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媽的歡喜
2010/10/18 10:28:18瀏覽353|回應0|推薦1

        原來,巴結老媽,是這麼容易的~~~

        老媽是一個很傳統的媽媽,不過印象中,很難討好她,如果她是婆婆的話,當「媳婦」的應該很辛苦吧~~


        小三在母親節買了一個小禮物送她,被她罵到臭頭~~一個貓頭鷹造型的桌鏡,也對,我買禮物花的錢,還不是她給的零用錢~~;小小心靈遭到「創傷」,後來母親節就不再送她禮物了,頂多買蛋糕大家吃吃便罷~~

        老媽喜歡唸佛經,初一、十五會固定到常去的廟宇去頌經,一週內也有固定的時間,熱心的「師姊」會教導經文,我們並不是反對她去,而是怕她太累了;尤其是常去的廟,是在老家的山上,老家那帶已落沒很久,交通不便,摩托車是唯一的代步工具,真不放心讓她騎車啊~~!八月的時候,她就要我幫她抄寫佛經,當然要用抄的,那麼多字典裡所謂的「難」字,要是用打字的,肯定會打到「想打電腦」!一忙就又忘了,上週回家,她不好意思又提起,說有空再幫她寫;我則告訴她,怎麼會沒空,幫別人打字都有時間了,怎麼可能連幫自己媽媽抄點東西會沒空?!應該是她們頌經的桌面太小了,她原來的抄本面積較大,所以版面小一點,不但方便攜帶,也不佔空間…,因她要在旁註明「拍子」,所以只能用全白的紙寫,擔心封面久了會皺、會破,我用透明膠帶全部糊上~~上週回家拿給她,她滿心歡喜,還說我做得很棒,都沒有人知道她的女兒這麼棒(雖然我不是很清楚她為什麼這麼說…),老弟則說我的字很工整,難怪老媽愛~~呵呵~~!巴結人要投其所好…


        老媽是個凡事都要操心的老媽,所以我戲稱她「范仲淹」,希望家中的這次難關可以趕快過;自己也要爭氣一點趕快拿到文憑、順利就業…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mmyTu&aid=4509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