己切了一片,哇,好吃,果然名不虛傳,莎娜低著頭細細地咀嚼著香腸。

  小魚, 嗯,莎娜抬起頭望著達比奧。

  我有些話想對你說……

  嗯,說吧。

  呃……是這樣的,最近我一直在思考一個問題,隨著對你的瞭解日漸加深,我覺得我們之間確實存在著許多不和諧之處,比如,我們之間東西方文化差異所產生的不同理念和價值觀並不容易調和,舉個例子,前不久我提出我倆可以住到一起,你卻不同意,而這在我們的文化裡是再正常不過的事了,沒住一起才是怪事呢。

  還有,不知為什麼在你面前我總覺得矮你三分,找不到自我,時常有自卑感,而在別人面前我卻很自信。

  此外,自從來到法蘭克福後,我發現這裡充滿了動感和活力,有很多機會為年輕人而留,是個實現夢想的好地方。而你的家鄉對我來說既遙遠且陌生,充滿著未知數,我不敢確定我真有勇氣去探索那個未知的國度。

  所以再三考量後,我覺得我們還是分手吧。

  分手? 莎娜以為自己聽錯了,她滿臉錯愕,下意識地問道。

  是的,達比奧語氣堅定。

  霎時莎娜如五雷轟頂,瞬間大腦一片空白,握在手上的刀叉叮叮噹噹落入盤中。引得旁桌的客人投來關注的眼光。

  空氣彷彿被凝固了,四周陷入一片死寂,靜得連一根細針掉落地上的聲音都聽得見。

  原來這次你邀情我來度假的真實目的只是為了提出分手,沉默片刻,莎娜終於哽咽地說道。

  算是吧,我想,當面對你說出我的想法比較好。

  此刻,莎娜望著眼前的達比奧,忽然覺得好陌生。

  你知道嗎,自我接受你的表白的那一天起,我就認定你是我今生唯一相伴到老的伴侶,我把整顆心都掏給了你……

  莎娜強忍的淚水終於奪眶而出。

  達比奧默默地看著莎娜,不語。

  我真是太傻了,或許你的心裡早有打算,只是我一直被蒙在鼓裡。

  其實以前我並不確定自己的想法,一直在猶豫不決中,自從來到了法蘭克福後,我才發現,原來我的人生還有更大的空間,我還年輕,為何不去做更多的嘗試……

  達比奧說這些話時,語調平緩,神情冷漠,他把目光從莎娜的臉上移向遠處的湖面。

  莎娜無語,那一刻,她終於感受了什麼叫撕心裂肺。

  這樣吧,如果你願意,三個月後的明年一月五日,我們在第一次約會的Cafe Success 見個面才做最後決定也行,你覺得怎樣? 達比奧接著說道。

  我的心亂極了……莎娜邊說邊拿起啤酒杯,一飲而盡。

  各位遊客,時間到了,請大家盡快上船,此刻,遊輪上的擴音器發出了通知。

  莎娜立刻起身,遠遠地把達比奧甩在身後,快步朝船上走去。

  翌日早晨,達比奧又到旅館找莎娜,想繼續預定的遊程,卻發現莎娜已經退房。就在他琢磨著莎娜的去向時,手機鈴響,達比奧,我現在回赫爾辛基的飛機上。

  啊? 你怎麼突然就走了,我們今天還要去著名的羅馬廣場呢,呃……還有……

  你想我還有那份心情嗎……

  手機突然掛斷。

  達比奧一臉茫然,嘴裡嘟囔著, 她這是怎麼了?

  莎娜離去後的一週裡,達比奧如釋重負,隔三差五地和同學到酒吧喝酒,跳舞,口袋裡的手機安安靜靜的,讓他感覺心情舒暢,自由無比,十分慶幸自己果斷做出分手的決定。

  週末那天,達比奧和一眾同學到郊外公園郊遊,他漫步在湖畔,望著漂浮在湖中三三兩兩的小舟,忽覺心猛的被揪了一下,和莎娜在克羅地亞泛舟的情景瞬間浮現於眼前,他急忙揉了揉眼睛,試圖揉去過往的記憶……

  當晚回公寓後,他躺在床上兩眼望著天花板,一絲莫名的惆悵悄悄地爬上心頭,只覺得四周異常安靜,安靜得近乎令人窒息。他下意識地看了下時間,已是八點半,莎娜怎麼了?還沒來電話,他拿起手機,手指剛觸碰messenger 時,突然停住了,我,這是怎麼了,我們不是已經分手了嗎? 達比奧自言自語道。

  (未完待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163687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