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詩篇34:10
2006/07/21 17:28:07瀏覽91|回應0|推薦0

「少壯獅子,還缺食忍餓,但尋求耶和華的,什麼好處都不缺」    詩34:10

一位富翁,在街上遇見一個小孩跑來向他要錢,說:「先生,可憐我吧,給我10塊錢吧。」

富翁看他大約10歲的年齡,長相清秀,就問他:「你有父母嗎?」他回答:「沒有,我是一個孤兒。」又問:「你有家嗎?」回答:「沒有,我一直在街上流浪。」富翁說:「好,那你跟我來。」

於是富翁走在前面,小孩在後面跟著,可是嘴裡仍然不斷地說:「先生,可憐我吧,給我10塊錢吧。」

富翁說:「你跟我來,我要給你的,何止10塊錢呢?」富翁心裡想,回家之後先替他洗澡,理髮、換上新衣服,在吃一噸可口的晚餐,和溫暖的床鋪。

想著想著就回到家門口,回頭一看,卻看不見小孩了。

有時候我們也會像這個孩子一樣,像上帝祈禱我們的願望,但是卻遲遲不見願望達成。或許等著等著,我們也像孩子一樣,等太久不耐煩就跑走了。沒想到,上帝計畫要回應給我們的,遠超過我們當初所祈求的。這麼一來,所失去的不就更大嗎?而且搞不好心裡還會怪上帝:為什麼不回應我的祈禱。我認為,很多時候是因為自己的關係而失掉預定的祝福,卻仍不知道呀~

但是,聖經應允我們,尋求耶和華的什麼好處都不缺。我想,這也是一種態度的表現吧。如果有人的確信這一點,如果小孩真的相信富翁會給他錢,那麼,他會跑開嗎?我想不會。可是有多少人相信呢?有多少人願意等一等呢?

我願意等嗎?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zabethCatherine&aid=362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