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貌也是一種福報 
2013/08/03 07:49:13瀏覽1737|回應3|推薦37

 

 

 

山寺深深古木陰
一泓泉水洗塵心
叮咚搖碎潭中月
又伴鍾聲唱梵音


美貌也是一種福報  

由於因果的關係,任何福報都有其必然的成因,就像財富來自施捨,尊貴來自謙恭一樣,美麗的容顏來自柔和善良的性情。相,是由心生,您的相如何改變,是心性的反射,也就是說,是好是壞,是看自己的心性如何來決定!
相貌觀察術是一種經驗積累,也是判斷一個人的最好方法。原因就是由於一個人的心態會影響到他的相貌,一個人的性情,會表現在臉上,使得臉部肌理隨之改變。雖然有些人善於掩飾,但是,很多細節,尤其是眼神,仍可道出其底細,只要學會觀察技巧即無所遁形。比如性格寬厚的人多半一臉福相,性情柔和的人面相柔和美麗。性格格外粗暴的人,總是一臉的凶相。
從未見過有嬰孩甫出娘胎,就呈惡形惡相、或刻薄相、或狡滑相!那麼幼年與少年、青年時期相貌的成因是什麼?相貌特徵與父母的遺傳因素有關,臉型身材與稟受的先天之氣有關,漂亮程度是前一生帶來的習氣所致。人的前半生是活在前世的影響之下,下半生又更多地活在前半生的影響之下,到了中年以後,就顯現出現世性格影響所致的面相了。所以說,人到中年以後,要對自己的臉負責任。
許多品行不太好的中老年人,往往一臉的刻薄相,這在婦女來說就是所謂的薄命相、剋夫相。實際上不是生來就這樣的相貌,而是長期的心態與行為在臉上的投影,相由心生,由臉觀心,由心知未來。這些相貌也在預示著其未來的命運。
慈悲心是一個影響心性特別重要的因素。比較有愛心的人,往往從內而外散發出一種過人的光華,讓人越看越順眼,越來越喜歡與其接觸。而過於自私、狡猾、計較的人是很不耐看的,甚至醜陋。即使僥倖生得姣好的容貌,也會在臉上逐漸顯現出一些不招人喜歡的地方,比如面無和氣,僅是「第一眼順眼」,稍多接觸就毫無吸引力。
相貌絕對可以逐步改變,無論是相貌或氣質,都是由修心開始,修心而後修身,修身而後修為,修為包括行為氣質。尤其是美好的相貌是會由內而外散發出一種吸引力,讓見者不知不覺心生傾慕。比如一些個性特別強勢、強頭、剛烈的女子,往往長相比較粗糙,而且逐漸向著更粗陋的方向發展;而一些特別柔美的女孩,往往不知脾氣為何物,或很少有脾氣。很多時候,美麗與否是從看到的人心裡生出來的,「情人眼裡出西施」就是這個道理。因此,若要相貌美,就必須先要心靈美!

(文/網路 由 夢筠 蒐輯整理增益分享!)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F66&aid=8071253

 回應文章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內在
2013/08/04 18:32

相由心生

凶惡的人必貌露兇光

喜歡到仙子這裡  就是感到許多的美善

這是您內在的慈悲的展現


育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4 12:00

仙子師姐吉祥

好熟悉的地方...相由心生.....您甜甜的...美美的...輕柔的....善良的

您是育秀見過的.....最美的師姐愛你喲!.........


甜蜜花仙子(願世界平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3/08/03 07:55
甜蜜花仙子(願世界平安)(FF66) 於 2013-08-03 07:58 回覆:
禪園一季美麗
盛滿盤的喜悅
加了幾道風采
在盛夏裡初綻
以浪漫色彩香
菩提味輕輕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