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看「橘子紅了」
2009/04/13 20:06:22瀏覽714|回應0|推薦16

利用星期六、日二天假期,終於把『橘子紅了』的DVD影帶看完了.. 雖然看了包裝盒上的故事簡介, 早就知道不會有一個「從此王子和公主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的結局, 但是那樣一個喜與悲的交錯掌鏡, 依然給了我一個粉大的震撼和深深的感慨.. 愛上一個深情卻懦弱的男子, 對她到底是幸還是不幸?? 風箏需要一個廣闊的天空才能自由的飛翔, 他給了她夢想、希望, 卻束縛於禮教的那條線, 硬將她扯回了人間.

一個前一刻對妳說著「我愛妳」的男人, 轉身卻緊摟著另一個女人說「再也不要離開我」, 儘管這裡面有太多無奈, 但這樣的男人, 這樣的感情, 真值得女人像飛蛾撲火般的不顧一切去追尋嗎??

二個深愛老爺的女人, 一個付出不求回報, 一個對愛期望有同等的回應, 所以大太太贏回了丈夫, 而二太太卻喪子也失去了真心愛她的男人; 至於三太太呢? 因為她得到了「老爺」的愛卻不懂珍惜、心懷感激, 反而一心懸念著別的男人, 所以她罪大惡極, 處以死刑?? 這裡充滿了男性沙文主義的味道.. 對女人的不忠給了最嚴厲的批判..

當女人在生死交關的生產哀嚎時, 那個男人卻置身在教堂唱詩的婚禮祝福中; 當二位新人在親友的祝福聲中凝望時, 女人卻是再無聲息的橫躺棺中被抬出家門..
一個處處為別人「圓滿」的人, 自己的「圓滿」卻是要付出生命的代價來交換..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sa37&aid=2846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