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也是緣份
2007/08/20 16:26:55瀏覽581|回應0|推薦4

Gina、倫子和女兒Rebecca是「YC高中」時認識的“麻吉”好友.

主修法文副修企管的Rebecca,自「FJ大學」法文系畢業後,逕赴法國繼續學業.
而主修英語又修了教育學分的Gina,自「SC大學」英語系畢業後, 通過教師甄試並考進師大研究所,立志為人師表、作育英才.

倫子因為雙主修「TK大學」日文及資管,為了修滿學分必須延畢一年,聽Rebecca說倫子在她的激勵下 正計劃著畢業後赴日留學.
倫子有一個哥哥(去年赴美進修)沒有姊妹,高中時代就常央著Rebecca睡她家,『倫子媽』也常邀Rebecca與他們共嚐美食.
倫子是個大剌剌不拘小節的活潑女生,而Rebecca卻有著典型處女座的性格,兩人曾吵吵合合過幾次,或許彼此都太了解對方了,而且多年建立的情誼又難割捨,在磨合多次後 仍然還是“麻吉”好朋友.

我曾經和Gina共餐過,Gina是個非常有家教的乖女孩,家中有個也畢業自「YC高中」 在「FJ大學」英文系就讀的弟弟。(YC高中的人都湊在一起了,Rebecca的妹妹也是YC高中的學生)
平日裡我和Rebecca閒聊時曾聽她說過 Gina的父母在大學時代就是“班對”,而『Gina媽』的職業是老師,所以我一直以為『Gina媽』是某某師範學院畢業的,壓根兒不曾聯想過Gina父母和我是同校同屆的畢業生.
Rebecca大四那年的某日和我聊起『Gina媽』和我同年,而且Gina的父母也是「TK大學」畢業的,或許我們會是同屆畢業的校友?
在翻出多年未曾打開的畢業紀念冊查看後...
哈哈~~~ Bingo! 我的畢業照和Gina父母的畢業照只相差兩頁.
我是會計系而Gina父母是國貿系,但因彼此不認識,所以是否曾因選課而有過交集 我已全無印象,畢竟離開TK大學已近28年了. 這事件讓我再次感覺~~台灣真的是很小啊!
為什麼如此說呢?
因為法律系畢業的『倫子媽』居然是我任職的公司法務部某同事的優秀學妹.

某日Rebecca和我提起『倫子媽』有個非常男性化的名字:『一鳴』,而且『倫子媽』的學業也真的是一鳴驚人,她的筆記本於畢業多年後仍為學弟妹們所傳用.
因公司法務部某位老同事也是畢業於「SC大學」的法律系,而且年齡與『倫子媽』相近,在某次等候園區交通車上班時的閒談中,我向他提起『倫子媽』被傳用的筆記本乙事,同事居然說『倫子媽』是他的學妹,而且「SC大學」在那時期
只要名子中間有個『一』字的學妹 在步入職場後表現都非常的優秀,例如 曾與我服務的公司有過業務往來的 資誠會計師事務所的 陳一芳會計師,也是他所稱的優秀學妹之ㄧ,陳會計師不僅由法律界跨足至會計界,還是該事務所內的知名會計師,令人佩服!

台灣真小, 原本不相牽連的人們  只要放出線(訊息)來, 多少都可以連上另一群人,
讓我想起了小時候的“連連看”作業題.

或許這 ~ 也是緣份 吧!

【2006年2月5日】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ve415425&aid=1173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