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2 旅遊隨筆 (3)
2012/02/10 17:49:03瀏覽474|回應3|推薦32
選上總統過完新年芭姐在國航飛機上輕哼"台北的天空""珍重再見" 喜孜孜地與 Melisa 來到寒冷的北京, 接著的七天本採購旅行團四十二人被導遊阿飛拎著用大巴士團進團出, 可憐每天一早八點就被丟進不是同仁堂, 絲被廠就是珍珠玉器店或茶莊等地 shopping, 大伙一直要熬到十點半才開始我們的真正旅遊, 阿飛說她領導規定如此做以避免老僑遊累了沒興緻及體力血拼.

這個問題多少我也能體諒旅行社之安排, 他們用這些商家的贊助錢引貪買便宜機票的華僑入甕買東西以刺激中共的經濟, 幸好大伙六天下來總共消費了人民幣十三萬多, 芭芭辣實在很佩服並感謝本團那些來自澳洲的老廣金主那麼相信珍珠粉及同仁堂的大力丸. 使我們的阿飛還算滿意沒變成前陣子網上 po 的香港兇導遊阿珍.



                                            
                                                天壇(上圖) 及故宮的後山 (景山)



在天安門廣場上我有些感傷因當年 1987 帶我來見識老北京的表哥已不在人間, 所幸這次的首都重遊芭姐還是很 enjoy 天安門,故宮及長城, 定陵之氣魄, 但對天津及承德沒有留下太多深刻印象, 這可能要怪導遊選地安排不夠正點, 尤其以花七小時來回承德北京只帶大伙在避暑山莊冰山一角小逛兩小時十分遺憾.





 由長城上小窗口遠眺彼端 The Great Wall 及地下的公路 (上)       天津的名店泥人張(下)







                                頤和園內的湖光山色, 見到水與冰之分界線.





回途車上當我聽說承德再往北開四小時就可抵內蒙時大吃一驚, 難怪那天好冷原來芭姐幾乎快遊出中國頂尖之地進入那個原屬我們的蒙古國!



                                        NY 來的小女孩 Becky 及可愛的小北京.


                                         
   全文完畢! Trip date: Jan. 10 - Feb. 5, 2012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duyang&aid=6103820

 回應文章

通霄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旅遊乘年輕
2012/02/16 09:42
很 enjoy 看到你所 po 的照片, 我第一次到北京是1982 年9月底, 幾乎是30年前的事了, 乘著你還年輕, 多到世界各地走走看看, 莫待興趣缺缺, 體力消退, 乏興走動, 我就怕那一天的到來。

安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太趕了
2012/02/16 07:26
旅行團的行程都安排得太趕,但是長途火車跋涉,到避暑山莊只待兩小時,還是太超過了!
安然


花露露 (邀舞~ 韋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妳參加的是采購團?
2012/02/16 03:15

在天壇前面的那張照片非常嬌羞甜美,我喜歡!

收費低廉的旅行團就是會帶妳到處采購以彌補團費的不足。

我最討厭這種團,把妳關在一個密室聽他們講解,東西貴得要命,聽他們賣力的解說之後,好像不買就不讓你們出來。

在那樣的場景我都會祈禱我的團友一定要有人出面采買。

上次我們也去同仁堂,購買的人還真多,有一個隊友買了六千多美金的“草藥”,所以我們算是受歡迎的一團。

下面是我和某家旅行社打交道的經驗,妳讀過了嗎?

愉快的大陸之旅

如此負責的旅行社 ~ 令人感動啊 !


芭芭辣(Eduyang) 於 2012-02-17 16:00 回覆:
My girlfriend and I purchased the airline tickets from Air China. (not China Airline) The fare is only US 999 including going to Taiwan and China. The part in China ( 7 days) was free for room and board but we had to stop by those sho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