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Girls Wanted to Have Fun (四)
2009/04/26 18:51:24瀏覽1163|回應7|推薦61

芭芭辣禮拜五下班後,六點鐘帶著輕鬆的心情赴會,與十五個老外賭友小聚同樂,玩一個叫做 Bunco 的丟骰子遊戲. 本人曾在網上查出該遊戲出自英國,並見到幾張有九百多女人出席某 Bunco game 之盛況照片,可見 Bunco 有多受到婦女的青睞。

這是我第二次與這群人見面,寒喧打屁了良久,小酒兩杯下肚,在主人 Linda 家後院由天亮,天灰等到天黑,大家冷縮著脖子把她上的四盤小菜一掃而空, 芭芭辣猴急吞下兩小片牛肉,三嘴沙拉(因我恨吃生菜),兩塊小蒜溶麵包及一咪咪 dip, 心想此時若有一個大大地熱熱地玉米就太完美了。

由多處窺出 Linda 的好客是不難的,房子雖小佈置的卻美侖美煥,後院竟燃起了四個像餐館外面行人道上的特高大 heater 取暖燈,若不是 party animal 誰家會買這種玩意兒?  待大家繳了二十元賭本取得自己的 score sheet (計分紙見圖一) 後,我們這十六個女人終於在七點半鐘分別坐定於四張橋牌方桌旁,總算正式開始當晚的 Bunco 大戰,沒人欣賞頭頂上爬滿 deck 架子的美麗紫籐,只聽到聖誕百燈下傳來的陣陣笑鬧叫聲,場面十分專注有趣。

Bunco 這個丟三個骰子的簡單遊戲純粹是賭手氣,一點技巧也沒,第一回合若你丟到1,1,1就是所謂的 Bunco, 值二十一分,若丟到其他的豹子(i.e. 3,3,3 etc) 就算五分,若丟到 1,2,4 就僅一分(because you only got one one),1,1,6 就兩分,若 2,5,6 因沒半個一所以零分.......坐對面的人是彼此的 game partner, 我們的得分既遷制著彼此,(count your game as a win or lose 見圖表)) 又有時因得 Bunco 而獨立分開算,一盤 game 下來贏家( say my partner and I) 轉台,輸家不動,所以說十八次 game 下來幾乎與每位來賓都交過手並不停的轉台,這些賭鬼一面瘋一面喝,有時為上茅房叫停五分鐘,牛鈴 (cow bell) 一搖重新續戰,真是太好玩了。

因為全是女人,聊天話題不外乎罵罵老公,批評老板,分享煩心的小孩事以及道道張三李四談談古今中外等等,也許就是因為每個月有這些一次"透氣"管道活動而讓我們遠離病痛,放眼望去每個太太都笑咪咪地長的是白白胖胖,這當然包括需要減肥的楊老師。

十八場 game 下來例時約兩小時半,剛好男主人也由外充軍歸來,大夥圍擠在主人的小暖廚房裡吃著巧克力核桃蛋糕,喝著熱咖啡,不一會兒 Linda 跟另一位証人統計分數完畢由臥室姍姍走出來宣讀今晚的幾位贏家,報告如下: 得到最多 Bunco 相同分數者共有兩位,她們各得五十美金,十八場計分贏的次數最多者(the biggest winner) 是再下芭芭辣( 12 win, 6 loss) 好開心獨得一百大元,輸的次數(the biggest loser) 最多者贏了六十元,最後剩下的六十元由芭芭辣抽簽給兩位幸運的太太,十五個半醉瘋婦在深夜中跟彼此熊抱叫鬧下個月報仇及晚安謝聲中與男女主人告了別。

附: www.Bunco.com 上報導三月份在 Las Vegas Bunco 大賽上冠軍勇獲 US$25,000

請看楊老師的戰利品!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duyang&aid=2888827

 回應文章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意思的設計
2009/05/25 22:03

只因the biggest loser也有獎金,所以輸了也不至於難過~

或是乾脆輸到底算了....

好玩之處因全憑運氣,不消耗腦細胞,

最合適偶這種懶人!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傑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發現
2009/05/13 07:23

我漏看了 好多篇文

補看得很過癮啊



㊣ 蔡老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Fun!
2009/05/08 19:13

看到文章標題,以為芭芭拉老師今天要來獻唱 Cyndi Lauper 的歌曲--

" Girls Just Want to Have Fun ",原來誤會了!

芭芭辣(Eduyang) 於 2009-05-10 14:39 回覆:
很好玩的 Youtube, 我是"老"字輩的當然聽過這歌。

黎麗
Hello!
2009/05/03 08:00
Bunco game & MJ game 那一個更好玩.....
芭芭辣(Eduyang) 於 2009-05-03 22:50 回覆:
Bunco is more social oriented so MJ is more fun.

阿丁正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瀟洒的人生
2009/04/28 01:19

善良的人兒.

高堂老母健在. 晨昏侍奉.

伉儷情深. 兒女龍鳳.

春風化雨. 美麗人生.

生活多彩多姿.

貼文寫得棒極, 謝謝分享.

羨慕妳.

祝福妳.


舊金山阿丁

罟早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不蒯樂的聚餐
2009/04/27 12:15

只有到這年紀的太太聚在一起才會好玩。

真是連絡感情的好方法。下個月妳可就要帶比較多的伴手禮了吧??

芭芭辣(Eduyang) 於 2009-04-27 12:31 回覆:
不是聚餐,是主人一手包辦,老外多是酒多過菜,我準備夏天再接招。

細草微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 見錢眼開
2009/04/27 09:54
好熱鬧 這種遊戲好像很適合過中國年時玩!
芭芭辣(Eduyang) 於 2009-04-28 12:45 回覆:
但若少於十二人就不好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