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90’ 後 / 亦萍
2014/05/03 07:25:00瀏覽233|回應0|推薦2

 

○'後就這樣在悄無聲色中茁壯成長,快速的令我有點兒措手不及!

也應了一句吾家有女初長成,女兒是名副其實的九○'後,夾在兩兄弟中的她,是既聰明可愛又懂事好學,自然而然的就成為家人愛不釋手的掌上明珠。

我總覺得女人的一生,最無憂無慮的黄金時光,就數在當女兒的時候。如果在這花一般年華時,能沐浴在家人的疼惜愛護下,那將會是錦上添花了無憾事。以後走出社會及花落誰家,是否能遇到一位懂得惜花、愛花的人,那將是未知數。所以我是尽我所能去愛她、寵她,但寵的前提是不盲目的寵。而她也是很值得我驕傲,樣樣都好,對她說的每一句警語,她是百分之百的聽進耳裏牢記在心。

不知不覺的她就這樣一路歡跳地邁進了大學校門,一如既往的品學兼優……

她就讀的大學有一方小食部,位於此處的十二間餐館,皆是在校學生自己經營的。每年這些小餐館都會更新小主人,讓每一位有興趣的學生都來投標競爭。誰最終勝出,誰就能在這方小食部占一席之地,而經營起他們人生的第一桶

少不更事、不食人間煙火的女兒。有天回家,說她將和三位朋友要去投標經營小餐館。這番"宣言"還着實嚇着了我,心裏暗忖真是不知天高地厚的小丫頭。過着飯來張口的日子,連個雞蛋都不懂得煮的她,竟然敢說要開餐館,真是異想天開。但表面的我還是没發出反對聲,畢竟有這種創業想法實屬不錯,投標的過程也能學到點經驗。

没想到這四個小蘿卜頭還真的開始行動,他們開始研制菜單。然後是煮菜、試菜,再煮菜再試菜,接着是為煮好的美食拍照。為了能如期上交書面報告,他們竟然一夜做到天亮。當我晨早醒來時,看到他們個個還在電腦上忙碌時,暗忖:這些小蘿卜頭還真是精力充沛、幹勁十足。

這間大學真是經營有方而不是草草了事,难怪能躍居菲律賓首名。在一鎚定案花落誰家前,校方逐決定讓投標者先熱身實踐一下,讓每間投標的餐館在校園一角的草地上,各自搭個帳篷,在一齊共同經營五天。校方像微式的征收一点租金,然后觀看了解各間餐館經營的戰績定鎚

這間大學是環保先驅者,每間餐館不得使用一次性餐具。全部餐具必須要洗幹淨再用,就是水果汁也不可裝在塑料瓶裏,更要命的一點是必須學生自己經營,不得叫家裏的傭人來幫忙。

在這小試牛刀的五天裏,他們還是要繼續上課。下課後就得立馬飛奔到自己的帳篷裏,當起營業員、廚師或洗碗機。很多學生加入到這件盛事裏,見到很多認識的學生及朋友們的兒女,他們個個在家皆是養尊處優,但在這兒卻能見到他們個個忙的滿頭大汗,更不失時機的推銷他們的食物。

在家一只碗都無需動手的女兒,大熱天在豔陽底下,竟然在那五天裏是既當收銀員又要招呼客人、還需洗碗,真没想到她興趣高昂地做着每件事。

他們經營的是夏威夷食物,開始的前兩天生意比别人差,他們認為是位置較偏僻。回家後連夜趕制,用綠色的扎箱繩,編制夏威夷草舞裙及鮮豔的夏威夷胸環花,隔天掛在他們帳篷桌前招摇過市,吸引客人就餐的注意力。

     經這簡單的一裝潢,生意竟然翻一倍,回家後的她高興的哈哈笑。出乎我的意料之外,四個九○'後在五天裏竟然能把小餐館經營的有聲有色、食客贊聲連連。他們敢創新、不怕苦的幹勁,還真是讓我滿心歡喜地對他們另眼相看。

    讓我們拭目以待九0'后的威力,未來的菲律賓也許有希望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13014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