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嬌客來了!
2008/12/27 14:10:31瀏覽414|回應0|推薦3

我喜歡動物,貓熊來了,我不喜歡這麼單純的事,都可以和政治扯上關係。

   
歷經風風雨雨,終於來了,野生動物,或許不應該放在動物園供人觀賞,但動物園的基本意義,本就是著重「教育」問題,這樣來說,好像又很嚴肅,不過,從小紮根本來就是教育的理念,讓小朋友從小建立對生命的愛護及尊重,這是一個很重要的課題,雖然幾次到動物園,看到大人「身教」的方式,讓我還是憂心忡忡,這樣能教出怎樣的下一代,但對於可塑性高的小朋友,我還是充滿期待。
  
   
對於貓熊還能存活到現在,一直覺得是「奇蹟」,長得一付就是吃葷的,卻是吃素,而且這個素食者又很挑,沒有食物,第一個就是餓死。近年復育工作做得不錯,或許在現今人類的努力下,這可以給這瀕臨絕種的生物一線生機。

   
雖然我對於「團團」、「圓圓」這二個名字沒什麼好感,對於有立委提出「罔市」、「罔腰」建議,更覺得噴飯!><"  可以很諷刺說一句嗎?真的是靠一張嘴吃飯,果然很會搏版面,起碼我看到了!檢疫期過,相信又會帶來一股「貓熊熱」,應該會像之前的無尾熊一樣,捲起一股旋風,我還是看新聞就好,真是怕極了人擠人、排隊這些事,或許,等到都沒人要去看了,再去親眼看看這長得像絨毛玩具的動物吧!動物園的褓母,要好好照顧啊!這種動物,真的是「嬌客」啊!><"

( 時事評論環保生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mmyTu&aid=2510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