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鶴乘風而去/ 海 庭
2014/08/16 01:14:55瀏覽57|回應0|推薦0

 

       悼雲鶴詩兄 

                                                

提筆    放下

放下    提筆

幾多回    白紙    還是白紙一張

心情雜陳    隱隱難渡

情緒    波濤滾滾   澎湃翻騰

針刺心頭

一回又一回    瀕瀕

如浪擊岸破碎

陣陣    陣疼

似魔入身    揮之不去

雙手撫著胸口

站起    坐下

坐下    站起

茫茫然如落五裡霧中

沒答案的數學題

 

生命    竟是那麼的    突然

那麼的突然

來去如風    輕如微塵

不顯一點感覺

不給丁點機緣

就那樣    那樣

走了    走了

不回頭    消失去

 

光陰不覺中消失

動筆千斤重

    總不能有點平靜

腦海一片空洞

空白如雲    在霧峰

看前看後    看左看右    看上看下

一片空蕩蕩

一片白茫茫

心驚膽怯

茫然若失

 

想到死    想到活

雜味陣陣    矛盾濃濃

有誰能撐控

跌入深深黑洞中

冷靜

墮落沉思

像一個哲人

 

()

     乘雲飄去

這詩    好難產

第一時間     惡耗郵件瀕傳(注一)

心緒萬千    無主(注二)

千言萬語    波濤洶湧

沉深似海    陰暗不明

思想起    淚盈滿眶

讓它決堤

 

是真的嗎

人生    是那麼的無奈

按撫著胸膛

忍受著心中隱隱陣痛

不幸消息郵件乃瀕瀕傳來

情緒排山倒海

與我是雙重刺激(注三)

久久    稍為平靜

 

人生無常

惡耗突傳    久久不能自己

難否認現實

何等殘酷    給我

留下一個不能解的問號

 

(注一): “第六屆東南亞華文詩人大會”, 在汶萊首都斯裡巴高灣市舉行前, 突晴天霹靂, 傳來  雲鶴兄不幸辭世惡耗; 說會出席大會, 回神不過, 真不能相信, 一時心情落入谷底。

(注二): 19/06/2011, 星期天下午2.00pm 開會”, 在我辦公室白板上寫著, 我早擬定有一個會議, 但我身體在此前已出現狀況, 想看醫生, 但屢拖延, 就在會議前兩天, 因為一些身體嚴重訊息, 不得不跑去見一位熟悉的私人醫生, 醫生一見便熱情招呼對我說, 我不要看你, 我寫封介紹信, 你馬上到政府醫院緊急部門去, 記住不要到褂號部門; 他意思是政府醫院硬體備足, 且說年齡問題, 最好來一次比較詳悉的全身檢驗比較好,我現在就可以寫封信。我笑著說讓我考慮吧.

(注三): 見私人醫生後, 思考了兩天, 我從詩裡亞到斯裡巴高灣市久納孩子家, 當天下午, 孩子開車送我到, 一箭之遙政府中央醫院緊急部門, 了解情況後, 醫生令我即刻留院. 臨場檢驗結果, 胃有毛病, 吃藥住院觀察. 數日後被允許出院, 一段時間後回疹, 胃專科醫生按排我到心髒科檢查, 結果驗出心髒亦有問題, 一共每日要吞五六種的藥丸。

 

()

汶詩會舉行,

詩友台上悼詩朗誦

聲嗚喑    傷痛

我淚奪眶    滴滴衣襟

沒敢斜一眼

氣氛僵冷

滿場鴉雀無聲

誰想到

詩會追悼環節

 

()

我們真正相識(注四)

組詩會開始

一片真誠深感人

處事認真無二心

主見談詩    不做牆上草

有批判    不隋波逐流

顧大局

立場鮮明不花心(注五)

歷歷在目

 

(注四): 我們早神交, 不深, 淡淡一種, 有深進一步認識,是在組 “東南亞華文詩人筆會” 時,以後歷屆的詩會,還有其他的文學研討會時,接近交流機會增加,有進一步的了解。

(注五): 談論詩評,雲鶴兄認為詩評評論你的詩,不一定是對,你有自己應有的看法,要堅持不懈。每個人有每個人的角度, 觀賞, 看法。你認為較有理由,則不要隋便放棄。近看一個訪談節目,聞名於世的中西畫大師言,對外界批評家的評語不在意,只要自己高興畫下去,畫好畫壞,是另外一 件事,主要要續繼畫下去。

 

()

東南亞的詩人    這群

大都跨過了一甲子的人(注六)

經歷深, 見識廣, 經驗富, 體驗豐

什麼大風大浪沒見

出門成藥不離身

我還幸運   

    曾幾何時

跟上了列車(注七)

你說吃糖子

苦中作樂     樂觀者

 

時不與我

稍稍    沒說一聲

竟忍心    輕輕乘鶴而去

 

        

生命歷程

秦始皇尋覓不死藥

螞蟻也偷生    有誰

不珍惜生命

千古定律

詩兄    好走吧

詩友會思念您

(注六): 東南亞華文詩人筆會大多成員,樂齡人士比例高,且不少出門藥不離身。我雖是一樂齡隊伍中人,但當時身體還健康,沒吃藥。想不到,最近也是藥不離身一分子。

(注七):2010 2012年這段時間,因病, 精神欠佳,少看書少創作,行動力好差。其實心裡好作急,可就不能集中精神,難形容自己身體健康狀況,有種不知怎樣如何是好的感覺,苦不堪言,該是最辛苦艱難的時間。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16216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