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遊見聞 (四)
2007/07/23 01:07:19瀏覽567|回應2|推薦25

感覺是很奇妙地,最真切地喜怒哀樂往往在不經意中流露著......

到了昆明第三天早上導遊帶我們十六人逛翠湖公園,說是要叫大伙領受一下當地人之晨間生活,我們從看昆明人跳社交舞,練撇扇功夫慢慢晃蕩到公園中心,突然聽到一群退休老女人在亭子下歌唱,於是乎立既引起芭芭辣的注意,可惜因為她們手上的歌夲(詞,譜)是彈琴的老先生自己做的,無法加入她們的唱列,但對她們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大聲"練唱兩小時的執著非常感動,老先生寫的歌詞尤其觸到遊客我心深處,記得有這麼幾句....不要說聽不到熟悉的鄉音就沒有愛,不要說看不到迷人的鄉情就沒有愛,只要心中有愛,處處是家鄉,各地有溫情.....

在雲南欣賞張藝謀執導的"麗江印象秀"至今也令我難忘,當四百二十位 performers (表演者)站在一個"海"大的四層 zig zag 天然大舞台,遠處面對又是冒冷煙的玉龍雪山,那種氣勢太震憾人了,光聽那些好漢們的齊步足聲及他們黑披風下發出的 tassel (帨子) 唰唰帥聲這六十美元門票就值!休論那上百馬匹在觀眾席四周繞來繞去及那些馬伕帥哥的原野本色,難怪導遊先前就說有很多觀眾看的眼淚直流,雖然芭芭辣心中早己暗叫過癮一百回,但當表演者在結束時站在高臺上叫喊著"我們歌也唱了!舞也跳了!汗也流了!親愛的觀眾,你們會回來看我們嗎?" 哇!我發現自己己在找衛生紙了。(全文完)



圖三:又一個令芭芭辣感動的時刻(初中同學來相會,me 前排右二)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duyang&aid=1103569

 回應文章

陳惠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棒的旅遊
2007/08/10 10:30

去年我也到雲南也看了印象劉三姐

https://city.udn.com/v1/blog/article/article.jsp?uid=chen0424&f_ART_ID=448293


阿丁正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果然遍地是文章
2007/07/27 22:35

好, 妳的文章好, 隨地拾起是題材, 行雲流水, 讀之舒服.

雲南, 去年我也去過,  張藝謀執導的"麗江印象秀"我和大嫂也去觀賞, 很棒, 比起另外一個在城中室內大舞台上面演出的"印象雲南"(名字對不? 票價還貴一些,歌舞不咋樣, 也是張先生的傑作, 可天壤之別).

說到唱歌, 妳是高手, 妳提到在雲南所見老太太們晨間活動, 有的在高歌, (有的恐怕歲數也不大, 只是看上去比咱們老, 對不? ) 歌曲很美, 感動得很. 是的, 年紀慢慢大了, 唱歌不失為一種很好的娛樂.

謝謝妳的文章.

芭芭辣(Eduyang) 於 2007-07-28 06:13 回覆:

丁大哥,

  謝謝你給我的鼓勵,我每次 check 你的 blog 均尚未生產。我這又要去檢查了。Have a good weekend!