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忘憂黨]導演+台客+忘憂黨=第七次發亮:虹之紫(1)
2009/05/02 12:56:48瀏覽1467|回應2|推薦17


攝影 / 撰文:菉菉        [我的忘憂黨]導演+台客+忘憂黨=第七次發亮:虹之紫(1)

如果忘憂黨是一道彩虹,

這一次是紅得發紫的紫,

那下一次呢?

我期待......

2008.5.2.旅遊&閱讀手札

老天可以給我48小時嗎?

不。

48小時也不夠用。

我經常有這樣喟嘆,因為,望著滿滿的相片還有腦海中不斷盤旋的回憶,我卻總是必須收拾起「悸動的心」先把當務之急完成,以下是我遲來的旅行和閱讀報報,請大家多多包涵。


◎行前準備:

這一場難得的忘憂之旅,我已經規畫很久了。

雖然明明知道4/25當天要上班,隔天有要事,必須當個「快閃族」只能參加下午2點30分到5點30分的「也不賴見面會」,但還是排除萬難、很快樂的衝衝衝

4月25日早上我先到學校報到,上高中部的作文課程和天使們一起成長完文字遊戲。11點50分下班後回辦公室整理資料,我趕上公車到離我最近的火車站,搭12點17分的自強號,在車上拿出一大早媽媽為我準備好的愛心大飯糰當午餐,我就這樣搖搖晃晃到台南,接到小貓的電話是2點05分,自強號準備要進站了。

我的包包裡裝著「追夢」的愛心,不是粉絲現象而是奔向夢想。

李鼎導演+台客徐君豪+忘憂黨之於我=捕夢網

我總是可以在那裏找到最棒的姿態,和最不做作的微笑。

於是,我的孩子們也開始有夢想了,他們想要旅行,想要當導演,想要當臨演,想要設計自己的家,想要當導遊,想要當廚師,想要當主唱,想要當一個 好媽媽......

不管如何,我以身作則的追夢行為變成一種蝴蝶效應,我的天使們在高一的時候就開始有自己的夢想方向,我感到幸福,只因為我認識了忘憂黨

以下行前準備的「孩子們的追夢卡」寫真,導演抱歉囉,我只帶來一小部分,怕您手酸,還有下次唷!

有圖有真相:內容物↓

小天使看愛的發聲練習票根、給導演的情書、購買愛的發聲練習電影書的感想、希望得到導演親筆簽名的小願望、跟導演說的悄悄話......

一整個就是青春洋溢的夢想。

而我也準備了給導演、好友們的驚喜包,帶了導演的新書和在7-11買到的介紹導演的雜誌,加上給導演的一封信和一張屬於冬天的CD。

孩子們的夢想。

孩子們的未來。

在一張張紙片。

閃閃發光了......


◎教室外的老師:

我從來沒想過,我和一群不同領域的人,可以維持這樣無瑕的友情,可以讓我南下奔波只為了那幾個小時的聚會,這就是真正的友情。

在火車上,我想著我和導演、台客、忘憂黨的關係,我從來不會是個追星族,但我卻這樣死忠的默默守著這份情誼,因為身分的關係,我總是秉持一股清流的角色,不涉及任何商業行為的進行分享,所以導演、台客、忘憂黨之於我,是我示範「教室外的老師」的最佳團隊。

我的手上有好多優質的、熱情的老師:(分類失真或是記性不好沒點到名,請多多包涵喔)

導演+寫作+旅行‧老師:李鼎

健康+體育+行銷‧老師:台客+台客嫂

瑜珈‧老師:F公主

環島‧甜點老師:MM

手作+畫畫達人‧老師:水母熊

悠閒度日等嫁人貴婦‧老師:姐接

導遊‧老師:小本

手工香皂‧老師:阿飄J

兒童文學‧老師:阿魯魯

出國達人‧老師:CAR01

日本+重機+攝影老師:狂娟

攝影+旅行+環島‧老師:鳥主席、ANNA、小眼睛、小兔、米乎

出書‧老師:蘇菲、湄仔、海洋、便當

辣媽‧老師:小貓、丁丁、BLUE

小護士‧老師:小馬

不好意思,還有很多老師我不知道,請自動報名菉菉私塾唷!

