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錯怪
2011/11/10 10:30:33瀏覽422|回應4|推薦49
京華辛辛苦苦從花店裡抱出那盆花七十美金買來的蘭花, 為了慶賀老何夫婦金婚京華體貼七十開外老人決定當天親自開車先把花送到何府, 在車上她一面𢴇汗一面撥起電話, 接電話的多半是何家小姐馬上就把電話交給了何太太.

"何姐恭喜妳, 今天是妳與大哥的金婚喜日, 我現在過來送個禮方便嗎?"

沒想到何姐沒說一個謝字只冷冷地講了她會在家就將電話掛掉了.

這頭聽電話的京華心中自是不爽, 但話既己說出口不過去也不可能. 來應門這回竟是老何的洋女婿, 待與老何寒喧過後京華忍不住地問怎不見大嫂, 老何推托地說她人在樓上可能正在洗澡吧! 哼! 騙三歲小娃吧!

回途中京華口中直罵自己自做多情, 倒霉碰上這麼沒教養之女主人!

黃昏過後京華與先生光臨了何氏金婚禮堂, 當天餐廳生意忙錄竟把他們這六十位客人塞在長廊最裹面, 因為地方擁擠顯地很是喧鬧, 京華一屁股坐在徐太太旁邊, 四眼望去只見頂著假髮的老何在賓客中獨自周旋, 京華問坐在身邉的徐太太看到何夫人沒有.

"還沒有, 大概坐兒女的車子馬上鴐到吧!"

不一會兒冷盤上桌大伙開吃起來兩個女人還正在納悶, 突然間京華認出坐在主桌上的何太太, 她吃驚到筷子落地竟然說不出話來, 幾曾這八年來何太被淋巴癌拆磨後又演變成風溼性關節病顏容衰變了竟然這麼多, 照說七十出頭的人身體應不至於微弱到舉位唯艱的地步, 但擺在京華眼前的確實是一個頭頂假髮眼露灰光的瘦小老太婆, 原來何太太根本一直呆呆地坐在那裡, 一個晚上再也不見其當年的風發笑容, 京華湊上耳朵唯一只聽懂她說的一句話"我只有 93 磅!"

酒醉飯飽後節目是打出錄影帶讓來賓欣賞當年這對金童玉女如何一步一步成家立業並教養出五個小孩...而今晚子孫成群正在與這對風燭殘年老爺奶相聚著, 京華看完這段人生縮影相帶心中十分感慨無奈, 想到下午對何太太的怨恨羞愧一股腦地擁上心頭.

下午何姐是不在樓上洗澡, 她是正在被女兒精心打扮, 然後被洋女婿抱到這個金婚餐宴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duyang&aid=5825989

 回應文章

AZ9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有戚戚焉
2011/11/28 11:39
世上不只她是這樣, AZ我也是又老 又病, 常常要強逞歡笑, 提起精神與老病奮戰, 年輕時, 老哥老姊說我少年白頭, 如今, 哥姊們還不到真正老年, AZ我卻早已齒髮俱去的老耄耄了
AZ9=Arizona Nights
請到Arizona Nights參觀指教

花露露 (邀舞~ 韋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又老又病的悲哀
2011/11/24 05:29

“ 老 ”本身就是病 , 如果加上又老又病,那真是雙重的打擊。

比照過去風光的歲月和容顏,現在變得枯容憔悴,任誰都無法承受這種對比。

只有當事人知道那種哀痛和絕望!

我似乎也能體會。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五十年的歲月
2011/11/13 08:00
能慶祝金婚,真的是難得,祝福何老伉儷!

通霄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老變孤僻
2011/11/13 07:41
我在養老院和親戚家中看過年輕時很健談的人, 到老年變成很少話, 甚至不說話, 看了叫人辛酸, 不知自己將來是否也會這樣, 也許繼續寫文章會延遲老化和老人疵呆的到來, God forb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