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一回,周傑倫 / 心晴(新潮文藝社少年組)
2007/06/16 06:46:21瀏覽182|回應0|推薦0

  「數學比賽冠軍——丁小潔」

 

  「中英翻譯冠軍——丁小潔」

 

  「百科知識競賽冠軍——丁小潔」

 

  「各位同學!丁小潔為我們班爭光!我們給牠點鼓勵好嗎?」

 

  「啪……啪……」一陣如雷貫耳的掌聲響了起來……

 

  小潔站了起來,推了推黑框眼鏡,接著像所有老掉牙的劇本一樣行了一個九十度的禮說:「謝謝!」

 

  「讓我們半獸人的靈魂翻滾 收起殘忍回憶獸化的過程 讓我們半獸人的眼神單純 停止憤恨永無止境的戰爭……」

 

  一道跟周杰倫一樣任性瘋狂的歌聲劃破教室裡的氣氛,所以人人都回頭望向周杰倫,呼……就知道又是這個周杰倫的頭號fans……

 

  「周杰倫你又在我的班上偷聽周杰倫的歌?!」班導開學以來第N次說出這句話。

 

  「我說老師我是不是真的不懂事 聽我唸繞舌的歌詞 欣賞我打球的樣子」周杰倫戴著耳機繼續哼著周杰倫的歌。

 

  「周杰倫!你聽到沒有?」班導的臉一下子刷紅,另一邊周杰倫慢慢摘下耳機,一臉錯愕……

 

  「班導!是不是下課了?」

 

  那一刻!教室裡彷彿經過激烈的戰爭般飄過一陣黑霧,周杰倫即將又……

 

  「ipod給我!沒收。」

 

  「老師!我昨天才剛拿回來耶!」

 

  丁小潔和周杰倫這兩個天差地遠的同班同學從開學到現在從沒有過任何交集,丁小潔看不慣周杰倫一下課就戴上耳機聽周杰倫的歌的作風,周杰倫也不喜歡丁小潔不管上課或下課都書不離身的習慣……

 

  丁小潔從不聽周杰倫的歌,因為周杰倫在她們周家是被列入黑名單的,用丁媽媽的話來說就是:「周杰倫的歌太任性太瘋狂,小潔媽媽不准你聽他的歌!」用丁爸爸的話來說就是:「周杰倫的歌會教壞小孩,叛逆和反抗的意念太強烈,小潔!爸爸不准你聽!」最後丁小潔只能說:「是!爸媽!我一點都不喜歡他的歌。」

 

  而周杰倫卻是個超級周杰倫迷,范特西,葉惠美,七里香,十一月的蕭邦……不管是周杰倫的哪一張專輯他都買,用周爸爸的話來說就是:「兒子!周杰倫的歌夠大膽夠率直!」用周媽媽的話來說就是:「聽周杰倫的歌媽媽才了解你們年輕在想什麼呀!」用周杰倫的話來結論就是:「我們全家都喜歡周杰倫!」

 

  然而有一天……

 

  「杰倫!出來打籃球吧!」

 

  「不要!我要在教室裡吹冷氣,聽周杰倫的新歌!」

 

  「你的ipod不是前天才被班導沒收嗎?」

 

  「嘻嘻……我前天放學就去偷回來了!」

 

  「你可真行,為了周杰倫什麼都做!」

 

  「我可是倫倫頭號fans。」

 

  「好!好!那我們打球去啦!」

 

  「好!」杰倫轉過頭,正好對上丁小潔憤怒的眼神,他看了看小潔,又看了看小潔手上的「莎士比亞全集」他噗湇笑了一聲,難怪小潔那麼生氣,原來他剛剛吵到他看書了,現在是自修課,大家都跑光了,整個教室就只有他跟小潔,他就故意坐在小潔身後,唱周杰倫的歌……

 

  「你隨風飄揚的微笑 有迷迭香的味道……」

 

  「紅塵醉微薰的歲月 我永無悔 一刻永世愛你的碑……」

 

  「我知道我們都沒有錯 只是忘了怎麼退後 信誓旦旦給的承諾卻被時間撲了空……」

 

  終於……小潔受不了。

 

  「周杰倫!可以請你安靜點嗎?」丁小潔就是這樣,就算是生氣也還是一樣平靜,好像從沒有過太大的喜悅及悲傷……

 

  「啊?!妳跟我說話嗎?」周杰倫故意裝傻。

 

  「可以請你到別的地方唱嗎?」

 

  「喔!很好聽耶!你要不要聽?」

 

  「我……不要」(爸媽說過不許的!)

 

  「真的?!」

 

  「嗯!我不要!」

 

  突然周杰倫將耳機塞進小潔耳朵裡。

 

  「為你彈奏蕭邦的夜曲 紀念我死去的愛情……」

 

  周杰倫任性瘋狂又略帶點中學生氣息的歌聲傳入了小潔腦海。

 

  這是一個怎樣的歌手?!他在唱什麼?也許他自己也不懂自己在唱什麼吧!可是他的歌聲為什麼卻又這麼令人瘋狂?令人想跟著一起唱呢?小潔在心裡想著,聽了一首又一首……

 

  「為什麼寫這首歌我到現在還找不到動機 但繼續聽下去你會覺得很有意義……」

 

  小潔放下手中的莎士比亞全集。

 

  為什麼他能這麼直接的把他的想法在歌裡毫無忌諱地表達出來?為什麼他能這麼瘋狂任性地去做他想做的事情?!而年輕不就是應該任性衝動輕狂的年頭嗎?而不是遵守父母的一切規定,在書本中度過,小潔也有自己想做的事,他也好像拋開所有的擔子去瘋狂。

 

  小潔摘下耳機對周杰倫說了一聲:「謝謝。」之後就走了!

 

  那天後小潔再也沒有說過半句話,課堂上也不再舉手搶答,原本總是很規矩地扎著的長髮現在也放下了,課堂上很安靜!突然……

 

  「為什麼上課時舉手很難,為什麼拿線上寶物簡單……這第一名到底要多底,可不可以不要這個獎。」

 

  奇怪!?周杰倫趴在桌上睡覺,是誰在唱?

 

  班導走近小潔,撥開小潔的長髮,原來小潔在聽歌!

 

  「小潔?!」班導不敢置信地看著小潔。

 

  小潔?!對!沒錯!就是小潔,平靜了那麼久,她決定為自己而活,她要像周杰倫一樣大膽……

 

  她站了起來說:「周杰倫!票我買好了!你要不要跟我去看周杰倫的演唱會?」

 

  耳機裡依然播放著周杰倫的歌,彷彿正預言著一段瘋狂的戀情的開始……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102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