說穿了,整個忘憂黨就是我的後盾,我教室外教室的教師群,我未來私塾的達人群。

忘憂黨之於我,就是TEACHER!

我的生活老師

我的夢想老師

我帶著天使,跟上的是夢想的腳步

PHOTO:綠衣:導演李鼎    花衣:台客徐君豪   地點:台南‧離家五百哩

(PS.當天趕路,只帶上SONY P8,手震頻頻,請大家包涵唷!)


◎抵達南台灣:

第一時間接到的是小貓的電話:

「喂!TKS,妳在哪裡,我去接妳唷!......」這就是一直很照顧我的辣媽小貓,她接到MM之後,就趕緊來接我,接這個會迷路的鹿港人......

待續......


影音閱讀搶先看:

解說:

因為私心,先播報導演提到我的部份(哈哈哈哈)。

TKS就是菉菉,菉菉就是我也。


我和李鼎和忘憂黨(無名小站BLOG刊登)‧延伸閱讀:

[活動抱抱]一起點出幸福,來玩幸福點點名。

[電影筆記本:LOVE心情]愛的發聲練習五四三:主動的愛情才是真愛(2)

[電影筆記本:love心情]愛的發聲練習‧二三事(1)

[電影報報]夯!我的 朋友李鼎導演的電影:愛的發聲練習,強推。

[11月電影報報]我的朋友李鼎導演的電影,11月上映,請支持。

[手工書抱抱]急診後做忘憂護照的夜晚(轉載--誰?跟我一起去旅行)

[謝謝報報]李鼎導演的狗狗回家囉,謝謝大家關心

[緊急通告]我的朋友李鼎導演愛犬走失,麻煩大家幫忙找尋OCEAN,若有消息請通知我們。謝謝

[好書報報]淚光閃閃的螺絲狗

[忘憂黨聚]探路成功啦

[衣服抱抱]黨徽黨徽出現了


官方延伸閱讀:

李鼎的也不賴

忘憂黨官網‧第七次黨聚相簿

愛的發聲練習‧官網

李鼎創意文化

台客與導演

李鼎的遲早相遇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M520999&aid=2907567

 回應文章

我是蘇菲
好想念
2009/05/03 00:32
看到老師的文字,
讓我再次回想起那兩天在離家五百里的情境,
導演熟悉的聲音出現在我打開網頁的這一刻,
這個瞬間,
所有的一切都回來了.

我總是用忘憂黨的快樂與熱情來餵養我自己,
即使已經過了這麼多天,
回想起那兩天的愉快,
我知道我能夠撐得下去...

再給妳抱一個,
我知道最溫暖的TKS,
總有最溫暖的文字能夠溫暖我...^_^
菉菉(FM520999) 於 2009-05-03 07:50 回覆:

親愛的蘇菲:

文字有力量,你的就是。

忘憂黨的熱情一直都存在,別忘了,你就是小太陽。

太陽雖然不像月亮有盈缺,但是太陽也會隨著自己的姿態升落。

你也會的,找到自己的航線!

加油。


Carol
想看VCD
2009/05/02 15:30

TKS有完整的錄影內容嗎?好想看喔...沒參加到也享有參與感:)

呵呵...看到妳列出來的心目中的老師...我竟然是出國達人

對了,關於上次妳邀約的演講,我最近有仔細的考慮,等我回台灣再整理一下資料

這一兩年打工度假似乎成了一骨流行風潮 不過我希望以過來人身分

 讓那些也想參與打工度假的人有點頭緒 畢竟打工度假不等於撈錢

菉菉(FM520999) 於 2009-05-03 08:08 回覆:

對不起呀,我只有片段。

完整的vcr好像在小兔那裡,他有錄影的樣子唷!

^_^

真的嗎?

那我們的孩子有福了,老師老師,回來。

快快.............等你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