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初到日(6)/ 陳家興
2014/03/08 07:36:07瀏覽147|回應0|推薦2

星期天,沒上課沒上班,可以睡到自然醒,在家休息一整天。所以我星期六晚上下班回到家就開始手洗我的毛衣。天啊,手洗真的可以鍛鍊身體,肌肉膨脹的好離譜!洗了好久才完成,可是星期天沒有太陽,所以沒有那麼容易乾。這天十一月三號是日本文化節,所以隔天補休,沒想到這點日本跟菲律賓一樣,哈哈,但我還是有上班就是了!

沒上課時就睡到自然醒真的昰在舒服不過的事了,就算晚上還有班要上。這個所謂的連假,星期六到一,讓我多知道了一件事:人們因為有星期六和日兩天的時間玩樂,所以星期一都窩在家裡沒出門。

哈哈,星期一晚上上班的,這是我第一次在料理的位置上當班,結果根本沒有顧客,九點半主廚就叫我先走了,因為根本用不到我。其實這樣我感到有點空虛,以為可以學點什麼,然後還有薪水拿…結果,什麼都沒學到,還少領兩個小時的薪水。真的昰…為什麼店長要給我排今天的班啊?

有時總會出點亂子,有個杯子在我洗其它杯子時自己破了,當然,杯子是不會自己破的…據我對科學物理的了解,這杯子是由於本身太過冰冷,瞬間被熱水澆下,因為杯子本身的只是薄薄的玻璃,對外來的因素做出的反應就是:從中間完美的破裂。

我看到了時候的心情真的昰錯愕,不過因為它破裂的方式讓我聯想到不是我的錯時,我就不好意思的拿起分成兩半的杯子問店長”請問破掉的杯子要丟哪裡?”親切莊嚴的店長的反應是先笑一下,然後教我說了一句日文,mochiagegomenazai。這是提高自己的抱歉的說法。他反覆的重複這句說起來會讓舌頭的話,並讓我跟著他說。直到說對了才告訴我要把杯子丟哪,店長真是細心教導。

才剛把破杯子丟掉,沒幾秒,我的印度尼西亞同伴就拿著一個也從中間破裂的盤子很不好意思的來到我跟店長面前。我跟店長都笑了,然後接下來只是重複了我跟店長剛剛的狀況。

沒上班,下課回家就真的很閒,在家沒事做,煮煮吃吃,稍微動一動。一口氣就把以前就下載完的連續劇看完了”半澤直樹”,敘說一個普通銀行員被上頭陷害,要負責扛下回收五億的貸款。男主角有一句話"以牙還牙,加倍奉還”。很帥,很會演!拍攝方式也很精彩,全劇沒有冷場過。

班上的越南同學們也開始有工作了,幾個人這個星期二開始每天都在班上睡覺,看來他們是拿了夜班呢,雖然說夜班比早班多很多錢,但真的很傷身,又影響學業,很慶幸我的工作時間好,輕鬆,經理又好。

有兩天有人在店裡辦派對,讓我們忙得不可開交,好像是無限飲料共應的,點單方式也跟平時不一樣,以後我自然會清楚是怎麼回事,現在就照做就是了。

總算,又到了清悠的星期六,這個星期六我來到了御台場,這裡是觀光盛地。有電視台FUJI,當然,FUJI名下所有的五花八門的作業週邊商品我都看到了,但我還是一樣什麼前都沒花,因為車票就八百了,吃也花了八百。生活在外,能省則省。看到了小號的自由女神像,說小當然是跟本尊比,其實還是很大。還有擬真的鋼旦,這可是童年的卡通啊,不朝聖一下真的有愧自己。進了toyota的展覽中心,裡面有所有款是的舊型到新型的車種。有另一個地方叫歷史倉庫,進到裡面才知道那是各個90年代名車的展覽。還進了歐洲主題的購物中心,裡面的品牌當然都是歐美牌的,一樣是貴的不像樣就是了。這天最後是以敢回家拿上班的東西,然後上下班收尾…

星期天六點左右,我被搖醒,驚嚇之下直接受身(武術防身的滾地功夫)滾下床,觀察四周!天啊,是地震,趕快在一個受身迅速的往門的方向要開門,剛到門口地就停了,這一切只發生在五秒內。在次從回籠覺醒來時室友也剛好起來,他第一個問題是”你剛剛有感覺到地震吧?”當然有啊。。。"我感覺到後起來打算跳下床,結果看到你穿一身黑,向忍者從床滾出來到地上,然後馬上滾到門那裡去。然後地震就停了”。後來查才知道原來54規模的地震震了五秒。

話說日本地震真的特別多,一個月有兩次到三次,所以日本人其實對大小地真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認識的人跟我說他剛到日本工作時,第一次遇到規模4的地震時正在上班,震了滿久的。他當時就很緊張的跟同事說"地震!地震!地震!”,同是就笑笑,喔的回應而以。沒錯,以前看"唐山大地震"那部電影時,片中男主角小時候因為地震家破人亡,長大當了經理,工作地震時說過一句話"沒事沒事,都繼續幹活,小震沒有事,大震也逃不掉。"

星期天就整天在家沒事做,混到出門上班。今天同伴休假,所以我負責做廚師助手。很忙,忙得不可開交,沒有一刻是停下來的。我終於嘗試到正式當廚師助手的滋味了…結論是,很有成就感,不只都有把工作做好,還學到更多廚藝了。

在日本的生活一天一天過,心永遠向著菲律賓,體內永遠流著華人的血。直到重新踏上真正屬於我的土地…

(全文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1089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