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又見學生
2010/12/22 13:53:18瀏覽1034|回應8|推薦59

芭姐自六月退休後偶會回母校代課, 每當踏進操場常會被教過的學生急跑過來抱抱, 有一天居然被去年的學生家長接去她們家小坐心中很是溫暖, 所以我在走前開出一張回請她們及另幾位學生與家長放寒假來楊老師(me)家做客的支票.

昨天是學生的第一天寒假, 十一點半電鈴響起, 楊老師好高興見到這群可愛的老墨學生及善良的家長們, 在他們來前我曾想過要怎樣招待大伙讓賓主盡歡而又不覺無聊, 聚會是分四步曲, 首先我教大小客人包春捲, 一二年級的小弟弟撕春捲皮, 我去年的三年生放餡子而媽媽們學著包, 現炸的春捲一人兩根下肚連餐桌椅都沒來得及坐下呢!

第二曲是包雲吞, 大家包的很難看全是躺下來的傢伙吃起來也不是太搶手, 因中間楊老師又塞給客人每人一小碗自製的廣東人煲仔飯, 味道不錯最主要是秀客人怎麼放臘味入瑭瓷瓦鍋內及其攪拌的樂趣, 可惜賓客中有我一小男學生不捧場, party 上沒碰過楊老師的任何一口食物, 此童向來只吃墨西哥的飯菜(去年教他時連同學的生曰蛋糕都不碰), 為了怕他母親發窘我馬上拿麵包塞他當做無事, 其實整個聚會中只見他與姐姐顯得不甚合群令為師的為他們將來有點擔心.



接下來七個小鬼吵著要玩 Wii, 沒想到人人都是高手跟本不需老師指導, 玩夠了我建議讓媽媽們唱點聖誕歌曲卡拉 OK 一下, 結果麥克風裡傳來還是學生們的亂叫笑唱聲, 待時間差不多時一位媽媽因要上小夜班提議起身走人, 十一位客人就這麼一轟而散!

圖二是芭姐由紐約回家過節的兒子與老墨媽媽們合照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duyang&aid=4721614

 回應文章

小彩的美加台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11 14:15

作一個老師能如此還有什麼好求呢.太滿足了


绿野仙踪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成功又令人羨慕的老師
2011/01/15 00:50
當年從來沒想要做一位〝老師〞,沒想到做老師能如此的與學生與學生家長像朋友一樣交往,這種感覺一定很棒。

葉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有愛心
2011/01/13 23:22
你也會講些西班牙文吧!
芭芭辣(Eduyang) 於 2011-01-16 05:23 回覆:
Yes, very broken. Besides, some of them can speak English well.

taipe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楊老師 深得學生心
2011/01/04 03:24
退而不休,繼續和學生和家長互動,真的很難得呀!
芭芭辣(Eduyang) 於 2011-01-04 17:55 回覆:
I am glad that I finally met you in person. Happy New Year!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師好!
2010/12/24 13:22
祝福兔年平安、健康、快樂!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墨
2010/12/23 17:51
芭芭辣怎麼有這麼多老墨學生啊?
芭芭辣(Eduyang) 於 2010-12-26 08:18 回覆:
San Jose, California 住有蠻多老墨, 而我教書學區正是住有80% Mexican Americans, 他們大多善良英文不好但也有土生的父母, 學生們幾乎全是 American born.

汪小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兒子
2010/12/23 13:13

不知在大陸發展的如何呢?

芭芭辣(Eduyang) 於 2010-12-24 02:44 回覆:
哇! 難得小小還記得他曾去上海發展影藝之事, 這行太難不過他還繼續努力中, 元旦後會去上海拍一部好來塢的電影當然是小配角啦! 十個工作天而已. 

瓜牛 - 陸戰隊日記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聖誕快樂
2010/12/22 16:23
祝芭芭辣聖誕快樂!
由相片中可見你比那些老墨媽媽們都高。
見到你兒子時更是嚇一跳!
他有沒有七尺高呀?

芭芭辣(Eduyang) 於 2010-12-23 06:35 回覆:
我兒那有七呎, 186 公分左右. 祝瓜牛聖誕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