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心中最溫暖的角落
2010/04/26 09:27:57瀏覽340|回應0|推薦3

終於抽出時間可以回家一趟~~

進門,剛滿2歲小姪女,還不好意思叫~~,幾分鐘後,認出來人,開始童言童語…

「二阿姨…二阿姨…二阿姨姨…」好乖~~!我說~~


「屁股…很笨…躲起來…XX(聽不清楚)鳥很笨~~
救命啊~~!她在講啥麼東東?!找來她媽咪翻譯…
「大駝鳥很笨,遇到危險把頭藏起來,只露出屁股在外面。」她大阿姨教的,她媽咪無言,額頭上三條線~~

「很黏…老虎很黏…?」沒想到我英文不好,中文也沒高明到哪~~

「二阿姨聽不懂…」 她抗議著~~

「對不起!二阿姨和駝鳥一樣笨!聽不懂!」向她懺悔道……


「新買鞋子上,有小老虎頭,還有虎年二字字樣」她媽咪翻譯中,還很驕傲說,她不會隨便唬嚨,說的每一個字都有意義…

我不會懷疑啊~~~!就是聽攏~~
太少在家,沒想到和一個二歲娃對話,還需要翻譯…


「烏龜和兔子賽跑,誰跑得比較快」?
「二阿姨…」
~~!這又到底是誰教的~~~??



每次回家都被老媽當「客人」!現在老媽眼睛剛手術完,不能遇油煙,可是被我「趕出」廚房…她是個樣樣都不放心的媽媽,小時候連下個餃子都要在旁邊指揮加盯梢~~;我們長大了,昨天的碼頭魚,我不是煎得頂美的,還沒如您要求地裹粉呢~~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mmyTu&aid=3977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